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八章-滅屍大會(版權所有/模仿盜作必究)
2016/03/01 14:29:12瀏覽428|回應0|推薦2

  日頭漸往西移,馬鶴和苗飛服食藥後,在大道公神桌前拿取了現成的香燭,在大道公的見證之下,並進行了結拜禮,正式結拜成為異姓兄弟。

 

  「我苗飛

 

  「我馬鶴

 

  「今日結為異姓兄弟,今後有福同享、有難同當!」馬鶴、苗飛兩人一同朗聲讀道。

 

  謝玉清滿館巡視中了屍毒的病人狀況,而謝青青則照顧著診間內的周秋萍。

 

  苗飛領著馬鶴,走到周秋萍所在的那個診間,「謝大夫,周姑娘讓我們兩兄弟輪流照顧吧!」馬鶴如此說道。

 

  「我剛剛已餵了周姑娘藥!還有,我爹是青木村的村長,晚點將要召開滅屍大會,滅屍大會和陰山派有關,你們兩兄弟一起參加吧!」謝青青回話道,並聞言離去。

 

  苗飛在地下打了地舖休息,馬鶴則在床邊用濕毛巾細細擦拭周秋萍的臉,並蓋上周秋萍的額頭。

 

  再過半晌,顯是藥力見效,周秋萍悠悠醒轉,幾欲起身,卻發現身子一動也不能動!

 

  「馬鶴,為什麼我全身都動不了了?」周秋萍語氣虛弱得問道。

 

  床邊半瞌睡的馬鶴聞言又驚又喜,趕忙解釋道:「秋萍姑娘,你醒啦?好多了嗎?」

 

  「怎麼回事?我怎麼會躺在這兒?」

 

  「你中了你師父的驪山神掌,我帶你來謝家醫館求醫,謝大夫說你身上的筋脈全斷,現在只有黑玉斷繼草可以治好你的傷!」

 

  「我給你介紹一下,在地下打地舖的是我在路上結識的結拜兄弟,江湖人稱快劍的苗飛苗大哥!我們剛剛結拜!」馬鶴引介道。

 

  「馬鶴,那黑玉斷繼草會不會很難取得?」

 

  「秋萍,你好好在這兒養傷!我一定會拿回黑玉斷繼草的!」

 

  時間一溜煙的過去了,滅屍大會即將召開!

 

  「鳳陽教-清貞小師太到!」守在醫館門口的壯漢喊話道。

 

  清貞一到,隨即前往各個診間探視中了屍毒的病人,並意外地在周秋萍在的那個診間見到師妹。

 

  周秋萍虛弱得問道:「師姊,是師父派你過來的嗎?」

 

  「是!師妹,你的傷勢可好?」

 

  「師姊,我還好!」

 

  「清貞小師太,你師妹的傷,目前需要黑玉斷繼草才能治!」馬鶴在一旁補充道。

 

  「黑玉斷繼草?我也有耳聞過!那是陰山派的東西吧?」清貞如此問道。

 

  「我一定會找回黑玉斷繼草!我們快去前廳開會!」

 

  「燃佛寺-慈修大師到!」慈修大師是燃佛寺的住持高僧。

 

  謝家醫館的前廳,一下子聚集了各方人士,有謝神醫、妙手西施謝青青、然佛寺慈修大師、鳳陽教清貞、茅山派馬鶴、快劍苗飛,還有十幾名村民壯漢代表。

 

  「怎麼不見茅山派的逍遙散人?」謝神醫首先問話道。

 

  「聽說逍遙散人有事在身、不克前來!」一名村民代表如是說著,逍遙散人是馬鶴在茅山派的師伯。

 

  「今天聚集大家在此,是有要事相商!隔壁白石村村內一夜之間成為鬼域、殭屍為禍!我們青木村再不自救,我想下一個目標就是我們青木村了!大家商討一下。」謝玉清主持大局得說道。

 

  「陰山派的陰山天尊為練血魔大法、以屍養屍,實在可怕!」慈修大師率先發話道。

 

  「殭屍最怕火燒,我們可以夜裡用火攻!」清貞指出殭屍的弱點道。

 

  「我提議分組進行撲滅殭屍的行動!」苗飛提議道。

 

  「好提議!好提議

 

  「那苗飛和馬鶴一組,慈修大師和清貞小師父一組。我和青兒留守謝家醫館、照顧傷者!大家在行動時,身上記得帶著糯米,以隨時解屍毒!散會!」謝玉清如此宣佈道。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九章「鬼域火海」!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0531日下午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48493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