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綠營台版文革鬥爭一部曲:拆除國父遺像
2016/02/22 19:36:04瀏覽5000|回應6|推薦19

    民進黨及其外圍組織在野八年,正事沒做幾件,搞的就是沒完沒了的反對運動:反對馬英九、反對國民黨、反對兩岸互動,反對中華民國甚至到反對中華文化。於此同時,再集結所有對政府不滿的元素如貧富差距、經濟成長率低、失業率高、勞工權益沒保障、政府沒照顧中小企業、開放美牛、油電雙漲、核能政策等,姑且不論內容有沒有道理、是不是與事實相符,反正全部包在一起鬥爭進而取得政權就對了。

    現在政權到手了,民進黨加立場極獨的時代力量在立法院也拿下超級多數。然而民進黨正事不做,過去談論的各種經濟問題不解決,卻把腦筋動到『廢除國父遺像』這種荒謬的事情上來。綠營的計畫很清楚,憲法關於國旗、國歌及國號先不動,但開始打台獨擦邊球,照他們過去一系列的鬥爭中華文化的手法,廢除國父遺像只是台獨鬧劇的第一步,接下來更精采的舉措登場也不令人意外。

    民進黨為了痛恨中國大陸的打壓,沒種跑到天安門去抗議,卻在台灣拿跟中共鬥爭了幾十年的國民黨鬥爭。此外,為了凸顯他們『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的概念,連語言、文化甚至民族血統上都要跟所謂的『中國』區隔。從小聽到耳朵長繭的一句話:『不會講台語,就不是台灣人』,接著又冒出台語本來有文字,就是被國民黨消滅了,最後再來個民族血統怪論,我們不只有漢人的血統,也有荷蘭人、西班牙人及原住民的血統,是所謂的『台灣民族』。

    什麼是『台語』,就是台灣的語言,只要通行於台灣的,都是台語,綠營所謂的台語,只是閩南語,『不會講台語,就不是台灣人』背後的意義就是濃濃的大閩南沙文主義,我看對於這群又要過『Chinese New Year』又偏偏硬要說自己過的是『 Lunar/Traditional New Year』的人而言,要說他們是來自『閩南』恐怕都要抓狂,實在想不出要怎麼描述他們祖先的淵源。而血統論聽起來很有道理,但其意義就是要稀釋從中國大陸來的血統的概念,原住民放進來也罷,還要無限放大只統治台灣幾十年,血統不知道只佔台灣人幾十萬分之一的荷蘭人跟西班牙人對『台灣民族』血統的貢獻,去中國化到此,也是一種世界奇蹟。

    上述這堆怪事怪論綠營就一直在推動,所以拆除蔣介石銅像,甚至把腦筋動到國父遺像也不奇怪,反正只要能達到『台灣是台灣,中國是中國』就好。事實上,撇開中共可能武力犯台、歷史或民族大義不談,請問要台獨跟去中華文化有什麼關聯?台獨跟中華文化不能並存嗎?新加坡有禁止講中文嗎?馬來西亞有不准發行中文報紙嗎?日本有廢除漢字嗎?韓國有拆光中國式建築嗎?阿拉伯國家分享共同的文化,使用共同的語言,一樣有許多不同的國家,就算台灣跟所謂的『中國』真的是兩個國家,有必要消除中華文化嗎?這跟獨立建國有關係嗎?

    此外,國父遺像的設置是表彰孫中山先生創立中華民國所付出的努力,跟轉型正義或威權象徵根本風馬牛不相關。日本、英國沒有廢除皇帝有妨礙他們作為民主國家的地位嗎?美國的華盛頓紀念碑、林肯紀念堂存在有妨礙他們作為民主自由世界的嶺頭羊嗎?簡而言之,這些手段說白了就是為了報復國民黨的統治、抗議中共打壓又無處發洩,跟轉型正義、去除威權或停止造神毫無關係。事實上,綠營也不是那麼反對造神,只是他們要造的神名叫『鄭南榕』我比較好奇的是為什麼是他而不是雷震?

    各位讀者,如果你受夠了這些鬧劇,請你堅定的連署支持:『無限期反對民進黨拆除國父遺像的鬧劇的運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237451979617529/  國事如麻,一堆重要法案要處理,綠營正事不幹,跑來鬥爭國父,原來這就是蔡英文的『謙卑,謙卑,再謙卑』。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47650746
 引用者清單(1)  
2016/02/22 21:55 【untilsu 部落格歡迎光臨樂健美俱樂部】 綠營台版文革鬥爭一部曲:拆除國父遺像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2:02

格主 你言 差了 ! 你去 看看 世界各國 美 日 韓 的民意 機構 開會議場 從無掛 華盛頓 天皇 仆正熙 的 遺像 連 中國 的 人民大會議議場 亦同 只掛國旗 未掛 毛澤東 遺像 (只掛在 天安門) 況且 民進黨 沒說 不認同 孫文 何來鬥爭 這只是 回歸常態 ! 有何不對 ?!

 


小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好
2016/02/23 18:20
國父不適合掛像崇拜,有國父紀念館就夠了.認真研究三民主義使之與時俱進才是讓國父安慰的正事.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之國父, 當然是陳儀!
2016/02/23 11:16
民進黨之興盛, 關鍵是二二八, 而主角是陳儀!

陳儀是台獨與一國兩制之祖,並具體實行!
發行台幣與大陸切斷金融, 嚴防海關,必須簽證,
軍政,立法大權一把抓,
遠超過香港特首(解放軍現駐防香港).

他是公認百年第一清官, 為台灣被殺 ,
但留下人才: 嚴家淦 ,俞大維, 孫運璿,,, 政策與制度, 遵循至今,
他不是台灣國父, 還有誰?


阿柴啦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3 10:58
就是想搞台灣的文化大革命,只是由兔仔子來發動,無法號召.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23:30
台獨幫有種的話、把國父遺像拿下來,把蔡英文掛上去。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2 23:25

拿下國父遺像,清算國民黨黨產,是追殺前朝以及撕裂族群

的開始。繼之後必是恩將仇報拿老蔣總統開刀,再次拿「中正

紀念堂」作文章。馬英九離開總統府之後,難逃被羅織罪名

誣害追殺的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