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學校風波2
2009/05/12 16:29:14瀏覽434|回應0|推薦8

經過兩個星期的爭論﹐會開了又開﹐終於有了一點結果了。

 

上次說到家長開會﹐達到很多的共識:

 

-         學校必須公布學費的運作方式。

-         學校運作財務透明化。

-         換一個校務管理﹐大家對這個校務管理已沒有信任心了。

-         選出幾位家長代表﹐一起監督校務運作。

-         學費不能無故加收。

 

我聽到這些家長很「合理」的要求時﹐想到我這幾年與華人會「領導階級」的短暫的幾次對話﹐對學校的未來不禁擔心了起來。因為這些「領導階級」的人士對整個中文班的運作及開班宗旨﹐和這些一心為孩子的家長差了很多。

 

這個星期六﹐又是家長與學校開會的時間。學校校務管理請了幾個華人會的幹部來挺她﹐因為幹部是很多家長的親戚及好友﹐所以家長不看僧面看佛面﹐就不好當面破口大罵。但也堅持要知道學生的學費都花在哪裡去了。最後得到的結果是:

 

1.      學費照這學期收費﹐若有不夠的地方再加收錢。(唯一讓家長覺得可接受的。)

2.      學校校務管理還是照舊﹐不另換人﹐因為這也不是家長可以管得動的。而華人會的「領導階級」還是挺她的。

3.      學校運作財務不會透明﹐因為這也不是家長可以管得動的。若是家長看不慣﹐可以離開學校。若是因為缺學生而不能繼續上課﹐則學校就關門大吉。(他們本來就是這樣想的。上次也已說得很清楚。)

4.      但是學校的確有告知老師的車馬費到底有多少。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我是那個從沒拿過真正交通補助費的老師﹐因為從來沒有吵過﹐所以就沒有。而教廣東話的老師(也是校務的阿姨)拿到的交通補助費是以前(一年前)的三倍。這位老師是專程從丹麥來這兒教小孩子的﹐老實說我認為給交通補助費是挺合理的﹐至於我﹐因為志不於賺錢﹐不想計較那點油錢及停車費。

5.      後來又聽說這個老師(校務的阿姨)已經請辭不願再教下去了。我想她概括承受了她姐姐全家不當的處理中文班校務方式所產生的後果﹐在學校已很難在面對學生及家長﹐所以不想再繼續尷尬地教下去。但是其實該走的人並不是她﹐而是那位始作俑者。

 

開完了會後﹐家長接下來想要開一個會外會﹐共同商討會議中的決議。這時校務也進來了﹐「我也有權開這個會吧﹐畢竟我也是家長之一﹐我現在是以家長的身份參加。」天呀﹐她真的很不避自己敏感的身份哪。大家看著她﹐不知道該怎麼說話﹐本來這個會是要討論怎樣把校務換下來的﹐現在只好在選出兩位家長代表後就草草散場。

 

雖然沒有讓校務下台﹐換一個真的肯做事的人上去﹐但是家長終於爭取到了學費不漲的原則。看來好像下學期的學生不會有太大的變動。我也因此很高興這件事算是圓滿落幕了。米亞還是有同學和她一起上課﹐真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94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