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勿忘抗戰 豈容青史盡成灰
2015/07/17 23:01:43瀏覽629|回應0|推薦8
今晚聽了管中閔大師講抗日戰爭空軍的英勇事蹟,我幾乎熱淚贏框。從國中就開始背抗戰年代,918事變, 七七盧溝橋,淞滬會戰,長沙大捷,臺兒莊戰役.....卻是為了考試得分用,從來沒有真正理解到抗戰的慘烈與艱苦。

管大師秀了好幾位空軍的生平,幾乎都是191x出生,193x死亡,不到25。他們開著落後的戰鬥機去跟日本先進的戰鬥機進行殊死抗戰,當他們知道沒希望時,只好開著戰績去衝撞日本的船艦,運氣好的彈跳生還,一般就是跟著飛機葬身在火海之中。

對日抗戰勝利是多少人用年輕的生命所換來,因為他們的犧牲,保衛了中華民國的存在,因為中華民國的存在,現在我們可以在台灣島上安居樂業。遺憾的是小英基金會的想想論壇,國軍英勇的犧牲不提,提什麼台灣大轟炸,沒說大轟炸是對的,但你們對抗戰的態度也太輕浮了。到現在還是有很多台灣人覺得自己是戰敗國的子民,講到日本的軍機從台灣起飛到東南亞侵略,臉上是一臉得意樣,令人極為不齒。

課鋼微調要堅持,要以中華民國的史觀告訴我們的年輕人我們的國家是怎麼來的,我很擔心明年蔡英文一旦當選,又將啟動課綱微調,調回不存在的『台灣國史觀』。現在的年輕人還有多少記得抗日戰爭的血淚,還有多少人搞的清楚中華民國與台灣的關係?昨天碰到一位年輕人,他沒有特別的政治立場,但是他很認真也很疑惑的問我中華民國還存在嗎?中華民國不是蔣介石在大陸的國名?現在不是叫台灣嗎?我實在要昏倒,我只好請他拿出鈔票跟身分證,看看上面寫哪一國。

雖然因為近年一些事件,國軍的形象受到影響,但是國軍在抗日戰場上的英勇表現不容遺忘,在整飭軍紀的同時,也要給我們國軍高度的肯定,沒有他們過去的付出,沒有他們今天兢兢業業的守著中華民國的每一寸土地,今天持台灣主權未定論者就沒有在這塊土地上大放厥詞的機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26093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