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公鳥們的巢穴
2009/05/17 23:12:48瀏覽1806|回應0|推薦13

 

戀巢

因為小飛飛的加入 

讓我的桌面感覺是『鳥口暴增』

但是還好

小飛飛其實還頗有GUT的

綠綠會欺負嗶嗶

我本以為嗶嗶也會欺負小飛飛

後來發現其實小飛飛還頗有脾氣的

(想當初我第一天撿到他要餵他吃蟲時 他不吃

還氣的從我手上跳出來 在地上亂吼亂叫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鳥類也會發脾氣= =)

幸好  他們三隻目前還挺和諧的

我現在依然存有一絲希望他們能共住一個鳥籠

這樣一定很可愛

戀巢

我發現綠綠很喜歡偷窺小飛飛

因為小飛還只是寶寶

連自己吃飯都還不會 

我總得一直帶著他東奔西走

(小飛阿 你什麼時後要學會吃飯 等到那天我一定要慶祝一下!)

所以現在我還沒買和嗶嗶綠綠一樣的鳥籠給他

而是暫時先用嗶嗶以前的外出籠當客房

幸好他不是很介意 似乎還挺喜歡的

順帶一提 這個小外出龍上一個房客是小麻煩 唉

 

戀巢

綠綠除了喜歡偷窺飛飛外

還很喜歡飛飛的小客房

總是喜歡趁飛飛不注意時到裡面坐坐

而且還唱歌唱的很開心

感覺很愉快

其實鳥類選擇『家』也就是他們的『巢』是很重要的

巢的選擇通常具有 策略 和 階層 的棲地選擇

通常會以獲得天然安全庇護  和  育雛為優先考量

例如杜鵑鳥會選擇在 蜂巢 或 螞蟻窩 附近築巢

鴴(ㄏㄥˊ)會選擇在鱷魚附近築巢

(鴴和鱷魚為互利共生 他會幫鱷魚剔牙)

雁會在雪鴞的巢穴附近築巢

避免雪狐來吃幼鳥

(雪鴞會吃雪狐 但是對雁不大有興趣)

戀巢

綠綠真的很喜歡別人家呢

常常趁嗶嗶不注意就到嗶嗶的家裡偷洗澡

趁飛飛不注意就跑到人家家裡坐

巢對鳥類而言

主要的功用有 

『 避免被天敵吃掉 』 

『 孵化中穩定溫度 』 

『 幼鳥的搖籃 』 

『 成鳥的休息室 』

而巢的成分大多是就地取材 但也可能偏好某種材料

例如烏鴉就曾經以衣架築巢

有樹枝就用樹枝  有頭髮就用頭髮

但大部分的鳥巢都會添加有殺菌功用的樹葉

防止疾病以及寄生蟲

 

戀巢

每隻鳥都有每隻鳥的地盤

但對綠綠而言

似乎沒有太大的差別

於是就常常造成了鳥籠的主人在外面等綠綠出來

沒辦法 他實在太凶悍了

但是 現在 我十分看好小飛飛

小飛飛似乎有制住綠綠的本事呢

看來 他應該也是一隻小公鳥....

『就是鳥』類似文章推薦連結

憑你這隻小小鳥,也想陪本姑娘睡覺?

把屁屁抬高高,教你如何把小鳥洗乾淨(感謝電小二推薦)

哀悼,我的小鳥的戰友們.(感謝電小二推薦)

是男人的小鳥,都應該要有個秘密基地

狗.鳥共食~我是小霸王篇

嗶嗶每天都在忙什麼呢~家鳥的一天

嗶嗶鳥才藝~拆鐺鐺篇!!

鳥與滑鼠的對話

呼呼大睡之鳥篇

鳥也有古銅迷思?

鳥也會有 ㄅㄨㄚˇ ㄉㄡˋ 的一天

你是我的花朵之『鳥』篇

可以幫我抓癢央嗎

你不知道最近的小鳥都必須學習如何修電腦嗎?

昨天在西門當蹓鳥俠,看到我的鳥的人都笑了

跟大家分享我男友的大鳥

再怎麼冷,也要把你的鳥拿出來曬一曬

偷窺橡皮擦的屁屁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2958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