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洋的新年, DIY
2010/01/10 15:35:44瀏覽852|回應1|推薦32
 



感恩節過後,家家戶戶掛起了彩燈,讓這寒冷又灰暗的冬天增添一點暖氣。

常有學生朋友問我在這些重要的節日裡,都在做什麼?

一般來說,要不是去朋友家參加party,不然就是,什麼事都沒做,一樣的作息,一樣的食物,家裡的小孩至目前還不知道什麼是聖誕老公公。

但是,彩燈很美,所以今年又去了Bellevue的植物園賞燈。






LED雖小,可是還真是刺眼呢。





這些彩燈都是掛在植物園裡的枯枝上,可以想像白天時的淒涼景象嗎?






小孩看到多采多姿的燈花,燈蝴蝶,燈兔子,燈葡萄,興奮的不得了,拿著我的相機拼命照,照到沒電。






這隻手拿紅蘿蔔的小兔兔是她的最愛,連拍了十幾張!


而西洋的新年,當我看到朋友,丈夫,盯著煙火,或是電視裡的倒數計時,手裡拿著香檳興奮的模樣,總是覺得,有這麼嚴重嗎?

最近這幾年,還常常提早上床,去找周公比較實際。

因為家裡沒有農民曆,有時連哪一天是農曆新年都不清楚,莫名其妙就長大一歲了。

或許你很懷疑,我到底過著什麼樣的日子,這種日子有什麼樂趣?



在這寒冷的季節裡和往年不同的活動就是....

搓牆(台語),和擦油漆。

以前, 記得爸媽家的水泥工說:填滿太魯和太魯間的石灰,就是ㄙㄛ ㄅㄧㄚ。

因為在準備賣房的事,也是要稍微裝點門面一下。

但是為什麼要自己來呢?連我請來的木工都說,這種事自己做就可以了。

DIY ~ 這就是美國精神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car9&aid=3672988

 回應文章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就是[磁磚]嘛
2010/01/10 21:06

哈哈!太魯和太魯之間。

我猛一看腦筋不知怎麼的轉到[太魯閣]去了

一下子輪轉不過來,還好我是[臺語]人

不就是[磁磚]嘛!哈哈什麼ㄙㄨㄜ璧哈哈

http://www.gio.gov.tw/info/festival_c/index_c.htm

這個網頁就有農民曆喔

mi wu(tocar9) 於 2010-01-11 08:03 回覆:
嘿嘿,您的腦筋轉的快,
我只不過是直接原音重現師傅教導我的技術。
謝謝連結,很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