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大家分享我男友的大鳥
2007/12/15 23:57:44瀏覽4598|回應2|推薦20

鳥灰灰
Good-morning

Good-morning和男朋友是遠距離戀愛 

約1個月半~兩個月才見一次 

不一定是他來找我 

有時是我去找他 

就是把他當作一種當天來回的自助旅行 

雖然很累 

但我們就這樣維持了快四年 

. 

我男友和我一樣是愛鳥人

這是他家的鳥 

灰鸚鵡 名字就叫灰灰 

性別不詳 

但是佔有慾很強 

超黏也超愛我男友 

連睡覺也要和我男友一起睡 

這隻鳥齁 真的是 ...

乞丐搶廟公阿 

灰灰阿 你總得要有個先來後到之分吧

(據說灰鸚鵡是最聰明也最會講話的鳥唷

我有寫過關於灰鸚鵡的文章 

http://blog.udn.com/tmr0218/1279037

鳥灰灰
Good-morning

灰灰跟嗶嗶不一樣

雖然他們見過面(我有時會帶嗶嗶去旅行)

但似乎對對方完全不感興趣

嗶嗶只有灰灰的頭再大一點而已

這樣你就知道灰灰有多大隻了吧 超大的鳥!!

灰灰喜歡用走的 然後配合嘴巴咬 爬上爬下

嗶嗶則喜歡跳來跳去 嘴巴是用來拉扯找東西 比較會用翅膀

灰灰很喜歡相照片裡這樣 爬上電風扇

鳥灰灰
Good-morning

你看你看

真的是嘴和腳並用

很靈活的使用身體上的構造

真的很聰明

灰灰現在1歲多

跟嗶嗶差不多大

會講自己的名字囉

鳥灰灰
Good-morning

灰灰的目標是哪裡呢

繼續看下去就知道

灰灰很喜歡唱歌

是他自己編曲編歌詞的唷

超.可.愛

(嗶嗶你再不努力點 小心鳥類口愛教主的地位不保阿)

灰灰的歌詞就是他會講的所有東西拼湊

灰灰汪汪喵喵哈哈哈哈鬥鬥鬥鬥嚕嚕嚕嚕阿阿阿阿阿

再加上我男友平常聽的歌 綜合混音雜燴在一起

就變成『灰灰之歌』了

鳥灰灰
Good-morning

灰灰 加油

灰灰就像之前另一隻波波一樣

對我有敵意

不過他不大會咬我

只會對我發出那種

像是侏儸紀公園裡恐龍的叫聲

恐龍真不愧是鳥類之祖阿

鳥灰灰
Good-morning

就這樣嘴腳並用的爬了上來

一路如流水般順暢

你猜到他的目標是哪裡了嗎?

鳥灰灰
Good-morning

你猜對了嗎

他的目標就是我男友的肩膀啦

只要我男友在用電腦 或是在畫圖

他就會跑到他的肩膀去

有時還會跑到頭上

真是得寸進尺

如果把他反鎖在門外 不讓他進來

他就會在門口徘徊

一直叫『灰灰 灰灰 灰灰』

可愛的聲音搏取同情

唉 真是隻黏人的大鳥阿

Good-morning想要麻煩大家一件事

就是 我之前受邀參加了一個叫『paulandjoe』的化妝品品牌活動

現在入選了 希望大家能幫我投投票 

還可以參加抽獎唷 感謝大家~

網址是http://promo.fashionguide.com.tw/2007/paulandjoe/0712/index6.asp

以下文章摘自『亞馬遜鸚鵡』這本書

非洲灰鸚--------------(Grey Parrot)
學名:Psittacus erithacus
身長:依照不同亞種為30到33公分不等
棲息地:象牙海岸西南、肯亞西部、安哥拉北部、喀麥隆、迦納、剛果南部、坦尚尼亞西北、普林斯派島(Islands of Principe)和費南多波(Fernando Po);推估可能在吉力馬札羅山附近區域也有族群。
亞種:目前有一種已知亞種為Timneh Grey Parrot( Psittacus e. timneh )

外型:鳥體為深淺不一的灰色,臉部眼睛周圍有一片狹長的白色裸皮;頭部和頸部的灰色羽毛帶有淺灰色滾邊,腹部的灰色羽毛則帶有深色滾邊;主要飛行羽灰黑色;尾羽鮮紅色;鳥喙黑色,虹膜黃色。幼鳥尾羽尖端帶有黑色,虹膜為淺灰色,隨著年紀漸長會變為黃色。奈及利亞地區的灰鸚體色一般較深。

簡介:非洲灰鸚(Grey Parrot)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中大型鸚鵡之一。在非洲鸚鵡中他們自成獨立的一屬(Psittacus)。早在西元1522年,就有紀錄顯示一位名叫尤里西斯的博物學家曾經提及灰鸚被飼養及訓練為寵物鳥。儘管顏色黯淡無奇,但他們優越的智慧和超凡的理解力,堪稱為鳥中的愛因斯坦。最知名的例子就是一位名叫艾琳.披伯格(Irene Pepperberg)的博士在1977年的6月於芝加哥寵物店購買的灰鸚艾利克斯(Alex)。

非洲灰鸚生性敏感安靜,個性內向膽小,需要一段比較長的時間才能適應新環境和新飼主;由於他們在野外是高度社會化的鳥種,非常依賴同伴,因此在人工豢養下的非洲灰鸚會將飼主當成親人同伴一般強烈的依賴,需要大量的關愛和陪伴;在野外被屏除在群體外的灰鸚就等於他們失去了同伴的援助,也等於提早宣告孤立無援的自己將被掠食者捕食和死亡,因此得不到主人關注和互動的灰鸚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進而有啄羽拔毛的傾向;非洲灰鸚生性非常忠誠,大部分的灰鸚都有僅認一位飼主的天性,如果同時有許多人照顧的灰鸚也會在成員中挑出一個他們最喜歡的人,然後忽略其他所有的人,因此他們也成為最典型的「一人寵物鳥」。許多灰鸚即使在被轉手或是遷移到新環境後,還是唸唸不忘原飼主和他們的老家,相對而言接手一隻二手灰鸚會是非常大的挑戰,他們通常需要更多的關懷和更長的時間來調適,一但他們接受新飼主之後,友善的灰鸚也會不吝展現他們的忠誠作為回報;此外,由於在原棲息地,他們的天敵眾多,因此非洲灰鸚的個性比較敏感和膽小,即使在人工豢養的環境下,他們仍保有這份天性,飼主提供新玩具或是換新環境時必須循序漸進,新玩具最好先放置在籠邊數日,新籠也需要先把門打開和原先的鳥籠對放,切莫貿然直接抓鳥入新籠,等他們慢慢能夠接受時才不會因為恐懼而亂撞受傷。

每年往往均有許多野生的灰鸚從剛果、迦納、喀麥隆以及象牙海岸等地走私到世界各國。許多當地盜獵者會選擇水坑附近埋伏,先將水塘附近的土弄鬆,在加入些水等待灰鸚前來飲水,然後灑下天羅地網捕捉整群灰鸚,在捕捉過程中許多灰鸚因為驚惶失措而將翅膀或是腳爪纏在網子上,此時獵人會殘酷無情的將他們的翅膀羽毛拔掉;這些歷經極端緊迫、傷亡、脫水、飢餓的灰鸚被裝在一個低矮到無法抬頭的木箱中,運送到鳥販家中窩藏,等待大型買主上門。許多被捕捉後的母鳥因為剛生產完非常虛弱,禁不起這種慘無人道的折騰,於是在途中紛紛死亡,僅存的生還灰鸚中絕大多數均是身體較為強健的公鳥。在剛果附近的當地人則會把灰鸚時常出沒的樹枝頂端塗滿樹脂般的黏液,然後將事前馴養的乖灰鸚綁在樹梢頂端,利用馴養灰鸚發出的鳴叫來吸引野生灰鸚,誤以為此地安全有同伴而降落覓食休憩,只要降落的灰鸚就會馬上被黏稠的樹脂沾住,許多拍翼掙扎的灰鸚往往連翅膀都被黏住,這時候獵人就會爬上樹去,殘忍的將捕捉到的灰鸚硬「拔」下樹來,許多灰鸚往往整截翅膀和腹部的羽毛都被拔光流血,不僅失去保暖的羽毛也嚴重受傷;如果捕捉數量過少,這些人會怪罪於馴養的灰鸚未引誘成功,憤怒的將馴養的灰鸚也留在樹上,可憐的誘餌灰鸚不僅一整天未進食,到了晚上的命運大多是被猛禽或是掠食者吃掉,甚至凍死。在1995到1999年間一共有175000隻灰鸚被非法盜獵走私出口,至少有一半以上的灰鸚皆死在途中,因此千萬不要貪圖便宜購買野生灰鸚,助紂為虐的間接助長這種冷血慘忍的盜獵行為。

非洲灰鸚的亞種提姆那灰鸚(Timneh Grey Parrot)主要棲息於幾內亞南部、獅子山、賴比瑞亞和象牙海岸極西部。他們的外型和非洲灰鸚(Grey Parrot)很類似,但是身體的灰色比較深,胸部和腹部的灰色比較淺,翅膀內側覆羽帶有點紅色;上鳥喙中間蠟黃色,尖端黑色;體型明顯比較小,僅有30公分。
若要再進一步詳細分類,則還可以細分為迦納灰鸚(Ghana Grey Parrot)和喀麥隆灰鸚(Camaroon Grey Parrot)。
迦納灰鸚(Ghana Grey Parrot)的體色明顯比較深,體型也比較小,他們主要的棲息地是迦那、非洲附近的普林斯派島(Islands of Principe)和費南多波(Fernando Po)這兩個地方。
喀麥隆灰鸚(Camaroon Grey Parrot):實際上這種體形碩大的銀灰色品種主要棲息於舊時的剛果領土,也就是薩伊。他們並不是來自喀麥隆本土的種類。他們的體色明顯較淺,為銀灰色,體型也是所有灰鸚種類中最大的,有的甚至長達37公分,體重逼近600公克,因此許多人稱他們為大型銀灰鸚(Large Silver Grey)。在以前還能從迦納、多哥、喀麥隆等國出口灰鸚到其他的國家時,在薩伊當地非法捕捉灰鸚走私是相當有利可圖的,往往薩伊當地的人將捕捉到的灰鸚送到喀麥隆境內偽裝成喀麥隆本地灰鸚,然後非法偷渡出境銷往其他國家,實際上喀麥隆當地所產的灰鸚體格並沒有那麼壯碩,反而比較小,重量也僅有425到500公克左右。

棲息環境和習性:非洲灰鸚主要棲息於低地森林、熱帶草原、平原林區、接近海岸的紅樹林區;他們生性小心會避開人類居住的地方。平時他們大多成對或是以小群體活動,在接近黃昏的時候就會前往高大的棕櫚樹上聚集,或是前往延著水源的森林地區,偶爾會聚集高達數百隻的龐大族群;每天清晨剛破曉就會出發前往覓食區,個性謹慎小心,無法接近觀察;平時僅有前往河邊或是水源處才會到地面上,否則並不會冒險在地面上活動;在飛行的時候相當吵雜,會伴隨刺耳的尖叫聲。

食物:非洲灰鸚主要以種子、堅果、水果、漿果、花蜜等為食;他們尤其偏好油棕櫚的果實,有時候他們會前往農耕區覓食,例如玉米田等,而造成相當程度的損壞。

繁殖:他們在野外的繁殖季因地而異,在烏干達以及剛果為7月到9月間;在奈及利亞和賴比瑞亞為12月到隔年4月,他們會在高大枯死的樹洞中築巢;人工豢養下的灰鸚每年5月會開始繁殖,可以提供30*30*60公分的厚木巢箱。一次會產下3到4枚卵,孵化期26天,幼鳥羽毛長成約需11週,幼鳥在離巢後2到3週可以獨立

『就是鳥』類似文章推薦連結

憑你這隻小小鳥,也想陪本姑娘睡覺?

把屁屁抬高高,教你如何把小鳥洗乾淨(感謝電小二推薦)

哀悼,我的小鳥的戰友們.(感謝電小二推薦)

是男人的小鳥,都應該要有個秘密基地

狗.鳥共食~我是小霸王篇

嗶嗶每天都在忙什麼呢~家鳥的一天

嗶嗶鳥才藝~拆鐺鐺篇!!

鳥與滑鼠的對話

呼呼大睡之鳥篇

鳥也有古銅迷思?

鳥也會有 ㄅㄨㄚˇ ㄉㄡˋ 的一天

你是我的花朵之『鳥』篇

可以幫我抓癢央嗎

你不知道最近的小鳥都必須學習如何修電腦嗎?

昨天在西門當蹓鳥俠,看到我的鳥的人都笑了

跟大家分享我男友的大鳥

再怎麼冷,也要把你的鳥拿出來曬一曬

偷窺橡皮擦的屁屁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457785

 回應文章

燁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7/12/17 08:24

老實說

這個標題很容易讓人誤會= =

YAHAN(tmr0218) 於 2007-12-20 11:46 回覆:
所以...你誤會了嗎?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女孩~
2007/12/16 16:26
我投妳一票!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YAHAN(tmr0218) 於 2007-12-16 18:40 回覆:

感謝你~你真是好人

所有幫我投票的 都是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