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為廷有這一天乃咎由自取
2015/04/14 15:49:19瀏覽631|回應0|推薦5
陳為廷自爆曾經性騷擾引發軒然大波。坦白說,陳為廷有今天,我一點都不意外。所有人尤其是政治人當你在檢視別人時也有無數的人在檢視你,就像筆者現在發表此文,無數的眼睛都在盯著筆者看。

性騷擾全國每天發生成千上百件,為何陳為廷會被社會公審撻伐至此?我認為陳為廷原本不應該遭受到這樣的對待,這個社會除了法律之外本該有些溫情和溫暖。然而,這樣的鬥爭風氣是誰造成的?正是陳為廷這幫學運領袖。他們成天煽風點火,搞文革式鬥爭,動不動丟鞋、拆旗、霸佔公署、阻礙交通,不為別的,就為鬥倒馬政府。整個社會充滿暴戾之氣,學運領袖自己彷彿正義化身與聖人,可以毫不留情的指著官員、警察、媒體大罵特罵,讓整個社會的寬容變得蕩然無存。

在這樣的風氣之下,遲早自己也要進入自己創造的暴風圈,當你在監督別人時,別人也在監督你。當你指著官員的鼻子大罵時,你又何曾想過自己也不是聖人,也會犯錯?陳為廷深陷風暴,學運領袖紛紛為其抱屈,認為他已付出代價,社會不應追殺至此。那麼我想問,是誰創造這樣的社會風氣?是誰每天搞鬥爭,惟恐天下不亂?學運領袖們,難道你們不用負責嗎?在你們這群人的煽風點火下,台灣善良、包容、溫和有禮的傳統消失了,你們說,態度不重要,議題才重要,所以你們橫衝直撞,目中無人,毫無法紀,為達目的不則手段,當你們這樣做時,你們何曾想過有一天社會也會用同樣的標準在檢視你們?你們不懂的包容別人,就不要期待別人也會包容你們。

台灣在這些學運人士的大鬧之下,早已雞犬不寧,一片混亂。但你們還不滿足,你們在陳為廷出事時依然大言不慚的為其辯護。我告訴你們,你們講的論點沒有一點成立。王丹說,對性不感興趣才不正常。是的,但是對性感興趣不表示你可以隨意的撫摸別人的身體。民進黨北市黨部發言人林俊憲說,事情發生時陳為廷只是個不到二十歲的大男孩,所以呢?有多少人在不到二十歲時去對別人性騷擾過,難道因為對性的好奇就可以任意觸摸別人身體嗎?還有立委說,比起吳育昇搞小三,陳為廷好的多了,真是這樣嗎?錯了!性騷擾遠比有小三嚴重,小三問題至少還是你情我願,性騷擾是違反別人的意志而對別人的侵犯,請問可以同等看待嗎?性別運動者說,比起反對同性戀、雙性戀的人,陳為廷的錯誤實在小到不行,試問主張反同性戀錯了嗎?這個社會有沒有言論自由可以主張反同性戀?有,但這個社會沒有允許某人對他人性騷擾的自由,沒有。還有人說,這是他個人的私事,只要他在公領域對得起社會大眾就好了,真是這樣嗎?一個連自己都管不好的人我們如何期待他管理眾人的事?

陳為廷做錯了就是做錯了,學運領袖們,請你們拿出公審他人的標準來檢視陳為廷,不要遇到自己人就轉彎。你們當初怎麼檢視別人現在就應該怎麼檢視陳為廷,不要再大言不慚的為其辯護,這樣只會讓這個社會覺得你們是非不分。再問一次,是誰把社會氣氛搞到今天這個地步,就是你們這幫學運領袖,學運結束了,你們紅了,但你們也必須接受別人用你們的標準來檢驗你們。陳為廷,你有今天,乃咎由自取也。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771115&aid=2223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