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轉貼)最撕裂的溫柔!!!
2008/05/18 14:00:23瀏覽385|回應1|推薦6

2008512日,中國苦難的歷史又添上一筆。

悲傷的故事不斷上演,也有一些振奮人心的消息時不時帶來希望。

接連三、四天我不敢看電視,不敢翻報紙,一直到現在.....

雖然我不在第一線,雖然我不可能到第一線,但是,因為知道這些觸動人心的文字終有一天會在人的記憶中模糊消失,迅速的被更多藝人八卦,或者是政治口水給淹滅,所以,當漸漸可以控制住淚水的時候,我想,還是得紀錄下一些什麼。

單純剪貼報導,最後還是會淪為文字垃圾。

為了讓自己的感動能夠存留的更久,更深一些,我試著在轉貼的新聞前面寫下註記,我想,這也算是一種心情筆記吧。

 

***


(序.......by 蘇鐵)

也許,在新婚以後,他就沒再牽過妻子的手。

「唉,多肉麻呢!人家都在看呢!」
也許,在新婚以後,除了接送妻子上班下班,其它時候,他都沒讓妻子再摟過他的腰。

「唉,多熱呢!全身正淌著汗呢!」

也許,在新婚以後,他就再也沒對妻子說過一句:「老婆,我愛你。」
「唉,多肉麻呢!人家都聽著呢!」

可是這一天,光是牽著她的手還不夠,得用繩子捆著。

即使她的手早就無力舉起,他還是把她的手擺在自己的腰上,軟軟垂著。

「老婆,老婆。」

當一整天的忙亂結束,當驚悸,恐慌,失望,疲憊都過去,回到原本兩個人,現在只剩一個人的家,或者,連家都沒了,只餘一個窩棚,兩張席,而那空著的席位,擺了張照片在枕上。這時,他喃喃地,喃喃地在心裡這樣喊著,那熟悉的聲音卻再也不會答應。

溫柔,一直都存在,終於要表示出來時,卻已經太晚。


(新聞轉貼)最撕裂的溫柔!!!
在地震中痛失妻子的男子用繩子將妻子的屍體綁在背部,送她去太平間。在極大悲痛的折磨中,他努力要給予自己的妻子死後些許的尊嚴。但是在中國地震後的混亂中,這名男子堅持認爲妻子不應該遺棄在那些尖利的碎石中。

因此,他飽含著深情,將她的身體與自已綁在一起——然後用摩托車載著他前往當地的太平間。

他的後背才是妻子安息的天堂!! 

但願有天堂,相聚總有時

《老婆 你再抱緊一點》 ——獻給震災中一個真男人真丈夫 

老婆 你再抱緊一點 

前面的路還很顛簸 我擔心你跌落 

你要像從前一樣 緊緊地摟著我 

摟住我的腰杆 再把臉貼在我肩膀 

老婆 你再抱緊一點 

讓我感覺到你很安全 我是你的男人 

是你今生今世的依存 我的胸膛 

是你的天堂 我有足夠的力量和溫暖 

老婆 你再抱緊一點 

太陽出來的那天 你要轉過你的臉 

你要自己動手 揭開你頭上的紅衣裳 

如出嫁的新娘一樣 掀起紅頭蓋 

老婆 你再抱緊一點 

你再抱緊一點呀 老婆 

我把我們的身體緊緊捆綁在一塊 

這多像你我畢生密不可分的心和愛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878347

 回應文章

jenn~吹風版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撕裂的溫柔
2008/05/19 09:30

那深情的凝望

老婆妳可有坐的順當

小心不要跌落

生命歷程陪妳最後一段

圖和字都讓人心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