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東南客運50路公車景點】壽山忠烈祠觀夜景賞日出
2016/05/04 16:59:39瀏覽2062|回應0|推薦34

來到高雄市旅遊,搭乘高雄市東南客運50路公車,由東向西橫越高雄市核心地帶的三多路、五福路,可以來到大名鼎鼎的「壽山」山腳下,可以轉搭區域的56路小型公車上山,但最方便的是安步當車,順著上山的車道加登山步道,距離也只不過1.4公里,20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達半山腰上的忠烈祠。

壽山忠烈祠

從忠烈祠向東南方望出去,整個高雄市區加高雄港港區就在山下。

在夕陽的逆光中,忠烈祠牌坊上高懸的:「成仁」、「取義」充滿了莊嚴的氣氛,讓人對保國衛民的先烈充滿敬佩與哀思。

有趣的是,在忠烈祠牌坊右前方,近年新建了一座「情人觀景台」,大大的「LOVE」地景標誌,不但成了高雄市的新地標,也為嚴肅的忠烈祠增添了浪漫的氣氛。

黃昏時在順光下,從這裡居高臨下,可以遠眺高雄港及高雄市區。

從觀景台上遠眺,連西子灣出海口的燈塔及外海錨泊的大小商船都清晰可見,是一個適合吹吹海風、獨自冥想或放空心靈發呆的好地方。

入夜之後的壽山觀景台在襲襲的涼風中,更是觀賞大高雄夜景的好地方,不僅是情人雙雙對對,下班後休閒的人們,帶著家小、寵物來此散步,享受辛苦工作一天之後的休閒時刻。

由於忠烈祠面對東南方,所以此地也十分適合欣賞日出。

每天清晨四時至七時,從山腳下上山的萬壽路是禁止車輛通行的,好讓上山來運動的人們能夠不受車輛及車輛所爬放的廢氣干擾。

清晨時分,隨著晨光的明亮起來,高雄市的燈火也已經逐漸的熄滅了,整座城市卻出奇地安靜與祥和。只有早起運動的人們,偶爾發出的一些呼喊聲。

天空的雲彩隨著旭日移動的角度變化,彷彿是大型的霓虹燈一般快速的變化著。

當旭日終於掙脫雲層,從雲端冒出一點頭來,整座城市都將被他所照亮。

日出之後,不僅整座公園因為早起運動的人們的增加而活了起來,整座高雄市街道上的車輛也已經活耀了起來,就連高雄港的船隻也開始動了,一聲聲悠遠的船鳴聲劃過長空,大高雄市的一天正式開始了。而這鮮活的一幕,可以由壽山忠烈祠上靜靜地觀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5565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