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6、73、10
2008/05/20 02:19:45瀏覽384|回應0|推薦13

 

 

 

2008512日,中國苦難的歷史又添上一筆。

悲傷的故事不斷上演,也有一些振奮人心的消息時不時帶來希望。

接連三、四天我不敢看電視,不敢翻報紙,一直到現在.....

雖然我不在第一線,雖然我不可能到第一線,但是,因為知道這些觸動人心的文字終有一天會在人的記憶中模糊消失,迅速的被更多藝人八卦,或者是政治口水給淹滅,所以,當漸漸可以控制住淚水的時候,我想,還是得紀錄下一些什麼。

單純剪貼報導,最後還是會淪為文字垃圾。

為了讓自己的感動能夠存留的更久,更深一些,我試著在轉貼的新聞前面寫下註記,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心情筆記吧。

***

 

15日下午3時,剛結婚一年的陳堅清楚地記得自己被埋在北川縣的地震廢墟中已經60個小時了。江蘇消防地震救援隊員們試圖一層一層地切開和鑿掉壓在他身上的鋼筋水泥預制闆。陳堅被埋在像小山一樣的廢墟中,有人說需要60噸的千斤頂才能撐開水泥塊。他全身只有手臂露在外面,已經有救護人員給他挂上了吊瓶。

在等待工具到來的空隙,陳堅還很有興趣地通過在場的記者跟大家聊天。“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3塊預制闆把我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我33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裏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爲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麽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倒。”

陳堅是安縣人,在這邊打工。他說,他想好好回去,站在家人面前。“我不想孩子沒有出生,連父親啥樣都不曉得。我覺得我已經從死神手裏逃過來了,現在有啥都不懼了。不曉得生還的希望還大不大?”說這些話時,他的頭部還無法擺動,貼著水泥闆的半個腦袋墊著海綿。

晚上840分許,被3塊預制闆壓了73個小時後,陳堅被成功救出,可過了半小時,陳堅在被送下山的路上,任憑記者和救援人員呼喊他,“陳堅,陳堅,醒醒”陳堅再也沒有了反應,旁邊的救援的一個上尉二話沒說伏下身就人工呼吸、胸外心髒按壓,可一切都無濟於事。陳堅在獲救後10分鍾死去。他是那麽樂觀,那麽堅強,離生的希望曾經隻有一步之遙,記者在旁邊聲淚俱下的呼喊著陳堅,救援的人員也全哭了。此外,凱迪網絡也有網友留言,“剛看到SCTV-4,我在感動,陳堅,我心目中的最男人,天堂裏一路走好。” 

 

陳堅語錄: 

◎我是世界上第一個背上壓著3塊預製板的人 

◎我要堅持下去,不能讓孩子沒有爸爸(老婆懷孕) 

◎我這輩子沒有什麽大的目標,只想平淡和你(老婆)過一輩子 

◎我是北川大地震的,說不幸運又是很幸運的人。我覺得我從死神的手中逃回來了。他們很多沒有我運氣好。三塊預製板把我壓在底下,使我不得動彈。我三天三夜沒有吃一顆糧食,只喝點水。我覺得我命還是大,大難不死、必有後福。我不想放棄我家裏的每一個人。我要堅強,我一定要堅強,我必須要堅強,爲每一個深愛我的人。一定要頑頑強強地活下去。我要對得起他們。我要對得起他們對我付出的那麽多的好。我希望你們一樣,不要在任何困難面前被嚇倒。 

◎我不想孩子沒有出生,連父親啥樣都不曉得。我覺得我已經從死神手裏逃過來了,現在有啥子都不懼了。不曉得生還的希望海大不大?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8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