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七章-妙手西施(版權所有/模仿盜作必究)
2016/02/29 18:03:40瀏覽399|回應0|推薦3

  只待謝家醫館的大門一開,只見那老者道:「你們是?」

 

  「在下馬鶴!這位是快劍苗飛,我手上抱著的是鳳陽教的周姑娘,我們都受傷了!」

 

  「老朽正是謝玉清,應可為三位斷脈一診!你把手上的這位姑娘抱到診間,這是最後一個床位了。」這老者正是謝家醫館的男主人-謝玉清謝神醫。

 

  「話說,隔壁村最近鬧僵屍,全村已死寂一片,醫館內人滿為患,多的都是中屍毒的病人。」謝玉清提及隔壁村隨時接踵而至的危機。

 

  「待我傷癒,我就前往一觀!收伏鬼怪,本就是我一身所長,更是義所當為。」馬鶴回話道。

 

  馬鶴一行人走進謝家醫館,只見謝家醫館的前廳供奉著大道公。馬鶴快步將周秋萍的傷體抱到診間的床舖上。

 

  「苗大俠,你中了蛇毒!」謝玉清指頭一按脈搏,隨即對苗飛下了診斷。

 

  「謝神醫,在下中的正是西域的碧血蛇!」

 

  「西域的碧血蛇?你只要服食我們醫館的赤蠍散,以毒攻毒,當可毒癒!」

 

  「多謝謝神醫!」

 

  「馬道長,你受了些內傷!只要我開些固本培元的藥方就可!倒是這位周姑娘

 

  「謝神醫,有救嗎?」

 

  「恐怕沒有救了。不過這兒還有我女兒,也許還會有辦法!」

 

  「那請謝神醫,請出青青大夫一見!」

 

  「爹,怎麼了?有病人呀?」

 

  「謝大夫!」馬鶴眼見從謝神醫身後,外號妙手西施的謝青青正從廳中步入診間。

 

  「馬鶴,真是好久不見!你怎麼來了?」

 

  「救人要緊!請謝大夫救救病床上的這位周姑娘!」

 

  「嗯!她中了很強的掌力,身上的筋脈全斷了!縱使保住一命,恐怕也要全身癱瘓。」謝青青上前搭上周秋萍的脈,下了診斷。」

 

  「青兒,對!就是這樣!我也束手無策,非是爹不願意救。」謝玉清附和著道。

 

  「謝神醫、謝大夫,周姑娘正是中了驪山神掌!」馬鶴補充道。

 

  「驪山神掌?那是傳說中的武功?」

 

  「是!要周姑娘不全身癱瘓,有何辦法?」馬鶴見周姑娘的傷勢不妙,焦急得問道。

 

  「小道長,你別急!先聽聽兩位大夫怎麼說。」苗飛對著馬鶴說道。

 

  「連我爹都束手無策!但我知道有一物,或許對周姑娘的傷勢有幫助!但此物難得,恐怕也是沒有辦法了。」

 

  「現在只要有一線希望,都值得一試!謝大夫,那是什麼?」

 

  「黑玉斷續草,但那是陰山派獨門的良藥!」

 

  「馬鶴、苗大俠,你們今兒個就在這兒留宿,照顧周姑娘!我明日說出陰山派所在。」

 

  「麻煩謝神醫和謝大夫了!」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八章「滅屍大會」!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05229日傍晚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48392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