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徹底深度剖析為何『520台灣國貼紙活動』是一場鬧劇
2016/05/06 02:37:49瀏覽3369|回應3|推薦17

    520蔡準總統即將正式成為中華民國的總統,但在這天,有個名為『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的粉絲專頁發起了一項名為『520讓我們站出來,向民進黨政府施壓!』的活動,目的就是要在無法改變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統治的事實的情況下以貼貼紙的方式來達成其支持者『建立獨立自主的台灣共和國』的願望。

一場必須花精力去粉碎的鬧劇

    這種活動本來就是鬧劇一場,不值得花時間研究,但近年來台灣民粹化相當嚴重,詐騙集團橫行全台,再怎麼廉價的詐騙手法都可能得逞。有鑒於此,暨之前投稿風傳媒後,筆者必須再次撰文,針對『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所製造出的謠言嚴加駁斥,減少台灣民眾再被他們這些『似是而非』的謠言所欺騙。當然對於『台灣國』中毒太深者不是我的目標讀者,因為對於長期裝睡的人,筆者真的很難把他叫醒。

    先來看看『台灣國護照貼紙 Taiwan Passport Sticker』針對將在520當天舉辦的活動的說明: 『【520讓我們站出來,向民進黨政府施壓!】 感謝自由時報、統媒東森新聞及統媒中國時報的報導,請大家在5月20日那一天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站出來表達我們的心願!我們都知道台灣建國不是一蹴可幾,即將上任的蔡英文也承諾過她會「維持現狀」。但其實在護照封面移除「中華民國」、「China」及根本不合乎《國籍國徽法》規範的「國徽」根本不改變蔡英文所說的「中華民國憲法架構」,因為從來就沒有法律規定護照封面一定要印上「China」啊! 蔡英文政府只要透過行政力量,就可以改變護照封面的設計,學習瑞士的方式,在護照封面簡單印上「Taiwan Passport」即可。如此可以避免台灣人在海外因為「China」一字而受盡屈辱,又可以強化大家對於Taiwan的國家意識,一舉兩得。直到台灣正式建國,制定台灣共和國憲法之後,我們到時候再拿一本燙金印上「Republic of Taiwan」的護照也不遲呢!當然,在那之前,我們還是會繼續貼上「台灣國」貼紙,告訴更多台灣人及世界各國台灣人要獨立建國的意願! 5月20日早上八點,請大家一定要來景福門喔!現場也會發放貼紙~』

 台灣獨立建國至少必須同時滿足三個要件   

    讓我們先來仔細檢視第一段。首先該帖很誠實的說了『台灣建國不是一蹴可幾』,這點倒是非常的正確。但筆者要告訴大家台灣建國不只不是『一蹴可幾』,事實上就可預見的未來,根本就完全不可能。台灣要獨立建國至少必須同時滿足三個條件:1. 全台灣過半的民意支持 2. 中國大陸不武力犯台 3. 所謂的『台灣國』建立後要得到世界各國廣泛的承認,但任何稍有國際關係常識的人就知道,『同時滿足』這三個條件的機率等於零。 目前所有的民意調查都顯示,至少一半的人都支持『維持現狀』,而現狀就是『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絕對不是『台灣獨立建國』。這點從我國各個政府機關往返的公文、機關的名稱、軍隊的名稱及『鈔票上印有中華民國字樣』等即可看出。

    其次,關於中國大陸以武力對付台灣片面改變現狀的部分,台獨支持者經常幻想的幾點就是『中國大陸為了內部的穩定不敢輕易犯台』及『美國與日本在關鍵時刻會介入台海衝突』。就前者而言,這個說法不能說完全是錯的,但前提是台灣不主動片面改變現狀。以筆者長期研究中國大陸政治與兩岸關係而言,可以清楚的告訴大家『台灣問題』是北京的核心利益,一旦它看到台灣片面改變現狀,出兵台灣的機率即使不是100%也是99.99%,否則他沒有辦法對大陸民眾交代,維持他在中國大陸統治的合法性。另外即使中國大陸因為出兵台灣而造成政局不穩甚至中共垮台,新成立的政府一樣會堅定的反對台灣獨立,無論這個政府的本質是民主還是專制。以筆者因研究此領域長期跟大陸人士互動的結果,可以清楚的告訴大家,中國大陸民眾雖然對他們的政府有很多的不滿,他們甚至有些嚮往台灣的生活方式,但這絕對不等同於他們支持台灣獨立。

    而『美國與日本可能介入台海衝突』一說,這點是有可能的,但關鍵在於現狀是由誰打破,如果是台方片面改變現狀,是不可能得到包含美日在內的國際上的同情,更遑論出兵保衛千里之外的台灣。再者,即便假設最樂觀的情形出現了,美日成功的攔阻中共武力犯台,台灣國又順利成立,也將面臨一個現實,那就是中國大陸可以動用外交手段施壓全世界各國都不要承認『台灣國』而此時的台灣國就跟伊斯蘭國ISIL的地位沒有區別。 其次,該帖說到蔡政府若移除護照上的『China』字樣等其他變更措施不違反蔡英文所承諾的施政準則『在維持中華民國憲政架構之下…..』。關於此論述,首先要說明護照是有明顯主權意涵的文件,政府若變更自己國家護照上的名稱,那當然是對『台灣屬於中華民國』這個現狀的破壞,既然現狀已經被破壞,不知道要怎麼樣還能同時維持『在中華民國憲法架構之下…..』這樣的論述的合理性。接著該文又提到法律上沒有規定護照上一定要印『China』,但目前我窮極所能還找不出那個國家在他發行的護照上印的不是他的國家的名字,所以這個說法荒謬絕倫,可以說是語無倫次。

行政手段變更護照封面只是紙上談兵 

    再者,該帖說到蔡英文只要以『行政手段』就可變更護照封面上的內容。先撇開複雜的法律爭議不談,以現在的國內及國際政治現實根本不可能做到,因為事實上並不是每個台灣人都如該網站所講的一樣支持變更護照封面,還有為數不少的人是堅定支持中華民國的,到時蔡政府若真的這麼做,整個台灣會陷入動亂,因為這種作為將徹底傷害很多人的感情。而即便全台灣的人都沒有異議,我們也必須瞭解到一旦這樣的變更出現,中國大陸勢必將有極大的動作甚至武力犯台,這對需要安定與繁榮的台灣將會造成無可彌補的浩劫。

護照上印有『China』是否真的受盡屈辱?

   最後該帖及該網站不斷的強調一個觀念,那就是持一本印有『China』的護照行遍世界將受盡屈辱。這點論述的主旨就是在於持中華民國護照的旅客會被誤認為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旅客而受盡屈辱。中國大陸早期由於國際形象欠佳及旅客問題多,的確持有該地區核發之護照者可能在過海關時面臨更多的訊問,台灣旅客可能也因護照上的字樣而遭到訊問。但這個情形在現在早就已經改變。首先是中國大陸出國的人數大量增加,該地區核發的護照的顏色是紫紅色的,而中華民國的護照是綠色的,事實上根本沒有幾個海關會混淆兩者,即使混淆了解釋清楚即可,請問這跟『受盡屈辱』有什麼關係?難道海關知道你持的是紫紅色的護照就會把你大罵一頓,持綠色的護照海關對你微笑再送你一顆巧克力?一個海關一天碰到的旅客成百上千,只要你沒違反入境相關法律,海關在你護照上蓋了張就放人,誰會記得你是誰?另外,中國大陸地區的民眾到世界許多國家都要簽證,而中華民國則否,在此情況之下我實在無法理解有幾個海關會混淆兩者,即使混淆了又怎樣?只要跟海關解釋清楚請他去查相關規定就知道中華民國護照的持有者是不需要簽證入境的,這跟『受盡屈辱』有何關連?提倡貼貼紙者的重點根本不在於會不會搞混,而在於自我感覺台灣人比中國大陸人高一等,然後在自己幻覺海關或外國人也會這樣想。我只能說若有這種想法那枉費你在自由民主的中華民國台灣地區受教育長大,讀了這麼多年的書連基本的尊重跟平等的觀念都沒有,而且反而更像中國大陸的共產黨,喜歡動不動代表全民甚至全世界來詮釋他人對與自己相關事務的看法

搬出似是而非的國際法理論對獨立建國毫無幫助

    從該網站還可以發現非常多人在質疑『開羅宣言』、『波次坦公告』及『日本降服文書』的國際法效力。在此我可以告訴大家這幾個條約環環相扣,清楚的規範台灣在二戰後就必須屬於中華民國。另外即使沒有這三份文件,依領土取得的方式『先佔』之原則,台灣即使是無主地,先佔領他的也是中華民國政府,所以根本不存在國際法問題。很多台獨法律學者搬出一大堆國際法論述來證明台灣不屬於中華民國,我在此只敬請這些學者不要只把相關的理論用於台灣與中華民國的關係,最好同時檢視一下其他國家如美、英、法等國的所有領土的取得是否都符合他們的標準。今天很多人花時間去論證這些條約的法律性質,搬出一大堆似是而非的國際法道理,我只能說你講再多也改變不了『台灣屬於中華民國』、『中華民國政府有效統治台澎金馬』以及現在的國際政治格局。在此敬請這些法律學者多想想既然台灣要獨立,要如何的從中華民國去獨立比較實在,花一堆時間證明台灣是無主地,中華民國統治台灣不合法,那請問台灣若不屬於中華民國,難道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地方要『獨立』的前提是他原先屬於某國,否則『獨立』之概念從何而來? 在此敬請有心致力於台灣獨立運動者,在現狀未改變之前,請正視『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事實及台灣在二戰後就回歸中華民國的事實。

    兩岸之間的主權爭議與台灣屬於中華民國的事實沒有任何關係。1949年中華民國的首都從南京遷往台北就跟你家從桃園遷往台南一樣,是在同一個行政層級之下的移動,絕對不存在於中華民國政府從中國大陸來『佔領』台灣這塊無主地的問題,即使是如此,中華民國政府佔有一塊無主地,持續時間很長,沒有遭到其他國家推翻,那這塊無主地就是中華民國的,根本沒有流亡政府這種說法,除非台灣島上本來就已經有台灣共和國政府存在,中華民國政府寄生於台灣共和國的土地,才有流亡政府之說,否則『流亡政府說』簡直就是顛倒是非,不知所云。      

    獨立是需要流血的,貼貼紙就能建國?那我只能說飛機電視都能吃,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55873974

 回應文章

Qualimax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18:12

版主,只怕要搞貼紙建國的這群猴子知識水準太低,看不懂您寫的這篇文章。

「我們到時候再拿一本燙金印上「Republic of Taiwan」的護照也不遲呢!」Republic of Taiwan,簡稱ROT。我笑這群猴子完全不知道ROT是什麼意思!

這群猴子既然那麼幹譙中華民國的護照,何不自行印製表面和內頁完全一致的「台灣國」護照?既然要別國的海關「認同自己」接受「台灣國」,就別嘴砲建國,何不有骨氣些獨立建國?賴清德說過,「我當然主張台灣獨立,但沒有主張我們要兵戎相見。」好!主張台灣獨立,非常有骨氣的宣示!既然如此有骨氣,又何懼兵戎相見?所以,何不520後召開個國際記者會,宣布台灣獨立,發表「台灣國」獨立宣言,以尋求國際社會的支持與承認?也不必擔心會兵戎相見啦!不是有很多人認為美國、日本會出兵救台灣嗎?

有個叫許慶雄的,在「新台灣新聞周刊」發文倡議「獨立建國不可能遮遮掩掩,這是台灣人要跳脫出來的迷思。跳脫遮掩建國的僥倖心理,凝聚全民意志力,台灣獨立建國才可能走出成功的第一步」、「遮遮掩掩,國際如何援助?」。壯哉斯言!偉哉斯言!貼上「台灣國」貼紙自婊建國、嘴砲建國,不就是遮遮掩掩建國?那個許慶雄也說過「表明意志,才能面對險境」、「宣布獨立,完成關鍵動作」,如果只靠貼上「台灣國」貼紙來「表明意志」,我家念幼兒園的娃兒都會笑這群猴子丟了牠們祖宗八代的臉!

來吧!勇敢又有骨氣的「準台灣國的子民」,捨棄貽笑大方的貼貼紙自婊建國、嘴砲建國,520後馬上宣布台灣獨立,發表獨立宣言!否則,你們這些「準台灣國的子民」連敢於提出依附美國、日本的主張、有自己的「國旗」、印身分證、發行車牌、組「黑熊總隊」、辦「郡守」考試的「台灣民政府」都不如!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10:08

依照孬綠獨的邏輯,那些禁止偷台灣國貼紙入境的國家都是舔共啦

好笑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6 08:05

那天和老婆從杭州自由行要回來,

在航空公司櫃台辦手續說也要查護照時就聽見後面有『幹』聲,

回頭一看已經不知道是何許人,

只知道有個男子在護照上不知道在幹些什麼事,

上了飛機之後我和老婆是坐在第二排,

這班飛機空位満多的,

靠走道的位置就空了下來,

直到飛機要起飛時一個『感覺』全身黏答答的男人忽然間擠到旁邊的空位來,

坐沒多久他就提了個話頭說‥‥

老共只承認台胞卡航空公司幹嘛『查』護照?

反正就是說了一大堆之後才知道此人是台灣旅遊團的導遊,

他帶的那團『進香團』就坐在最後面,

這些人是我看過『最爛』的團客,

一路上大聲喧嘩,到處走動,

發小點心時也是一再要求還要再多一些,

吃完了還大聲的批評東西難吃,

飛機下降時竟然還有人站起來開行李箱拿行李,

就像是坐火車一樣準備提早走人一樣,

一路上就聽見空姐一直制止這批『奧客』,

而這位導遊卻坐在前排做他的沒事人!

PS:我推測這個導遊鐵定護照上貼有貼紙,

而且還向這些奧客炫耀,

誰知航空公司會查護照,

讓他臨時慌了手腳!

侯湯姆(tom771115) 於 2016-05-06 08:29 回覆:
感謝分享經歷!其實台灣人不必吵著去中國化,台灣人有時候比大陸人還要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