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反國民黨勢力的雙重標準
2015/04/14 15:53:14瀏覽620|回應1|推薦4
每個人有自己的政治立場乃再正常也不過之事。基於自己的立場去宣傳自己的理念乃天經地義,但若因為立場而是非不分、搞雙重標準,那就是邪惡。太陽花運動爆發,反國民黨勢力大集結,除了傳統就跟國民黨不對盤的民進黨外,還包含琳琅滿目的公民團體,三立、民視、自由就更不用說,當然是開足馬力反藍到底。

這些政黨、社運團體及媒體平常要怎麼宣傳筆者無意干涉,但若涉及是非正義,卻搞雙重標準,筆者便不得不出言批判。近日最離譜的雙重標準案就是黨紀問題。太陽花學運期間,眾參與者強力反對國民黨祭黨紀來讓服貿過關,民進黨更是三不五時的召開記者會反對國民黨祭黨紀,說這是一種破壞民主之行為。然而,本屆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頂著法律博士的頭銜公然要求黨籍議員在投票時公開亮票,還拿出過去亮票被判無罪的例子要大家放心亮票。民進黨發言人黃帝穎律師也搬出一堆實務見解證明亮票無罪,他們都說祭黨紀是政黨政治的展現。

怪哉,國民黨祭黨紀就是反民主,民進黨祭黨紀叫政黨政治,這是什麼邏輯?筆者百思不得其解。國民黨立委在行使監察院考試院人事同意權時考慮亮票,被民進黨立委大罵一頓,說這是公然踐踏民主。國民黨亮票不可以,民進黨亮票就可以?這是什麼道理?基本上先不論實務見解及過去的判例對亮票的判決不一致,議長選舉投票如同一般民眾投票,設有票軌、圈票處,並且有簾子遮擋,這明顯表示這樣的投票是秘密投票,如果不是,何必大費周章搞票軌及投票處,當場舉手表決就好。縱使亮票真的無罪,在秘密投票時公然亮票也是道德所不允許,但民進黨及太陽花人士把按造程序走的服貿說的萬惡不赦,說其就算不違法,也有各種瑕疵,但是同樣的情況到民進黨身上,標準立刻驟降為法律,一下道德高標,一下法律低標,對自己不利的就搞低標,對自己有利的就訴諸道德,實在不知道民進黨標準在哪?

再來看看馬英九政治獻金疑雲,目前沒有人證、沒有物證,全憑周玉寇小姐一張嘴爆料,三立電視台新台灣加油站立刻繪聲繪影每天連罵兩個小時。然當年陳水扁世紀貪瀆案鬧的沸沸揚揚,人證、物證一應俱全,當時此節目的前身大話新聞立刻從法條裡、程序上及實務見解找出可能的漏洞來替陳前總統開脫。碰到馬英九,立刻拉高到道德標準,碰到陳水扁立刻降低到法律標準,最後無話可說,就無憑無據說是政治迫害,真不之此台標準何在?

反國民黨人士說中天、中時、TVBS是財團,國民黨總是跟財團站在一起,那親民進黨的自由時報是不是財團?自由時報的老闆林榮三在大陸大搞投資是不是財團手段?三立新聞是不是財團?有誰能有幾百萬就搞一個電視台?向陳水扁行賄的那些大企業家哪個不是財團?中信、新光、元大是不是財團?年代新聞是不是財團?反國民黨人士不批判綠營親財團的行為只挑國民黨罵?原因是什麼,就是這些親綠媒體支持太陽花,太陽花的終極目標就是反國民黨,所以這些反國民黨人士就對這些媒體一再容忍,是非標準蕩然無存。

接著讓鏡頭轉到陳為廷性騷擾案,太陽花時期中天龍捲風節目主持人彭華幹拿著學運女神的照片意淫,立刻被罵到臭頭,連飯碗都丟掉。但學運之神陳為廷真實碰觸女性身體的性騷擾案,這些廷粉及婦女團體批判力道不及當時對彭華幹的百分之十,甚至還說他有勇氣面對,值得嘉許,不應因為這件事就斷送年輕人的政治前途。這些話講的好聽,然彭華幹意淫學運女神時,怎不見這些廷粉及婦女團體聲援彭華幹呢?

台灣善良、樸實及高於法律的道德標準正被這些反國民黨人士搞的一團混亂,社會價值再這樣是非不分,那台灣便逐漸走向失控。以後大家都拿法律當最低標準,只要沒有違法,想做什麼都可以,如果真是這樣,那國中公民教育實在失敗也。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22231828

 回應文章

Rose0801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4/14 22:55

名嘴每天在電視散布謠言  鬼吼鬼叫   就有錢賺   真是噁心

希望國民黨能夠義正詞嚴地反擊  要勇於揭發名嘴兩面人的嘴臉

更要強而有力地論述  每天講   每天講   2016還是有希望的

人民也會思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