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匆匆的流光
2022/10/26 09:52:34瀏覽1489|回應2|推薦15

那年,過得太匆匆。幸福真的如珍珠,無論你如何掌握,都會從指尖滑落。只剩下那幾顆,終究串不成一條項鍊。人去樓空時,連燕子也是孤單的。你為什麼徘徊?為什麼躊躇?不為什麼,因為還沒有告別,所以還在眷戀。

我們的當年,和我們一樣逐漸老去。我們還記得當年,當年不知道是否還惦記著我們。雲淡淡的,這節課就是不進教室,我們在校園中散步。當年的輔大,美得像一首詩。草坪是整齊的,路樹隨風點頭,路面上沒有紙屑,只有戀人般的足跡。

女生宿舍是男生的禁地,門口站了許多如我一樣的男性。風度不一定翩翩,可是每個都比樹木還安靜。女生們不一定都美麗,卻有比美麗更美麗的自信。大學時期,如今如風,靜女與遊,我心綢繆。輔大最美的夜晚,最好下著小雨,往天望去,落英繽紛。地面微微有光,沒有行人,只有傘下的人兒,不知要走到哪裡。如果有點風,頭髮會飄散芬芳。如果風夠大,或許就能互相依慰。可惜都沒有大風,所以我們一直保持距離。

可惜當年不會寫詩,捉不住逝水的年華。男生們開著車來約你們,你們喜歡陪我走路,聽我亂講,或坐上了我的腳踏車。這和現代的女性不一樣,閒散的詩人打敗跑車,算是上古神獸的傳奇故事。

當年的校園裡,走沒幾步,就會遇見同學,再走幾步就是學弟學妹,學長學姊。當年的世道人情,如月光般,沒有勢力之交,雖然有人家世顯赫,但是我們間沒有階級。電影院經常去,KTV也有我們的身影,唱個通宵,隔天再去看早場電影。

然後,別人愛上了你。他也談起了自己的愛情。他失戀了,你也痛哭流涕。你失戀了,我卻不。活該吧你。原本我以為日子會天長地久,其實人生只是短短的相聚,也就那麼幾年而已。

如今都是可貴的珍珠,因為那屬於年輕。年輕的我,做不到坦然。我喜歡的是互不隸屬的擁有,那是桃花源還是理想國?我說,天上的星星那麼多,我哪顆都不要,我只想要整個夜空。我沒有把星星串起來,讓地上的戀人們,借月生光。我不喜歡佔有,所以什麼都沒有。我喜歡的是感覺,無法複製的感覺。我是貪心的過客,優游於弱水三千。所謂佳人,在水一方。我呢?愛的其實是我自己。所以游不過去,也就不游過去了。

前年去輔大,可能是放假的關係吧,凌亂不堪。我的老師們,已經都退了休。當年的樹木頗有神木的架勢了,不過他大概是忘記我。因為,一樣的故事每年都有,青春不只是讀書,還有生活。生活只是捕風,因為風不會停留,就把一切都帶走了。

一切都被帶走了,影子卻忘了跟著走。所以還會想起,那幾年的我們,如此匆匆的過去。叫我再回去,也許不必,一次就足夠,然後漸漸忘記。

z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7335819

 回應文章

謎謎-鈴鐺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02 22:15

筆觸輕盈,似深情又淡然,其實很浪漫。

至於談道論理、修持領悟之作,卻是另一番風貌。有意思!

月飛來(tomb) 於 2022-11-03 10:05 回覆:

謝謝

寥寥幾句,你知我心。

感謝有你


~奇異的奇異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0/26 15:06

最後一段像詩一樣

逝水流年啊

自自然然,安之若素

如星辰在海面放光

羽葉吹來落地生根

我們何幸相遇

又何憾相失

我確實記得你萬古長新新

月飛來(tomb) 於 2022-10-27 10:11 回覆:

原來都是夢。您的回應,觸發了我靈感。

於是寫了《我的幾個夢》。

夢中相遇,無得亦無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