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綻放有期
2011/08/30 10:22:17瀏覽244|回應0|推薦24

我,等候妳五冬。

猶記得當年初見,妳怯生生的模樣,身上防衛的武裝,細弱的一如偽裝。

曾經,因著妳不肯回應的冷漠,我惡意忽略,將妳置於陰暗的一角,任妳自滅。然則妳卻堅強的自生,雖然虛弱,但仍堅定的茁壯。

那日於偶然間又見妳容顏。

「大了不少啊!」

不由得驚嘆。

於是,將妳自冷宮中迎出,重新置妝。歷劫歸來,對我,妳仍是高傲的仰著頭,鄙視。只不過,豔陽下,猩紅的笑靨,還是讓人察覺出妳難以掩飾的欣喜。

之後,彷彿用盡全力,妳日夜加強對己身的防禦,雖然一日比一日美麗,但尖銳鋒利的指爪,卻也讓人無法親近。

也許註定永遠只能這樣,保持著不傷人亦不受傷的距離吧!

沒料到,月前,妳的風姿隱隱有了些許變化。

雖然期待,但是無法催促,只能靜等。

終於,今日妳欣然綻放,張開綴著金黃帶紅光環的臂膀,熱情的擁抱。

「我總算長成了。」花心中的小小戴冠人兒這麼說。

「等妳好久呵!」

「我也等了很久啊!」

「能停留多一點時間嗎?畢竟,期待了這麼久。」

「我也希望,但這事,誰能說得準呢?只能聽憑造化吧!」小人兒無奈的回答。

「這話聽了讓人悲傷。」

「把握時間盡歡吧!若有緣,離去以後也一定會有再相見之日。」

「這算約定嗎?」

「算是吧!」

所以在此留下許諾的證據,謹記來日必要再見,綻放有期。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595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