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一章-歡喜冤家
2012/12/12 21:10:33瀏覽333|回應0|推薦3

  潛藏在市井之中的江湖,計有江湖五術、習學者可以之行走江湖,五術分為山、醫、卜、命、相,各有巧妙用途。

 

  五術博學者,為全士。五術學有專精者,為術士。五術不博不精者,為江湖郎中。

 

  我,姓馬、名鶴,今年二十三,老家江寧,是五年前因故被茅山派趕出師門的學徒,學師半桶,跑了五年的大江南北,自號「斬妖除魔浪蕩劍」,其實只是個跑江湖和討生活的小郎中,生平無大志,就是愛好降妖除惡、治邪祛病,且平時以此為業、樂此不疲。

 

  今日傍晚,在江寧吳家,有一場治邪法事正在進行著!只見吳家大門前左右擺上了兩個壇桌,兩個壇上擺滿了香花素果、香燭香爐、令旗令牌,還有各派各家的法寶符令,紛紛出籠。

 

  這吳家的男主人,姓吳、名達。吳達與妻子連氏都各自出了遠門、談洽生意,家中只餘下吳達的父親吳長福和唯一的女兒吳秀蓮。

 

  吳秀蓮年約一十三,是個活潑愛玩的小姑娘!前天跟鄰居外號「小六子」年約一十二的玩伴成六等孩子在城中的一處郊地玩耍,突然像是被靈附體般、說出小六子等人聽不懂的陌生女子聲音和話語,然後像是癲癇一般口吐白沫,接著便被小六子等孩子們一起把她抬回吳家。

 

  吳家夫婦心疼女兒怪病,找來了城中最有名的六位大夫都藥石罔治,他們焦急的在城中往返問津、偶遇「鐵口直斷」的算命仙劉半仙,劉半仙便指點吳家夫婦去請來小道士馬鶴和鳳陽教的道姑合力祛除小蓮的因果病。

 

  馬鶴頭戴陰陽日月帽、身穿一襲墨黑和乳白有些地方交色的道士服,就站在左邊的壇桌後,右手中的桃木劍左刺、橫削,口中的「無量咒」嘀嘀咕咕,一道「追蹤符」引香燭之火燒盡在一座小香爐內,接著在飲了一口水酒,「噗~」的一聲吐出酒箭,民宅前方前的空地上竟開始起霧,一團不明紫氣卻往馬鶴的身上襲來。

 

  右邊的壇桌後站的人是個小道姑,姓周、名秋萍,年約二十四,頭髮盤髮纏了起來、身穿淺灰道服,是個標標準準的瓜子臉、身材細長偏瘦,道號「清萍」,江湖名號「鳳陽一朵花」,是鳳陽教清字輩的二師姊。

 

  周秋萍這時右手握著一把鑲滿大小銅錢的金錢劍、一手捏著「地、火、風、雷」四象劍訣,本來也跟對面那壇的馬鶴在各較其場,但見馬鶴遭紫氣團攻襲,頓感不妙,惻隱之心油然而起!

 

  「馬公子,我們別再鬥了!讓我來助你!」

 

  「妳這死道姑,有本事就來吧!」

 

  馬鶴的那一壇桌已經被紫氣團撞得翻了過去,桌上的物品全部應聲而倒,馬鶴此時見狀怒斥道:「妖孽,看招!」

 

  馬鶴在茅山派學過十年,而周秋萍到現在則學了十四年之久,他們有段前緣認識的,兩個老是彼此鬥法、打打鬧鬧的小冤家此時終於攜手合作、一左一右,招招逼來、步步進踏,將那一不知是妖是魔、是鬼是怪的紫色氣團逼入兩壇中央的那塊門前空地,然後兩人劍掌並出與之周旋交纏。

 

  這合圍之勢看來配合得已,該算是興起一時的反極成正兩儀劍陣。

 

  周旋了一陣,此時馬鶴右手一劍又從自己面對的右上方削來,紫氣團一個勢子躲開,這時周秋萍見紫氣團的動作已經漸漸有些停頓,右手拿出繫在腰間的紫青葫蘆,左手丟了金錢劍,比向那一紫氣團的方向劃了劃,再比向葫蘆口,跟著口中唸唸有詞的道:「三界五行,為我盡收!鬼怪妖仙,入壺皆同!有請太上老君速借神力,急急如律令,收!」

 

  只見那一紫氣團終於漸漸散去,原來是個紫衣女鬼!祂的身形飛了起來、逐漸由頭至腳、在瞬息之間縮小,然後不容反抗、不由自主地就被吸收紫青葫蘆之中。

 

  「周姑娘,還是妳鳳陽教的收妖術厲害!」

 

  「你倒是懂得稱讚我們鳳陽教了,倒是適才若沒你茅山派一劍將這女鬼化成的氣團逼退,我可沒這機會,一舉就把祂給收了!」

 

  「別多說了!我們一起去跟吳老爺子回報好消息、然後給小蓮開些收心斂神的符方,接著領賞吧!走,我們邊走邊聊吧!」

 

  「周姑娘,我們三七分吧!以功勞分配來說,我三妳七,合理吧?」

 

  「馬公子,你對清萍這麼夠意思,清萍這先謝過了!」

 

  「好說、好說!剛剛妳沒傷著吧?」

 

  就這樣,馬鶴和周秋萍一起走進了吳家大門,先跟吳老爺子描述了剛才收靈的經過,然後為小蓮診脈,開了幾道符方,有「祛病符」、「回魂符」、「斂神符」、「養心符」等,三餐用膳後將符燒成符灰、以熱冰之水交相沖泡而成的「陰陽水」配之服用,一日三次、連續三日不可間斷。

 

  吳老爺子送走了馬鶴和周秋萍,然後他把賞銀都先交給了馬鶴,吳老翁說話比較慢,但聽下來是轉達吳家主人的意思,大概的意思是要他們領了賞銀後,自己去商量分帳。

 

  「馬公子,你今後將何去何從呢?」

 

  「回我家和江湖去吧!」

 

  「馬公子,你要不要考慮隨我回鳳陽教?就當去看看師父她老人家,我跟師父多說說你的優點,只要我跟幾位師姊妹一起去跟師父求情,也許師父會答應收留你!」

 

  「這好吧!我很早就想去拜訪鳳陽教了,不過如果師太不答應,我就下山繼續去跑江湖囉!反正來日方長,要找我就來江寧馬家!」

 

  「馬公子,我怎麼覺得今天的你,對我好像沒以前那麼兇了?」

 

  「哈、哈!妳不也是嗎?」

 

  「你欠揍喔!」話語一落,周秋萍掄起粉拳又劈哩啪啦的往馬鶴身上一陣招呼,力道倒是使得很輕,馬鶴嘻皮笑臉的開始閃閃避避,而周秋萍還是一路笑著追打著馬鶴。

 

  這一對嘻嘻笑笑的小冤家追打、閃避了一陣,突然馬鶴又正常的走起路來,而周秋萍見狀也趕緊收回了自己的拳頭,陪馬鶴一路在城中走著。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二章「談情說愛」!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112日晚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71324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