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廢墟下的我愛你-只想好好再緊緊擁抱你….
2008/05/17 11:41:15瀏覽388|回應0|推薦12

2008512日,中國苦難的歷史又添上一筆。

悲傷的故事不斷上演,也有一些振奮人心的消息時不時帶來希望。

接連三、四天我不敢看電視,不敢翻報紙,一直到現在.....

雖然我不在第一線,雖然我不可能到第一線,但是,因為知道這些觸動人心的文字終有一天會在人的記憶中模糊消失,迅速的被更多藝人八卦,或者是政治口水給淹滅,所以,當漸漸可以控制住淚水的時候,我想,還是得紀錄下一些什麼。

單純剪貼報導,最後還是會淪為文字垃圾。

為了讓自己的感動能夠存留的更久,更深一些,我試著在轉貼的新聞前面寫下註記,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心情筆記吧。

***



(序.......by 蘇鐵)

還能說些什麼?一切都是多餘的。

母親節才剛剛過完,花瓶裡的康乃馨仍然鮮艷如昨,淡淡的香氣襲人,但是,昨晚捧著康乃馨的那雙年輕的手,卻已經冰冷,沾滿污泥。

大喜之後是大悲,一如浮濫的八點檔劇情,但這不是戲!

兩分鐘就天人永隔,什麼都來不及想,來不及講,來不及恐懼,來不及悲傷,來不及.....

只希望那一剎那他們沒有痛苦。

黑暗,沉睡,再睜開眼已轉生為新的生命。

無法再說出什麼,這幾天連電視都不敢開,連新聞都不敢看,

因為慟!

慟到極點,連流淚都自覺虛假。

再也說不出什麼,只有藉著下面這一篇轉貼文,說出自己的悲傷,不捨,和天災肆虐時的無能為力。

 

 

 

廢墟下的我愛你-只想好好再緊緊擁抱你….

Posted on 2008-05-16 05:35 梁惠明 

親愛的爸爸媽媽:

對不起!今天,我來不及回家了。

外面天已經黑矇矇,可是我跟其他同學,都在教室裡,

然後教室,不知道為什麼,都躺在我們的身上。

我不喜歡教室把我們當枕頭,當睡床,當墊被,

我想跟教室說,

我也想睡覺了,我好累,

教室你睡夠了嗎?可以起床換我回家了嗎?

我好想回家…………………..

 

親愛的爸爸媽媽,

我聽到外面有好多哭泣的聲音,

為什麼他們要哭呢?

是不是像川川一樣,

他最喜歡他家的那隻小黃狗,

上次小黃不見了,

川川哭得好傷心,

外面的哭聲,

是不是也因為他們丟了什麼最心愛的東西啊?

是在我們教室裡丟的嗎?

我可以幫忙找唷,

我是最會找東西的小偵探了,

媽媽,你知道我最厲害了,對不對?

 

為什麼今天都不開燈呢?

好黑唷,媽媽

其實我本來很害怕,

因為我跟川川那時正在教室裡跑來跑去,

我們在玩超人打地球,

我贏了,好用力拍了牆壁,

結果教室就搖了起來,

我真的不是故意把牆壁敲破,把地板踩壞,

電燈也都從天上摔下來不亮了。

我好怕老師會打我罵我。

 

媽媽,

如果老師要我賠,怎麼辦?

我保證下次不敢了,

我一定會乖,

絕不在教室裡跑來跑去了,

你可以原諒我嗎?

 

爸爸今天怎麼還沒來接我啊?

是不是太黑了,找不到我在這裡?

我不喜歡當最後一個回家的小孩,

爸爸是不是忘記我了?

還好,

還有好多同學陪著我,

為什麼今天的爸爸媽媽,

全部都一起忘記來接我們啦?

大家都不知道為什麼,

爸爸媽媽怎麼突然都不要我們了…..

 

不要再讓我在這裡等了啦,

我一定會乖,不惹你們生氣,

而且我想用我的超人手,

用力抱你們一下,

這樣你們才不會忘記,

你們的寶貝在這裡唷。

 

我有點睏了,

先睡一下囉,

如果爸比媽咪來了,

不要叫我,

請你們就像我小時候一樣,

溫柔的抱著我,

讓我趴在你們溫暖的胸前,

...家……………………

 

 

後記:

身為父母,感同身受強震下的悲劇,那些幼小的身軀,實在留在腦海揮之不去。

在那一瞬間,孩子們害怕嗎?

對不起,孩子,我沒有在你身邊保護你。

這句話,我想,有許多許多在廢墟外的家長,心裡不斷泣訴吶喊。

這種自責悔恨,千里之外也椎心刺骨。

來不及說的話,來不及的擁抱,來不及的最後一眼……………….

一切都還進行式,幸運的我們,

平撫不了遙遠他鄉的肝腸寸斷 

但是我們可以幫他們做到

給自己的孩子和摯愛的親人,

一個開心而充滿愛意

大大的大大的擁抱.................

不管下一秒是不是還能繼續,

至少這個剎那,

我們,

把握住了-

他們求之不得的幸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753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