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生得了獎
2014/10/30 14:52:11瀏覽795|回應1|推薦74

今天一進教室,學生就向我說有喜事。我說,喜從何來?心中還掛念著剛剛2比2的僵局。巨人何時會派出Bumgarner?

學生說,忠義文學獎,更生人組,我班有三位學生獲獎。喔?邱同學是第二名,還有兩位是佳作。第二名有35000元喔。

邱同學向我致謝,說我指導有功。我說,哪有。功勞都是你們自己的,當然還有所方。我只是與你們聊天,給妳們天馬行空的空間而已。

然後,我開始講世界大賽。從皇家隊在最後一場割喉戰,延長加賽幹掉運動家,取得美聯外卡開始,我說,我就看好皇家隊會贏得今年世界大賽。〈遺憾的是今天輸掉第七場,沒戲唱了〉我們關心的是Bumgarner什麼時候上來?他完全壓制皇家的打線,真是傳奇了。

講了約20分鐘,才開始拉回主題。講一個日本作家五味康佑。他的尊容是這樣式的:

我喜歡他的秘劍‧柳生連也齋。其中一篇一刀齋‧背號六號,就是講棒球。一個武士跑到大聯盟當強打者,會出現什麼?

總之天馬行空,我們可以虛構出好幾個王建民,然後同隊。棒球可以入戲,其他運動類題材也可以。然後和他們分享了最近看的羅斯福遊戲。

剩下時間,接著看完上次松本清張原作改編的書道教授。

回家上網,嗯,學生獲獎,老師真的很高興。只是,我自己去寫未必會獲獎。

文學啊,是一條孤寂之路。

2014年第九屆忠義文學獎「更生組」得獎名單

http://www.ctm.org.tw/newsData.asp?nNo=333

第一名:黃家慶

第二名:邱冠瑋

第三名:王秀蓮

優作獎:黃和卿、黃健信、王鈞霖、張弘溢、呂玉麒、黃均強

佳作獎:林榮儀、邱武來、何金樹、莊世宗、徐冠璋

            李建榮、陳文章、蕭國昌、程士瑜、曹福巖

            劉定國、林志華、陳啟祥、陳建曄、湯伯麒

            李奇勳、田國銘、李順興、黃婉綺、鄭禎雄

最佳人氣獎:黃家慶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8565420

 回應文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老師
2014/10/31 06:50

好老師可以帶學生上天堂

老師博學多聞,興趣廣泛

信手拈來,都可以讓學生如癡如醉

幸好,鐵窗苦悶的日子,有您引導,才有佳作

這種徵文比賽,的確蠻惕勵人心的,至少思想是遙遊在鐵窗之外,不受拘束的愛你喲!

月飛來(tomb) 於 2014-10-31 15:33 回覆:

他們說:得獎率那麼高,老師以後你在監所走路有風喔

我說:我沒想那麼多啦。寫了開心,能自己感動就不錯了。

得第二名的邱同學說:老師,上次你說不要為比賽寫作,很有道理。最近就不太想寫這類文章,想寫自己想寫的。

我說,本來就是。不過,寫個幾萬字有35000元可拿,還是可以寫啦!

整個氣氛蠻快樂的,渾不似在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