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狗都很乖?雞狗都不乖?雞狗乖.雞狗乖
2007/11/30 23:41:10瀏覽3719|回應4|推薦15

雞狗乖 

這是我除了嗶嗶以外養的小鳥 

這隻叫雞咕咕 

沒弄錯應該是母的 

大概才1.2星期大吧 

他就是傳說中的雞狗乖 

竹雞是也 

雞狗乖 

我有一對雞狗乖 

他們是兄妹 

是我伯父送我的 他說那天他在整理他家的地 

無意中不小心剷到雞咕咕雞他們的家了 

他的爸媽嚇到不敢回來 

伯父只好把他拿來給有養鳥的我 

雞狗乖寶寶的叫聲很特別唷 很可愛  

小時候的叫聲並不是雞狗乖(長大才是)  

而是像果凍掉到地上那種有彈性又難以言諭的聲音 

會讓人聯想到果凍色 

或許假若你有看過魔戒2 雙城奇謀 

他們的叫聲就很像有一幕半獸人攻城時 

一整個梯子上的人都從高空墜下那種掉到地上的聲音 

這樣說好像很血腥 

但我一直覺得假若不配上那些畫面 

單聽那個配樂是很可愛的 

雞狗乖 

雞狗乖非常大一隻 

光小寶寶就比嗶嗶大 

連腳都比嗶嗶的頭大 

不過嗶嗶會欺負他們 

比如說衝過去啄他們的頭之類的 

嗶嗶阿 你怎麼看人家還是小孩就欺負他呢 

下『鳥』威嗎? 

所以我都盡量把他們隔開 

圖中那是嗶嗶的其中一個家 

(嗶嗶有3個家 大一點的鐵製 平常住的竹製 還有一個外出用的) 

鐵製的上任主人是一隻白文鳥 

不過他已經過世了 

雞狗乖 

雞狗乖也很有趣

他們比較接近雞 也就是家禽

不像嗶嗶都是飛來飛去的

他們大部分都是連跑帶跳

而且速度非常非常快 

有時要抓他們時不容易也很有趣

而且還可以躺著睡

當然要在我手上才會啦 哈哈

雞狗乖

時間一久他就乾脆裝死了

這個嗶嗶倒是不會

現在我還在訓練中

哪天嗶嗶會了再來秀給大家看

雞狗乖

偷喵一下還是被我看到了啦

他們這個動作可以維持很久

我算過

大概可以躺個3~5分鐘都不會掙扎唷

不過因為他們是雞

所以在想要翻過來時

會掉很多毛屑屑 還有很重的雞味道

雞狗乖

他們小時候是住在一個大箱子裡

但他們非常會跳 跳耀力非常好

一次1尺不成問題

所以一定要用鐵網蓋著 還得用石頭壓在上面加把勁

不然就會在我家裡到處鑽來跑去

圖中那個巢是我怕他們冷 用毛線織的

過一陣子在來教大家如何做 是我自己研究出來的唷

後來雞咕咕雞趁我在外地留宿打工時

被我媽送走了

(我隨身帶著嗶嗶 連打工都帶 所以嗶嗶沒事)

原因是因為有一天早晨

我爸把雞咕咕和咕咕雞放在我家後院曬太陽

一隻聽說約有1公尺長的大蛇要來吃他們

山上嘛 蛇是正常的

但我媽很怕 怕到連警察局的電話都忘了

我爸回來後 為了杜絕此事再發生

就瞞著我把他們送人了

(當然是確定對方不會把他們吃掉才送啦)

到了好幾天後才打電話告訴我....

希望雞咕咕和咕咕雞都過的幸福

---------------------------

雞狗乖

Good-morning

附上一張竹雞長大後的照片

大概像斑鳩    鴿子這麼大

這時他們的叫聲就真的是雞狗乖了!!

-------------------------

 『就是鳥』類似文章推薦連結

我的小鳥好小隻喔.如果再長大一點,他會不會變大啊?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mr0218&aid=1417156

 回應文章

阿呆
請問一下~
2010/07/18 16:33
今天我在山上的倉庫中撿到了一隻小竹雞

因為怕放直接放生會死掉所以就帶回來養了

可是帶回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養

希望你可以教一下

以下是我的信箱 h0991371489

拜託你了~~


YAHAN(tmr0218) 於 2010-08-28 23:22 回覆:

你好,不好意思

最近去旅行了

一直到今天回來才看到這篇

不知道你的竹雞是否安好呢?


一個壞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小雞狗乖很可愛
2007/12/02 13:29
哈哈,嗶嗶如果吃蚯蚓與麵包虫,跟你親親、吃東西時,就等於跟你間接分享到蚯蚓與麵包虫了是吧?

我家的這隻鳥個性很差,對經常餵它、幫它清理鳥舍的我老母與老妹都偶爾會亂咬,這點比起狗來就差遠囉!你的嗶嗶應該不會這樣吧?我家的小黃綠小隻歸小隻,咬起人來還是會痛的,如果被它咬深了,還是會淤血+破皮的。以前我養的兩隻白文鳥,個性都很乖,都會認主人,吹口哨就會飛過來,與人之間的互動很好呢!

你說的胡錦鳥我看了,可是我聽那位老兄說的應該是七彩各自獨立顏色的文鳥,而非集七彩於一身的胡錦鳥耶。就好像阿蘇兒有培育出白色、黃色的一樣,文鳥應該也被一些愛鳥人配出紅阿、藍阿、黃等等顏色的吧!

小妹妹你家的環境好棒喔,還有幼竹雞可以養,竹雞可是比斑鳩還要難見到的說!而且竹雞更怕人、更敏感,一出現就啪啪啪飛走躲起來了(不知我以前在淡水後山看到的是不是竹雞,體型比斑鳩大,毛色似乎跟你照片中的成鳥差不多,飛的時候尾翼展開的很明顯)。嗶嗶真壞,還欺負竹雞幼鳥耶!幼竹雞也很可愛,它們活動力很強嗎?如果跟主人熟悉後,還會不會在家中滿場亂跑呢?

今天我把窩藏在家中一段時間的小壁虎抓到手了,軟軟嫩嫩的很可愛(我把它捏在手中摸摸它的頭與身體、尾巴),本來想繼續放在家裡,但老母與妹怕它會亂鑽亂排洩,所以我就把它放到陽台的盆栽中,它也一溜煙的不見囉!壁虎是好動物,會吃害虫,我對它蠻有好感的。 ^_^
多寫、多說、多做對人群與社會有益的文章、話語、事情,是我的志願。
YAHAN(tmr0218) 於 2007-12-04 13:55 回覆:

對...我不吃麵包蟲 也不吃蚯蚓 所以要避免這種間接接吻的困擾

當然 小鳥偶爾總是要吃蟲的 

嗶嗶會自己抓蚊子果蠅之類的 偶爾也會買蟲給他

他吃完以後我會馬上把他帶到浴室 幫他洗嘴巴 呵呵

你家的鳥是手養大的嗎 還是他大了以後才買

如果是大了以後才買 那真的會亂咬人。。。

白文鳥真的很可愛呢!!跟嗶嗶比起來,我家人都比較喜歡之前的白文鳥嘎嘎

我以前也養過白文,真的很聰明 我之前那隻會自己開門唷

他第一次開 然後自己跑出來 嚇了我好大一跳。。。

如果是七彩各自獨立的鳥 那真的很漂亮耶

用想像的就很棒了!!

我家還好啦 就是在郊區的山上 一開始我看到他也很懷疑真的是竹雞嗎

問了很多店才確認真的是竹雞 鳥寶寶真的很可愛唷

他們的活動力超強 熟了以後會滿屋跑 我只敢在自己房間讓他們跑

很怕家人踩到他們 不過現在都送人了 唉。。。

我媽很怕小壁虎 雖然我真的覺得他們很可愛 只是便便有點臭臭。。

我看到他都把他放到我家後院的芒果樹上。。

有一種很漂亮的 很像壁虎的 叫石龍子

真的很漂亮唷!!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7/12/01 09:19

真是可愛呀~ 呵呵 看到你的溫暖照顧...還有討人喜歡的成長始~

祝福你有個美好的假期


YAHAN(tmr0218) 於 2007-12-01 17:16 回覆:

當然囉

很多爸媽都會幫自己的小孩做紀錄

我當然也得幫自己的『小孩』做紀錄

現在終於了解櫻桃小丸子裡的小玉爸爸的感受了

-----

也祝福你有個美好的假期^_^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好厲害
2007/12/01 03:14
抓回來的鳥類都很難養不是嗎?
你竟然能照顧到這樣,真的好厲害。

YAHAN(tmr0218) 於 2007-12-01 17:19 回覆:

當我開始養野生鳥的時候

很多人都是要我放棄 把鳥拿到鳥園

但我覺得帶到鳥園 他們可能不能獲得妥善照顧

因為鳥園鳥很多 老闆不可能這麼細心 沒這麼多功夫

放著不管他們又會死掉

所以就盡心盡力的照顧他們

沒有很厲害啦 你過獎了

僅僅是一種尊重生命的心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