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二章-談情說愛
2012/12/13 14:30:32瀏覽382|回應0|推薦3

  鳳陽壇山腳下有一輛馬車,正在林道中奔馳著!

 

  馬鶴和周秋萍分坐在駕馬車的前座上,如今已是過午時分,他們從江寧集資買了輛馬車,連趕了兩天一夜的路程了。

 

  昨晚,由於兩人所剩下的盤纏不多、又前不著村後不著店,便是由馬鶴在馬車外守夜,而周秋萍則夜宿在馬車裡,在郊外露宿了一夜。

 

  而馬鶴也應用所學的中醫在樹林間認採了一些無毒的野果,或者路遇溪流便以桃木劍刺魚,烤來填填他和周秋萍兩人的飢腸。

 

  「周姑娘,鳳陽教就在山上不遠處,我現在正在愁煩著一件事!」

 

  「馬公子,我也正在思量著一件事!」

 

  「周姑娘,妳也在思量著一件事啊?妳要不要先說?」

 

  「我思量著師父不知道會不會收留你呀!我們鳳陽教男徒很少,若是我師父頭幾年要你充當雜役

 

  「等等,若要是你師父要我充當雜役,那我就立刻下山!」

 

  「那馬公子你愁煩的事呢?」

 

  「跟妳應該是同一件事!江湖傳言莫言師太脾氣硬得很,我又曾是茅山派的弟子,鳳陽和茅山也不知道是怎麼了,老是要搞得像是死對頭一樣!」

 

  「不會的!我師父平日都很疼愛我們師姊妹,她會好好思量你的去留的!倒是鳳陽和茅山的心結,那是我祖師婆婆和你們祖師爺那一代的陳年往事了,我只曾聽師父這樣提起過,但卻不知道其中內情!」

 

  「嗯,你跟我知道的幾乎一樣!可我現在愁煩的還有一件事!」

 

  「還有什麼事呢?馬公子。」

 

  「我我馬鶴喜歡妳!」

 

  「馬公子,你說什麼?飯可以亂吃、法可以亂作,但話可不能亂說呀!」

 

  「我喜歡妳!從我一年多前在洞庭湖畔路見妳被洞庭三霸欺負、與妳一起拚死打退了洞庭三霸,我就喜歡上妳了!可妳有段時間都誤會我也是個假道士,要來

 

  「非禮我嗎?以前是我師父總耳提面命若是見到茅山派的小道士,都不可以跟他們做朋友!可我後來知道你早已不是茅山派,當然也就不用再守這個規矩!」

 

  「所以,幫我找理由開脫的妳,也喜歡我嗎?」

 

  「馬公子,我們不是一直是好哥們嗎?我雖是鳳陽教的俗家弟子,但祖師婆婆有訓,凡是鳳陽教弟子都不得談情說愛!」

 

  「秋萍姑娘,我可以叫你秋萍姑娘嗎?我問的是妳是不是也喜歡我?而不是鳳陽教弟子能不能談情說愛!」

 

  「馬公子,你其實一直」周秋萍臉泛紅暈,側過身去、低著頭支支唔唔的說不出來。

 

  「秋萍,妳一定要回妳鳳陽師門嗎?」

 

  「馬公子,即使我想跟你走,但江寧吳家的法事要回報給師父、紫衣女鬼也要收進煉妖塔,這些事總得一一跟師父稟明交代!」

 

  「好了,什麼都不用多說了!那我馬鶴把這份感情先放在心底了!我們以後永遠都是好哥們吧?」

 

  「你說呢?馬公子。」

 

  「好了,到這兒差不多了,我們下車施展飛身術去鳳陽教總壇吧。」話一說完,「虞~」的一聲,馬車停下了。

 

  「好的,馬公子!」

 

  馬鶴和周秋萍下了車,將馬車在附近找棵樹木栓了起來!兩人提足內勁、各自施展有如雲中鶴行和鳳舞九天般的飛身術,不出半柱香時間已躍上到鳳陽教總壇的大門口前!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三章「驪山神掌」!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113日下午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713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