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與他們的(偽)親子關係
2009/05/20 22:30:35瀏覽2457|回應0|推薦20

 

(偽)親子關係

Good-morning

他們日益長大

這種感覺很像是自己真正的孩子 逐漸成長、茁壯

雖然我現在還不到有小孩的年紀

但真的越來越有媽媽感觸了

連同學們都笑說

『我們現在已經可以假想到Good-morning日後當媽的樣子了』

飛飛現在已經會一小段飛行了

大概可以飛個5公尺左右不成問題

在這距離以內他可以平安降落

但超過這個距離 就很難說了

因為還是會撞到牆掉下來= =

(偽)親子關係

Good-morning

我覺得他跟嗶嗶一樣

已經把我當媽媽看了

某方面來說 他和嗶嗶的身世有點類似

都是媽媽沒來認領 然後也一樣都是掉在我家門口

(他們應該不會是同一個生母吧 但是 地緣很接近耶!)

總之 飛飛似乎已經接受我這個『偽媽媽』了

今天 我把飛飛放在書桌上

之前不大會飛的他 只能很焦急的在我桌上等我回來

但今天不一樣了 他竟然很焦急的起飛

並且很準確的朝我飛過來

我想 這是『印痕作用』!

(偽)親子關係

Good-morning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麼是『印痕作用』

所謂的『印痕作用』

是由一位動物學家 勞倫茲所提出的

是指鳥類在孵化時 對第一眼所見的生物產生強烈的印象

在這隻鳥類學會獨立前 都會緊隨著他的印痕對象

但這個印痕對象通常都會是親鳥

很少是其他的生物

而且 幼鳥會排斥印痕對象以外的個體 

以便自己遠離危險的陌生人

這個研究對象原本是針對雁鴨科的動物

但後來隨著寵物鳥的普及

發現 其他非雁鴨科的鳥類也會有此行為

證明所有鳥類都有『印痕現象』

這些寵物鳥明顯的被馴化

『印痕對象』由親鳥轉為人類

這樣的鳥類是否還能適應野生環境 令人值得深思

(偽)親子關係

Good-morning

我想 嗶嗶和飛飛應該都是把我當成『印痕對象』了吧!

因為不管我走到房間哪裡

他們都會緊跟著我

當我要出門上學時

他們也會一直在鳥籠內激動的大叫 

小飛飛阿 趕快長大吧!

『就是鳥』類似文章推薦連結

想了解你的小鳥的口味,就從這裡開始!!

每樣食物最好先打一打,再吃.會比較好?

凌遲一顆名為橘子的橘子

有了這玩意兒,包準讓你的小鳥凍未條

嗶嗶鳥吃薯條-(上)-『亂丟薯條』篇

嗶嗶鳥吃薯條-(中)-『那也不用扳開我的嘴阿』篇

嗶嗶鳥吃薯條-(下)-『勇敢的鳥兒有薯條吃』篇

想偷喝奶茶又怕掉下去的嗶嗶鳥

最新流行的鳥用海苔美容澡

誰說只有人類會用寶特瓶!!

我可能是世界上第一隻吃到美味蛋糕的小鳥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2967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