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六章-闖王護衛
2012/12/22 20:38:00瀏覽427|回應0|推薦7

  青木村樹林外的林道上,快劍苗飛和碧蛇郎君雷一鳴展開一個弓懸一弦的對峙局面,兩人全神貫注凝視著對方的門戶,都在等候著最佳的時機一舉出手!

 

  苗飛的七十六路苗家蕩魂劍法,劍招講究簡單中求變化、招出見血封喉!碧蛇郎君的碧蛇拳法威力雖唯恐不如,卻也堪稱一套奇詭異常的拳路,拳勢一起如靈蛇吐信、來勢全難捉摸!而碧蛇郎君這時更添碧血蛇陣助威,首遇大敵,這一戰的形勢就是身經百戰的苗飛也難有把握了!

 

  進了馬車廉內的馬鶴,將周秋萍的身子往右挪出了一個空位!這時坐在周秋萍的左側,他的呼吸正漸漸急促、心跳也慢慢加速,是為與周秋萍貼近身子的接觸,更是為了快劍苗飛和碧蛇郎君一戰的勝負!

 

  對峙了良久,碧蛇郎君終於吆喝了一聲:「喝~」,拳頭夾帶著勁風向苗飛的身上直逼過來!樹上、林地上的那一群碧血蛇聽了這吆喝的一聲,竟開始群集並隨主人的動作蠕動,樹上的那一群並借勢跳躍!

 

  面對這突如其來的碧蛇拳和碧血蛇陣,苗飛的蕩魂劍法也驚雷一閃的出招了!

 

  苗飛的蕩魂劍法一提身接招,一招「金佛普照」先攻得碧蛇郎君之不得不守,而劍的走勢開高走低、更快得連削連斬,那成群襲來的碧血蛇一條接一條被削斬成兩段,先是陣勢已破,然後一條條被斬飛出去!

 

  就在苗飛在應付成群襲來的漏網之蛇時,也得留心一旁碧蛇郎君的碧蛇拳法!

 

  碧蛇郎君趁著一個空隙喊話道:「蛇王兒~攻車內!」一條身子最為粗壯的碧血蛇聞言彈跳出去,這來蛇的方向竟往馬車內襲來!

 

  苗飛一個應變也快、喊話道:「不許靠近車內!」一語畢,劍出六、七道魄人寒光將碧蛇郎君逼退尺餘,身子隨著縱躍出去,正欲出劍斬蛇,但

 

  躍往車前的這一條碧血蛇的蛇口,卻冷不防的一個彎轉進逼,咬住苗飛的肩頭,苗飛的劍在被咬下的那一剎那,也已經把蛇削為兩段,另一手將咬住肩頭上半車的蛇硬生生扯下、丟遠!

 

  被逼退的碧蛇郎君還在重新運功、舞動蛇拳,眼見苗飛中了蛇毒,指揮道:「蛇兒們,撤!」話一說完,施展一溜煙似的輕功奔去!那一群蛇也都

 

  只見馬車內聽見碧蛇郎君喊撤的馬鶴,掀開車廉,看著面色轉青轉紫、身子不舒服倒在地上翻滾著的苗飛,道:「大哥,我來助你!」

 

  馬鶴在林地上將苗飛的身子扳起,讓他像是做了一個盤腿的坐姿!而馬鶴提運內勁,雙掌在苗飛的後背上輸入內力,苗飛的額頭和身子都蓄滿顆顆斗大的汗珠,額頭上的一顆大汗珠正要滴下

 

  苗飛「噗~」的一聲,吐出來的全是黑血,頓時感到舒坦了不少!

 

  「苗大哥,我剛剛運功幫你將部分的毒逼出!你現在可好?」

 

  「好好多了!馬兄弟,先謝了!」

 

  「別多說了!我先扶你上車休息!」馬鶴將苗飛的左臂撐住自己的後臂,「來!起!」兩人一起站起身來,馬鶴攙扶著苗飛慢慢走往馬車旁!

 

  此時,馬鶴足下提運飛身術,將苗飛一把帶起,兩人落在馬車前座,「苗大哥,車換我來駕吧!」

 

  「馬兄弟,你沒丟下我在這荒郊野外不管,真夠朋友!」

 

  「在鳳陽壇山下,萍水相逢的苗大哥不也如此待我?」

 

  「我們邊走車邊聊吧!」

 

  馬鶴隨即喊出「駕~」的一聲,右手又輕拉動了一下馬繩,馬車又一路駛內青木村的方向!

 

  「苗大哥,有個問題我不知道該不該問?」

 

  「馬兄弟,有問題就問吧!」

 

  「苗大哥和洞庭三霸、碧蛇郎君這幫黑道中人有結過怨嗎?師承何處?家中可有什麼家人在嗎?」

 

  「我先說師承好了!我使的苗家劍法是家傳再經我變招並取名蕩魂劍法的,據說我的祖先是當年闖王李自成的四大護衛之一,外曾祖父是叱吒一時的金面佛苗人鳳,我的母親名叫苗若蘭,因為早年喪父,我父親當時是入贅我們苗家的!辦完了我父親的喪事後,為了不讓苗家無後,便與唯一的妹妹苗鳳改從母姓!」

 

  「嗯、嗯!原來苗大哥你還是闖王護衛的後代呀?」

 

  「是呀!大約四年前的一個秋天,有一黑道惡霸找了一媒婆上我家向我母親提親,指名要娶我妹子-苗鳳!我母親當然將禮物和親事都推了回去,與那媒婆不歡而散!」

 

  「嗯、嗯!那後來呢?」

 

  「在我有一次出遠門、跑趟子手,還有我母親外出做生意的時候,那名黑道惡霸夥同了一幫黑道人物上門將我在家中的妹妹綁去!然後

 

  「原來苗大哥是在江湖跑趟子手挣錢的呀?然後呢?」

 

  「後來等到我回家,母親便焦急的要我先將妹妹找回來!我便拜託幾位江湖上的好朋友幫忙打聽,後來得知那黑道惡霸是洞庭幫幫主的左右手,外號奪魂雙鉤的商無道,據說除了洞庭幫的那一幫淫賊,連天星寨、白駝門的黑道殺手碧蛇郎君都參與了!」

 

  「原來!所以碧蛇郎君才會想來殺你滅口?那你沒去尋仇嗎?你妹子呢?」

 

  「我當時氣憤不已,我一人一劍並帶著凌雲鏢局的幫手殺入洞庭幫的總舵!後來洞庭幫的幫主『霸王槍』齊天英見我殺了他不少兄弟,才向我求和,並讓商無道這淫賊釋放了我妹妹,我簽下和解書後便帶著妹妹回到家中!」

 

  「我妹妹回到家中後,便向我和我母親斷斷續續地述說她被綁去、遭人輪番侮辱的不堪經過!我母親聽後很是心疼我妹妹的遭遇,不久後便病倒在床!我妹妹後來不堪被奸人侮辱的遭遇,上吊自盡了!我母親聽鄰人說起,更是思念愛女、抑鬱成疾,交代我日後定要娶妻生子、不讓苗家絕後,她不久後也病逝了。馬兄弟,這就是我不堪提起的往事!」

 

  「原來苗大哥還有這段往事?可惡,我他日與你一起殺光洞庭幫、天星寨和白駝門!」

 

  「馬兄弟,先謝謝你願意相助!但我希望自己手刃仇家,不希望將你牽連在內!」

 

  「苗大哥,你有所不知!這洞庭三霸曾想向周姑娘下手然後我因緣際會從洞庭三霸手中救下周姑娘,算來我與洞庭幫也早就是仇家了!」

 

  「馬兄弟,有個問題我也不知道該不該問?」

 

  「嗯,苗大哥你問吧!」

 

  「你喜歡周姑娘嗎?」

 

  「我喜歡她。」

 

  「嗯、嗯!這不就結了!等周姑娘醒來,我便向她說去,如果她願意接受你,我就認她做我的弟妹!」

 

  「苗大哥,你算了,這事兒等日後再說吧!」

 

  「那好吧!那馬兄弟,我想閉眼歇歇!你小心駕車吧!」

 

  卯時,只見天際泛起一絲絲的微光、天色驟亮,馬車已行進了青木村的村口!

 

  青木村算來屋舍也多,但在這凌晨時分,大門都是深鎖的!

 

  馬車在青木村內彎轉了幾陣,轉進了一片草田內的一間房舍,謝家醫館的招牌響亮的掛在這房舍門上,「虞~」的一聲,馬車終於駛到了目的地-謝家醫館!

 

  「苗大哥,醒醒了!你可以自己下車吧?我去抱周姑娘!」馬鶴搖了搖在睡夢中的苗飛,然後他掀起車廉,把周秋萍抱了下來!

 

  「馬兄弟,這下可到了?」

 

  「可不是嗎?苗大哥你可以自己下車了嗎?」

 

  「當然、當然!你顧好手上的周姑娘吧!」苗飛提起精神,走下了馬車,馬、苗兩人來到了謝家醫館的大門前!

 

  「叩、叩、叩」苗飛敲響門環的聲音,馬鶴在一旁喊道:「有三位病人啊!快開開門啊!」

 

  等候了一陣,「大清早的,是誰在擾人清夢啊?這麼早就有病人啊?」只見醫館內一個剛清醒的老者起身著裝、前來應門!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七章「妙手西施」!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122日晚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7168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