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與劍系列】小郎中闖天關第五章-碧血蛇陣
2012/12/15 17:55:00瀏覽431|回應0|推薦6

  馬車持續在林道中奔馳了良久,相坐無語的兩個江湖人也開始在顛跛的路上談天說地了起來!

 

  「小弟敢問苗大俠,你怎麼會來到這兒?況且非親非故的,你為何搭救我們?」

 

  「我就剛好路過、路見不平囉!馬道長你也別大俠長、大俠短的了,我聽厭了江湖人這樣叫我!我今年剛好滿三十!」

 

  「小弟我今年二十三歲,那叫你一聲苗大哥如何?你也別再叫我馬道長了,直接叫我馬鶴吧!」

 

  「馬鶴,我認得你這位朋友了!你又為什麼會來到這兒?馬車內坐了一位姑娘嗎?」

 

  「是的,馬車內坐了一位周姑娘,她是我的朋友!她為了想與我一起出走,受了鳳陽教莫言師太的一掌!」

 

  「周姑娘為了你受了那老道姑的一掌?你又為了護送她求醫,給洞庭三霸當龜兒子玩?還說只是朋友?」

 

  「苗大哥,周姑娘她只當我是哥兒們

 

  「馬鶴,那你們怎麼會跟鳳陽教起衝突?」

 

  「這事說來話長,我五年前也被茅山派逐出師門,後來跟周姑娘認識了一年多吧!周姑娘是鳳陽教的弟子,她原本帶我這個江湖郎中回鳳陽教總壇,想藉故保薦我入教當學徒,但莫言師太她

 

  「原來馬道長以前還是茅山派的高足啊?對了,那老尼姑她怎麼樣?」

 

  「莫言師太回應我的請求,她一股腦兒的搬出教規教條,然後承諾只要周姑娘受她一掌、退出師門,我們便得自由!」

 

  「是了!我剛剛聽你跟洞庭三霸說,什麼驪山神掌?就是這老道姑打給周姑娘受的一掌嗎?」

 

  「正是!」

 

  「你們二位有這般遭遇,我苗某聽了很是感動!你們的事我管定了!這一路上的護衛工作就全交給我!」

 

  「多謝苗大哥仗義相助!」

 

  「哪兒的話?我看這周姑娘對你可是情深義重啊~

 

  「所以我一定要去找女神醫來治好她!」

 

  「哪個女神醫呀?」

 

  「江湖人稱『妙手西施』的謝青青。」

 

  「所以你們現在要去謝家醫館囉?」

 

  「是的!對了,苗大哥,現在天色看起來好昏暗,我這就點著燈籠,也好讓你認認前方的路!」

 

  「好啊!多謝!」

 

  馬鶴剛說完要點燈籠,便開始取出包袱內的火摺子、火石和一只收摺好的紙燈籠!

 

  馬鶴將三項物品放在自己的膝蓋上,先將紙燈籠撐起,右手去持火摺子、左手拿著火石,火石「嚓、嚓、嚓」的幾聲刷過火摺子,便將火摺子上的火傳到紙燈籠內,然後將火摺子上的餘火「呼、呼、呼、呼」給吹熄了。

 

  馬鶴將點好的紙燈籠夾在膝蓋中間,散發出來的微亮漸漸明亮,馬車四周確實明亮了一片開來!

 

  「苗大哥,我們今天要連夜趕路,不露宿在外了!」

 

  「真這麼趕?」

 

  「周姑娘的傷勢看來很重,我想早點趕到謝家醫館!」

 

  「馬兄弟,你對周姑娘倒是有心了!」

 

  「苗大哥,你若覺得疲累、想睏,可試著用手揉揉風池、睛明等穴,或可提神!」

 

  「馬兄弟,這個我知!多謝你的提醒!」

 

  「哪裡、哪裡?」

 

  「馬兄弟,我們可以輪替駕車吧?」

 

  馬車又行進了一陣,這時眼見前方出現三條大條岔路,馬車駛進時,苗飛「虞~」的一聲,馬車停下休息。

 

  但見這三條岔路前都有塊入土三分的大石碑,有尖有扁,左前方寫著「青木村」、正前方寫著「白石村」,右前方則寫著「燃佛寺」。

 

  駕車的苗飛看清三路的目的地後,「馬兄弟,我們將馬車左前偏轉吧!」

 

  「好!有勞苗大哥!」

 

  馬車偏轉了左前方,剛行進了一陣,苗飛又「虞~」的一聲,馬車再度停駛!

 

  「苗大哥,為何停車?」

 

  「我看前方的樹枝上和林地,有蛇!」

 

  「蛇有什麼好怕的,我取火摺子再燒牠一燒便是!」

 

  「不!這地上的這一群通體碧綠,我推斷是西域進貢的碧血蛇!現在在地上伏行的,時而探頭、時而吐信,排列的位置乍看之下,有點像是地雷復卦!這讓我想起一個人的手法。」

 

  「苗大哥,你說什麼地雷復卦?什麼人放的蛇?」

 

  「碧蛇郎君。」

 

  「有見識!敢問閣下是不是快劍苗飛?」一個拉高分貝的音量說道,說完從昏黃的樹叢後急閃出一條人影,他就站在蛇陣的中央位置,這人頭戴碧綠帽、全身穿著一身綠袍、綠褲,想必就是碧蛇郎君了。

 

  「馬兄弟,你進車內休息!」

 

  「碧蛇郎君,我們動手吧!」苗飛不知何時,已移足飛身下車了,右手上已抽拔這一柄粗製長劍,與碧蛇郎君和他精心佈置的蛇陣,形成一觸即發的對峙局面!

------------------------------------------------------------------------------------------------------

欲知後事如何,敬請期待「小郎中闖天關」精彩第六章「闖王護衛」!

 

作者:謝小峰 作於 民國1115日傍晚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gen1986&aid=714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