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四章-快劍苗飛
2012/12/14 17:38:11瀏覽418|回應0|推薦4

  待馬、周兩人下得山時,已是將近黃昏了!

 

  馬鶴抱著周秋萍的傷體,在林中急尋了一陣,很快的找到了下午停駐的馬車,他先把周秋萍安放在馬車車內!

 

  「秋萍,對不起!都是我連累了妳受傷,我們去找謝家醫館的女神醫吧!多年前我替人收妖,曾中了一隻女狐狸精的爪功,一路被狐精追殺至陰山郊外,然後就不支昏倒!就是這女神醫和他父親謝醫仙路過把我救起的!這女神醫醫數比她爹還要高明,我想就算是驪山神掌,她也一定治得好妳的!」

 

  馬鶴這時拿起繫在腰間的葫蘆,裡面裝的不是酒,而是水!

 

  馬鶴輕輕摸了摸這頭馬的馬嘴,用葫蘆示意倒水!這馬把嘴巴向空中畫了一個又一個圈,輕嘶了一聲,張開了口!

 

  而馬鶴也將葫蘆卸了口,傾倒了些水給這匹馬喝!

 

  馬鶴餵完了水,又順了順這匹馬的鬃毛,說道:「好乖、好乖,馬兄,我也姓馬呢!」

 

  馬鶴從包袱內拿出羅盤,向四方轉了轉,得出一些方向、喃喃自語道:「先向南四里,再轉往東七里,就是青木村了!」

 

  馬鶴解開了繫在樹幹上的繩索,縱身躍上了馬車的前座,「駕」的一聲,前行了一會兒,再指揮馬兒調轉至南方,開始趕路!

 

  天色已經是黑壓壓的一片了,馬車正開始行了一陣,約行了兩百餘尺吧!

 

  在馬車上駕車的馬鶴,看到前方林道有三個壯漢的人影!

 

  待接近三人將近十餘尺時,馬鶴「虞~」了一聲,馬車再度停下!

 

  在忽暗忽明的月光映照下,馬鶴覺得這三人十分眼熟,而且傍晚攔車,很明顯的是衝著他來的!

 

  「小道長,好久不見呀!」說話的正是洞庭三霸排第一的游東虎。

 

  「對呀!真是冤家路窄!剛剛你跟那臭娘們說的話,我們全躲在一旁聽到了!」在旁說話的洞庭三霸排行最尾的楊嘯。

 

  「原來又是你們呀?你們別胡鬧了!我的朋友受了傷,我把身上所有的銀兩全給你們,你們可以讓個路嗎?」

 

  「朋友?她不是你的老相好嗎?我看你這小道士也挺深藏不露的,把人家小道姑哄騙得服服貼貼的!難道要我們洞庭三霸捉姦在床才肯算嗎?」游東虎這廝越說越離譜了。

 

  「游東虎,你你們不是要銀兩嗎?你們究竟想要做什麼?」

 

  「告訴你吧!我們不要什麼銀兩!我們只要你從我們三個兄弟的腳下爬過去,然後我們從你頭頂撒泡尿!你的那位小道姑也借給我們爺兒倆爽爽,我們還要倒貼銀兩給你們作診金呢!哈、哈、哈」游東虎狂妄地說著。

 

  「是、是!老大說得對!哈、哈」二霸石達海和三霸楊嘯也在一旁附和著。

 

  「等等,我們不用你們的銀兩!還有,我這位朋友傷勢很重,你們不要藉機侵犯她好嗎?她中的是驪山神掌,你們難道不怕侵犯她會把毒性傳染到你們身上?如果我給你們爬地、還有撒尿,你們就可以答應放我們過去、不再為難我們嗎?」因周秋萍身負重傷、而萬念俱灰的馬鶴想到鳳陽壇頂周秋萍為了他們的愛情甘受這一掌,那他的爬地、撒尿又算得了什麼呢?

 

  「你說得有理!達海、楊嘯,我們去那頭的樹幹,把腳踩上吧!」洞庭三霸找了棵粗壯的樹幹,三人按輩分圍站了個小弧形,都把右腳踩在那棵樹幹的半腰上!

 

  行如槁木的馬鶴跟到了那顆樹幹旁,他呆立了一陣!

 

  「我的小道長,你爬是不爬呀?不怕可得留下那妞兒了!」游東虎見馬鶴呆若木雞,又催促著地脅迫道。

 

  「別!我爬我馬上爬!」馬鶴先是長跪了下來,然後整個人已經趴在地上了!

 

  「好,快爬、快爬,要是爬得不快,等會兒我們去玩玩妞兒,兄弟們說對不對呀?」這話的人還是游東虎。

 

  「老大說得對!快爬、快爬我們解開褲帶、亮出傢伙吧!哈、哈」附和這話的卻是比較變態的石達海,他話一說完,三人紛紛解下褲帶,把褲子拉去,三具短小精悍的小傢伙在時明時暗的月光下,探出了頭!

 

  「變態!我把你們給閹了!」一個中氣很足的年輕聲音說道,也不知道是哪時冒出來的人影,一個人影突然竄出,疾如流星的身形瞬息之間抓起了馬鶴,然後抓起馬鶴的同時,三柄飛刀已朝著洞庭三霸自曝其短的要害處射去。

 

  三霸聞言,幾乎同一時間把腳收起,然後都迅速的穿上褲子、提起足勁,站在最後頭、反應動作也最慢的楊嘯小傢伙和旁邊的一顆蛋蛋都被飛刀抹去了,楊嘯胯下血流如瀑、劇痛難當,「啊~~」林中響得最大聲的卻是三霸的哀嚎,功力最高的游東虎中了腰側、石達海也中了大腿,三柄飛刀各自劃出了他們的傷處,然後滾飛插地。

 

  「你你是誰?敢管我們洞庭幫的事?」游東虎右手緩慢抽起身後背的大刀,另一手摀著腰側被飛刀劃過的傷口。

 

  「快劍苗飛!」苗飛這時已將馬鶴抓到定位,兩人就站在跟三霸相對的位置!

 

  「哼~知道是我苗爺了,你們還不快滾?你們有一個被我閹了還不夠,還要試試苗飛的快劍才過癮嗎?」苗飛也抽出腰間的一柄長劍,劍長約四尺二寸,比青鋒劍長,劍身卻比一般長劍寬吋餘,看來是柄粗製的長劍,這柄長劍看來是是沒什麼奇特,但真正厲害的是苗飛的快劍!

 

  「快劍苗飛?不!我們不敢了!苗大俠請過去吧!」說這話的是石達海,他偕同游東虎去攙扶傷勢最嚴重的楊嘯,他們向著馬車過來的相反方向逕自慢慢走去、退開!

 

  等三霸走了一陣,「苗大俠,多謝你救了馬某免於受辱!現在天色已晚,請問你上哪兒去?」回了神的馬鶴,感激得說道。

 

  「小道長,你們上哪兒、我便上哪兒吧!就不知道何德何能的苗某,能不能搭上你們的順風車?」

 

  「苗大俠,別客氣!車就給你駕吧!你替我們解圍,就是我馬鶴的朋友!咱們上車再聊!」

 

  「馬道長,多謝!」苗飛攙扶著受傷的馬鶴上了馬車的前座,「駕~」的一聲,駕車的人換上了苗飛,馬車又往南方直直奔去。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五章「碧血蛇陣」!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114日傍晚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7139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