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鴕鳥
2012/12/17 01:39:54瀏覽425|回應0|推薦18

有些事情我會追根究底,有些事情我只要第一時間被告知就覺得足夠。

比如前幾天發生的美國小學槍擊案。

在爆炸般的即時新聞出來之後,連著幾天與兇手和遇害者人數有關的報導佔據了版面,今天網路上開始出現其它更深入的後續報導。例如疑似是遇難兒童在倉促撕下的作業紙上寫下的留給母親的遺書;年僅廿七歲年輕女教師,挺身站在學生與槍手之間,勇敢地以肉身擋子彈,遭到無情射殺。

這樣的後續追蹤報導,對我來說,除了帶來無盡的感傷跟遺憾,看了之後心情沉重以外,沒有任何價值。

害怕這樣的新聞───尤其是在節慶氣氛濃厚的十二月。

討厭這樣的新聞───尤其聽到有人口沫橫飛,試圖用刻意偽裝的無奈語氣,掩飾骨子裡流漏出的嗜血興奮之情。

深沉的傷痛應該留給當事人默默憑弔,而不該讓不相干的他人挖掘報料!

所以,我從不追問朋友多年戀情結束的原因,從不探討相熟夫妻離異的問題。凡是觸及到人性致情的悲傷結局,除了原本就是無中生有編造出來的連續劇情,我只要知道就好。

前因如何?那不是我需要探究的。

後果怎樣,當事人自己也會安排,我只要隨時準備著伸出援手就好。

如果這樣子的態度讓人覺得我很冷默、孤僻,那就讓他們這樣覺得吧!

若你願意說,我會聽。若你不願意說,我陪著你。如果你不願意說,還想一個人靜靜的待著,I will leave you alone.

滾滾紅塵中,我是一隻站在朋友旁邊,陪著他一起把頭埋進沙堆的鴕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7148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