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求你讓我再去救一個
2008/05/18 15:37:43瀏覽384|回應0|推薦13


2008512日,中國苦難的歷史又添上一筆。

悲傷的故事不斷上演,也有一些振奮人心的消息時不時帶來希望。

接連三、四天我不敢看電視,不敢翻報紙,一直到現在.....

雖然我不在第一線,雖然我不可能到第一線,但是,因為知道這些觸動人心的文字終有一天會在人的記憶中模糊消失,迅速的被更多藝人八卦,或者是政治口水給淹滅,所以,當漸漸可以控制住淚水的時候,我想,還是得紀錄下一些什麼。

單純剪貼報導,最後還是會淪為文字垃圾。

為了讓自己的感動能夠存留的更久,更深一些,我試著在轉貼的新聞前面寫下註記,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心情筆記吧。

 

***


(序……by 蘇鐵)

我恨!

為什麼我的肩膀不像盤古那樣強壯,那樣我就可以頂住下陷的巨大的混凝土塊,不讓你們二度受到重壓的痛苦和驚徨。

我怨!

為什麼我的速度不像風神那樣迅捷,那樣我就可以在水泥塊尚在墜落的那一秒鐘,把你們全部捲出生天。

我慟!

為什麼我沒有羅漢的長臂,那樣我就可以觸到你們猶在呼吸的胸膛,摟抱著你們離開這黑暗的煙塵蔽障。

就要坍塌?

不!我又發現了孩子!

不!別拉我!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

老天爺啊!我願用我十年的生命只換取一分鐘!

求求你們!讓我再救一個!

 

(新聞轉貼)武警大哭跪地 求你讓我再去救一個

【重慶晚報】    2008-05-15 09:11:28

地震發生時,有人忘了生死,捨棄自己的生命救下學生;災難救援中,有人忘了危險,奮不顧身投入廢墟,爲了更多的人生還………突如其來的災難,雖然讓人措手不及,卻充滿了人間真情,上演了一幕幕感人故事。

一位元四川記者剛從綿竹退下來,這個嬌小的丫頭向筆者講述了她眼見的情況。她說她幾乎無法工作,眼淚就沒有停過,太慘了,一片一片的廢墟,到處是哭喊的聲音,救援隊發了瘋一樣的救人,然而往往救不了,跟著去的攝影只了拍一張照片,就扔下相機去幫忙。“因爲那情景讓你不可能站著看著。” 

她說,她在一個學校現場看到了她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幕:學校的主教學樓坍塌了大半,當時正在上課,幾乎有100多個孩子被壓在了下面,全是小學生。一些似乎是消防隊員的戰士在廢墟中已經搶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看著那些小小的,帶著紅領巾卻再也無法睜開眼睛的孩子,她說她突然覺得自己說話的勇氣都沒有了。 

然而就在搶救到最關鍵的時候,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爲餘震和機吊操作發生了移動,隨時有可能發生再次坍塌。再進入廢墟救援十分的危險,幾乎等於送死,當時的消防指揮下了死命令,讓鑽入廢墟的人馬上撤出來,要等到坍塌穩定後再進入,然而此時,幾個剛從廢墟出來的戰士大叫:“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了就不管了,轉頭又要往裏鑽,這時坍塌發生了,一塊巨大的混凝土塊眼看就在往下陷,那幾個往裏鑽的戰士馬上被其他戰士死死拖住,兩幫人在上面拉扯,最後廢墟上的戰士們被拖到了安全地帶。一個剛從廢墟中帶出了一個孩子的戰士就跪了下來大哭,對拖著他的人說: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看到這個情形,在場的所有人都哭了,然而他們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廢墟第二次坍塌。後來,那幾個小孩子還是給挖出來了,但是卻只有一個還活著。看著那些年輕的戰士抱著那個幸存的小女孩,在雨中大叫著跑向救援所在的帳篷的時候,她已經泣不成聲。

無法想象,如此驚心動魄的情形在當時是怎麽樣一個悲壯的場面,但現在,在震中地區,這樣的事情還在重復地發生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78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