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文學校風波 1
2009/05/02 02:22:25瀏覽541|回應1|推薦10

去年開始我們這個中文學校的校長換人做了。這個中文學校隸屬一個華人會的附屬機構。會辦中文學校都是為了會員的子女有需要才成立的。當初中文學校的宗旨就是不以營利為目標﹐只求做到不賠錢就是。所以每年都是照學校的上課時數去向家長收錢。通常錢都是用在老師的車馬費而已。說是「車馬費」﹐其實也就是老師的鐘點費。這是為了節稅用這個名義做帳﹐好讓老師及協會都不用為這點錢還要做帳及報稅。

 

話說去年開始我們這個中文學校的校長換人做了﹐也沒人告知我們這些(地位低賤的)老師。校長(就是中文班總務的意思)來班上問事時﹐我都不知道那是新任的校長﹐而這位校長連中文大字老實說也不會幾個﹐也沒辦法和我用中文溝通﹐她只會廣東話﹐我只會普通話﹐我們兩個要用瑞典話才說得通。後來我才知道她是華人會管財務的那個雜貨店老板娘的女兒。我本身沒加入這個會﹐因為我不是那樣地熱衷集會的場合﹐兼之他們都是用廣東話溝通﹐我一句都不懂。

 

再來才又發現﹐協會的會長也換人了﹐變成華人會管財務的先生﹐也就是那個雜貨店老板﹐那這個會不就都是這家人掌握了?又管錢又管學校﹐嗯﹐怪怪的喔。

 

正這樣想呢﹐果然就出了一個問題了。下個學期的學費大漲﹐每人從2200漲到3120。我想不得了了﹐難不成新校長是要替我們這些老師加薪嗎? 那可真是一個德政呀!這個多出來近一千元的錢還真是不少呀。

 

當然天底下沒有這樣的好事。

 

那些錢老師們都只看得到﹐摸不到的。

 

但是家長就開始反彈了。去年才剛加過學費﹐為什麼現在又要再加這樣多呢? 家長知道問老師也沒用﹐就紛紛去問校長了。校長招架不住﹐只好開臨時家長會。結果有的家長不是會員﹐竟被禁止發言。(還好我在上課﹐不能去開會。不然也會被轟出來吧!) 各個家長都火氣很大地吵。(吵吧!如果你們吵有用的話﹐我也沾點好處。我也是家長之一呀。) 聽說各家最能吵的家長都紛紛到場要求校長拿出數據出來說哪裡賠了錢﹐要加這樣多的學費。還有家長不敢到場去吵的﹐不是因為怕吵﹐而是怕自己在現場會太衝動﹐動起手來。(這這這﹐這不是台灣議會翻版嗎?)而校長死也不肯交出帳簿(也不知道有沒有這本帳簿的存在)﹐歸咎於這事關老師領黑薪的問題﹐不可公布(拜託﹐我們可是領「車馬費)﹐於是就在彼此叫罵下這個會不歡而散。事後我還聽說我好幾個學生也到場去聽﹐也發言罵了校長不少﹐還真是有種。

 

因為沒有一個結局﹐家長也都火了。所以大家就打算再召開一個會議﹐討論是否由家長自己來辦一個學校﹐不必再看會長一家人的臉色了。但是後續會是怎樣﹐誰也料不定呀。我希望米亞下學期還是可以和同樣的同學一起上課。她這個班自從我接回來自己教後進步很大(這樣說有點不好意思﹐但事實如此)﹐我希望不會有人退了班。那就太可惜了。

 

就看看明天的會議囉。拜託拜託﹐千萬要圓滿落幕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907176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拜託
2009/05/05 17:24

中文學校的校長只會廣東話

真是什麼和什麼呀!!

太誇張了吧!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