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家酒式的台灣國貼紙鬧劇必須正視
2015/09/27 17:48:06瀏覽2479|回應9|推薦14
今年某時,有網友自製『台灣國』貼紙透過網路廣傳,建議大家貼在護照上,以讓外國人充分明白『台灣是一個國家』、『台灣跟China』毫無關係。對此,網路上亦有另一股聲音,認為不過是鬧劇一場,無需理會。筆者本也持此論調,然近日相關議題越燒越烈,外交部也出面說明,筆者經過一番深思,認為此事不單純,絕不應等閒視之,否則任由這群人胡鬧下去,鬧劇將成悲劇,台灣將被帶入萬劫不復的深淵中。

『台灣國』貼紙的出現絕非偶然,而是與去年太陽花學運及今年反課綱事件一脈相承,其背後的真意在於日益高漲的台獨意識,並且試圖對中華民國進行全面的否定與毀滅。與主張『民族大義』的中共與台灣統派團體有所不同,筆者並非認為『台獨』是洪水猛獸或萬惡不赦的分裂主義,在筆者看來,台獨思維的出現有其複雜之歷史背景,有人有此想法,不應過度苛責。

然問題在於即使有此主張亦應尊重事實、正視現實,如果為了獨立建國而虛構出一堆歪理,如台灣人不是漢人、台灣人不是華人、台灣主權未定等則萬萬不可取也。今天這群人要台獨也應該對以『中華民國』為主而支配的秩序有最基本的尊重,或著是最起碼的認識,如果中華民國不存在,試問這群人要從哪裡獨立?不從中華民國獨立難道是從中華人民共和國獨立?

台獨論者亦說我們不是要獨立,根本沒有中華民國,我們要的是建國,現在國家還沒建立。這一說法也全是鬼扯,如果過去我們不屬於『中華民國』這個國家的一份子且沒有這個國家存在,那我們又怎麼會有中央政府、軍隊、護照、貨幣?講到此,台獨論者又言有軍隊不等於是國家,發貨幣不等於是國家,發護照更不跟國家沾不上邊,如果講免簽,台獨論者又說香港護照免簽國更多,難道香港是國家?

對於這種詭辯,筆者自有破解之道。試問哪個不是國家的單位能同時有中央政府、軍隊、貨幣及護照?全世界根本找不出一個地方是如此。香港的護照發行者是所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香港護照上寫的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護照』,發照單位不是香港特區政府,故把香港護照跟中華民國護照混為一談,根本是黑白不分,顛倒是非。

今天臺灣為數不少的人都能理解台灣與中國大陸或許基於法理有所爭議,但在現實的運作及情感上的確很難說是一個國家,但也有很多人不會因此就在護照上貼上『台灣國』的貼紙,原因很簡單,撇開觸法與否不談,這種行為根本對於再次說明台灣與中國大陸不屬於同一個國家或著說台灣是一個國家毫無幫助。

過去的確有人因持有『China』字樣的護照被海關認為是來自對岸,但現在這種例子已經極少發生,原因是大陸出國的人數世界第一,全世界機場的通關處若沒見到一個大陸人才是奇蹟,因此根本沒有多少海關會把兩者搞混,如果有海關搞混了,那是他專業知識不足,需要再教育,問題不在於台灣人民沒有在護照上貼一個『台灣國』的貼紙。

既然如此,為什麼台獨論者還要貼?道理很簡單,他們其實不是貼給海關看,而是滿足於自己看了高興,暫時讓自己沉浸在『世界上有台灣國』的幻覺裡。這種鬧劇近日來在有心人士的操作下以確實起到了誤導大眾的作用。對此,筆者要在此嚴正告訴大家,『台灣國』如果要『和平』成立,必須建立在三個條件之上。第一,全台灣民眾過半數支持,第二,中共不武力犯台,第三,新成立的台灣國得到世界各國廣泛的承認。其實稍微有點常識的人都知道,這三個條件同時滿足的機率是零。

如果台灣國要被『武力』建立,那是要拋頭顱、灑熱血去革命的,先撇開解放軍不說,光是要把國軍消滅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再撇開國軍不說,光是要跟鎮暴警察對抗,恐怕就比登天還要難。以目前台獨團體的裝備,筆者實在看不出來他們到底有什麼武力建國的本錢。台獨論者需知道要建立台灣國,要不是要經過冗長的民主程序就是要有流血的準備,絕不是貼張貼紙就能建國或著讓外國人知道台灣國已經建立。況且,這群口口聲聲要建國的人聽到機場人員一講,居然就把貼紙撕掉,如此沒骨氣,又要怎麼建國?

台獨論者想建國不是不可以,要不就正視中華民國的存在,以理服人,從中獨立,或著學習孫文及毛澤東進行武裝起義革命,如果只想透過貼個貼紙來建國,頂多只能煽動一群不明就裡的台灣人跟著起鬨來辦家家酒,一旦出了國就成了『世界最大的笑話』,丟臉丟到宇宙上。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31530246

 回應文章

NOON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15 14:09
藍*狗們 清醒點吧 ! 這世界 196國中 稱你們 " 中華民國 " 的 剩 二十二國,( 遲早 必歸零 ),其餘的 都 稱我們 " 台灣 " ,連 非國家的 IS 都知 我們叫 "台灣",這 多了幾倍,自己 數數吧 ! 白癡 腦殘的 !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使勁吃奶的力氣,就只能擠得出幾個人身攻擊的文字啊?這個是幼稚園生就會的事了。
2015/10/01 09:57
加點油吧!別丟了台灣人的臉,以為全台灣人都是這種貨色。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01 00:11

名可名、中毒太深已經神智不清,胡言亂語。

趕快吃藥去,稍晚准備辦後事。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偽台灣國」
2015/09/28 18:20
果然是「偽台灣國」。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14:18
http://www.southnews.com.tw/specil_coul/Shen/Shen_01/00033.htm


 3月26日美國中文報紙整版刊出本人演講內容,我也在當天早上搭機回國,當時已有一批中國人在成田機場守候找機會對我下手,我雖逃過一劫,可是晚上8點多,內湖警方以電話通知本人,在台北唸大4的小犬,像陳文成一樣,被打死棄屍。

 儘管命案現場、屍體傷痕、物證均指向他殺,但檢警串通湮滅物證(均被檢警遺失),企圖以意外結案,事實俱在,陳定南若肯認真調查,必可水落石出。這個命案是揭穿「開羅宣言」真相的代價之一。和林義雄揭發在獄中遭刑求,其母親、女兒3人就被殺害完全一樣。

 關於「開羅宣言」真相,1992年拙著「被統一前的掙扎」就已部分披露,當時生命就已遭受威脅。雖知自己是被暗殺的對象,1997年仍趁教科書修改的機會,向「編譯館」抗議「開羅宣言」無人簽字,教科書還在騙學生「開羅宣言」決定台灣歸還中華民國。

 這是50年來破天荒第一遭,該館不知所措,向「外交部」求救。該「部」承認「開羅宣言」無人簽字,但辯稱無簽字也有效。所以,前幾天當中國代表以台灣是中國的一省,阻止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時,「外交部次長」人雖在現場,也只敢反唇相譏台灣受中國照顧,就是不敢否認台灣是中國的一省。

 國民黨謊稱合法統治台灣,本土派居然也相信。他們嘴巴雖說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可是心中卻承認是中國的,心虛,所以不敢直接挑戰中國對台主權,只好以自決、公投、制憲、入聯合國、直選總統等迂迴方式凸顯主權。

 本人在和幾位本土派領袖級的人物談過之後,才知道他們和李登輝、陳水扁的專家一樣,口說台灣主權獨立,心中卻認為是中國的。他們內心打不開的結可分為三大類:

 (1)簽字無用論:

 本土派國際法權威告訴本人,因波茨坦宣言第8條規定開羅宣言要實施,而日本投降時的降書接受波茨坦宣言,顯示日本接受了開羅宣言,所以,開羅宣言有無簽字並不重要。

 本人回答,波茨坦宣言所說的開羅宣言 The Cairo Declaration是專有名辭,但全世界找不到一張稱為開羅宣言的文件,既無開羅宣言,法律上「台灣歸還中國」就不成立,這是老謀深算的邱吉爾所耍的手段。

 而且中國所說的並非「開羅宣言」而是「新聞公報」Press Communique,實質上是新聞稿,稿上亦無一人簽字,無人簽字何來法律效力?中國知道用新聞稿來主張對台主權是笑話,所以暗把新聞稿譯為「會議公報」,然後宣稱「會議公報」就是「開羅宣言」,以取得對台主權勉強的「法律」依據。

 由上可知,若就開羅宣言而言,全世界無此文件;若就「新聞公報」而言,稿上無人簽字,中華民國對台主權完全虛構。「開羅宣言」是中國設下的騙局,不仔細研究很容易上當,國際法權威也一樣。顯然李登輝的專家沒研究澈底,誤了李登輝、陳水扁,也誤了台灣。

 (2)宣言無效論:

 主張公投自決的本土派專家告訴我,開羅宣言只是政策性的聲明,在國際法上,不管有無簽字都無法律效力。本人回答,既然如此,國際法已經否定中華民國對台主權,可直接宣佈獨立,何須公投自決,多此一舉?專家語塞。

 中華民國非法統治台灣,而台灣人當了總統也不敢宣佈獨立原因是:中國說波茨坦宣言接受了開羅宣言,而日本降書接受波茨坦宣言,台灣是中國的。台灣人無法破解。

 專家再問,舊金山和約日本放棄台灣,並未把台灣交中國。我說,中國辯稱,舊金山和約是美英強權因韓戰關係,故意不把台灣給中國,中國沒參加也沒簽字,不承認。專家無語。

 於是我告訴他,解決中國問題的不二法門是:要求中國拿出開羅宣言,並請教台灣全國的公務員,無人簽字的「新聞公報」報上雖然有登(報派),但60年來未見有公文下來,未有公文,公務員可就報派內容,在教科書或公文書上把台灣當做中國的一省嗎?

 (3)發表就算論:

 「國安會」及民進黨、台聯等不少人持此看法,以為「新聞公報」由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等3人發表,有發表就是事實、就算數,不能否定。

 但是,全世界沒有一張叫做「開羅宣言」的文件,法律上,中國的對台主權沒有依據。而中國自稱的「開羅宣言」只是新聞稿(Press Communique),且無人簽字,2001年也展覽過了,參與開羅會議的羅斯福、邱吉爾、蔣介石等三人並末發表這張新聞稿,

若說這樣也有效,則美國總統布希2002年4月4日在其國務院新聞會上親口說出:「我們承認和歡迎『台灣共和國』以及中國這兩個國家進入WTO」,豈不更能證明台灣獨立?為何不提?

 何況舊金山和約及聯合國憲章規定台灣獨立,這兩份文件,尤其後者,全世界,包括中國在內,都有簽署,也有正式發表,為何台灣教科書的課文連一個字也不敢提?編教科書的「中國人」心中有鬼!

清道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8 12:33

台獨份子既然否定中華民國的存在,自認是〝台灣國〞國民,那就乾脆不要申請辦理中華民國護照,直接自已印製〝台灣國護照〞,豈不是更省事又可証明〝台灣國〞己成立,試試看有那一個國家會承認?何必要把〝台灣國〞寄生在中華民國護照的胯下呢!

由此說明、日奴,台奸們死剩張嘴,太沒志氣了。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位買賣房屋,以口頭交涉為準,還是以買賣契約為準?買賣契約要不要締約雙方所有權當事人參加?還是我可以直接替你賣掉你的房屋?各位是怎麼做的?
2015/09/28 10:11

台灣屬於中國,是訴諸暴力的文攻武嚇(還沒有開打)。訴諸武力是不是唯一的解決道路?看看加拿大與英國當代怎麼解決這種問題(用公投取代武力),中國人是不是暴力國家,不是看他說什麼,是看他做什麼。這個舉動及已經自我證明了一切。

台灣屬於中國,訴諸情感?這是訴諸歷史與語文等意識形態教育所建構出的想像共同體情感,而這個情感在台灣是極度分裂。台灣屬於中國,卻是訴諸一部分人的情感,而且還是少數人的情感。訴諸台灣屬於中華人民共和國就好像台灣獨立是屬於部分人的情感一樣,都不是台灣人的共識。

台灣屬於中國,訴諸法理?法理講究正式國際外交條約開羅會議確實不是國際正式外交條約,頂多只能算是會前會性質。大家買賣房屋是以買賣條約為準,還是以口頭交涉為準?哪一個效力凌駕於上?

中華民國政府應該出示開羅條約的正式條文及簽字,這是最基本的法律教育,不是隨便欺騙一下人民說會前會效力理所當然必須凌駕條約條文效力。中國人的法治精神教育不彰,跟政府不願意教育人民正確的法治教育的精神有絕大的關係。


這個算是個人的言論自由的層次,受到憲法的基本權利保障。似乎無庸嚴肅看待。真有到偽造文書的刑事法律層次時,應該依法訴追,如果國家不進行依法訴追,就是違法,應該追究公務員瀆職查辦。

政府管不了人民的情感,只有法西斯政府會管制人民情感。

中華民國曾經以法律正式條文,置人性及傳統不孝有三無後為大的傳宗接代於不顧的法西斯暴政,限制人民結婚還必需先經過長官批准同意的時代,就好像懷念帝制封建時代一樣,早已一去不復返了。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驅逐低端人口,這樣對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7 19:57
人渣文本:台獨別用中華民國身份證
2015/09/13 00:03 112470

「主張台獨,就別用中華民國身份證!」

在統獨爭議的嘴砲論戰中,你一定常聽到這類的說法。類似的例子還包括「……就別用中華民國護照!」「就別用中華民國的鈔票!」「就不要講中文(寫中文)!」等等。

這些話乍聽之下好像有道理,但只要稍微認真思考,就知道其中有著不小的推論問題。但這推論問題並非只是「蠢」所造成的,更體現小老百姓面對大格局議題時的情緒化反應。

先來看看推論問題。主張台獨,是否就不能用中華民國身份證(護照)(錢)(語文)呢?如果你認為是,那你的想法就可能存在以下的三種錯謬。

第一,當你使用某個工具,不代表自己永遠只能使用這個工具。

護照、身份證、貨幣或語文,都是「工具」,你現在用它,不代表你永遠只能用他。

【這些一天到晚痛罵台獨就別用中華民國護照的人,其實不少也有第二國的護照或綠卡。】

工具是工具,你是你,不要混淆了兩者。

第二,使用某工具,不代表必須認同這個工具。

護照、身份證、貨幣或語文這些工具,都是要「用」的。當它是工具的時候,好不好用,能不能透過它來達成個人的目的,才是重點。如果中華民國護照等一系列的工具對於促進台灣獨立很好用,那為什麼不能用?

把工具當成人生的終極目標去認同,很容易迷失自我。你一定知道很多盲目追求金錢而迷失人生意義的例子。

第三,就算你目前認同某種工具,不代表這種認同在將來不能變化。

你人生目標可能不斷提升,現有工具某天會變得不好用,那當然可以換工具。你當然可以很喜歡、很認同現在的工具,不過那不代表你必須永遠認同他。

我知道有人會質疑:「所以某天家人沒辦法幫助你達成目的,你就要換家人嗎?」

人是人,工具是工具,所以你把人當工具嗎?依照某些倫理學家的意見,你的這種想法是「極惡」哦!

朋友、家人應該好好經營,但工具壞了或不好用,當然可以換一個,或是放到博物館去收藏。

真正活著的是「人」,「工具」只是圍繞人而生,是用來輔助人追求目標的次要價值。不只護照等器物是工具,國家嚴格上來講也是種工具,把國家器物當成最終目標,只會導致個人反成為國家的工具,而被消耗殆盡。

在全球化的今日,你難以不吃進口食物,無法不用中國製品,上學就被強迫學英文,要透過「工具」來界定人心中的認同,有點脫離現實。國家認同的形式正在快速轉化,想拿十九世紀的觀點來「鎖」住心中的「國」,實在是落後與不智的行為。

所以「主張台獨,就別用中華民國身份證!」這類話,只是種虛弱無力的吶喊,甚至連批判都算不上。那講這種話的人,都是笨蛋嗎?

也沒這麼簡單。這種說法與其說是「論述」,不如說是一種「情緒反應」。這種表面愚蠢所暗示的事實,是拒絕思考的深層恐懼。我們可以追問的,是講這種話的人,情緒從何而來?為什麼他們拒絕思考?他們在怕什麼?

有情緒,是因為發現和自己想法相同的人越來越少。

拒絕思考,是因為害怕一思考,就會察覺過去數十年的認同是錯誤或過時的。

所以他們想用巨大、難以對抗的國家機器力量來威嚇對方。「你用這種東西,就代表一定要認同這東西!」「不認同中華民國,就滾出中華民國!」

這是誰規定的?上帝規定的嗎?

如果住在中華民國的人多數不再認同中華民國,那是要這些人滾,還是中華民國滾?

一旦你開始思考上面的問號,就會進入真正的批判過程,開始拆解心中的意識形態大廈。也許你最後會得到「中華民國真正好,大家都該愛中華民國」的結論,也可能走向台獨或正名制憲,又或走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但怎樣都好,至少你有在思考。

話說回來,如果真的喜愛、認同中國或中華民國,那就應該致力擴散這種認同的正面意義,而不是利用威壓感製造反效果。

當你說出「主張台獨,就別用中華民國身份證!」時,這種愚蠢又情緒化的言論並沒有辦法替中華民國加上一票,反而讓躺在那裡,啥都沒幹的台獨多上一票。
①美國杜魯門總統丟兩顆原子彈給日本,送蔣介石給臺灣!
②228事件國民黨警備司令柯遠芬説:『寧可枉殺99個,只要殺死1個真的就可以!』
③中正廟牌樓正名先總統石崗一郎紀念歌收尾:『反共必勝,建國必成!』
④如果你是公務員,那能撈就撈,能混就混,拖死政府囉

frank060606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9/27 17:51
蔡老英的傑作,靠台聯穩固深綠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