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鄉情切」的米亞
2009/04/30 16:49:35瀏覽416|回應1|推薦8

 

今年六月要回台灣﹐二月的時候就把機票都買好了。拜經濟不景氣﹐瑞典幣大跌的關係﹐我們母女兩人的機票突然變得很貴。但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

 

買了機票後告訴米亞要回家看阿媽和阿公﹐她就開始很興奮地數日子﹐幾乎每天都會聽到她說一兩次:「真希望快點放暑假了﹐我就可以回台灣。」或「我真想念臺灣呀!」或「這條街聞起來有台灣的味道。」或「這種我們台灣也有。(Ps「樹」也可以改成菜﹐花﹐或車子或衣服或你能想到的東西)」這樣子的話。好似「思鄉情切」的是她不是我。說到「這種OO我們台灣也有。」﹐這種很多歐巴桑和歐吉桑出國時會脫口而出的話﹐現在也常常出現在米亞的嘴裡﹐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我一直都不覺得我會這樣「肯定本土」﹐但女兒似乎非常「認同」台灣。「臺灣的夜市最好玩了。」「現在天氣雖然很溫暖了﹐但臺灣更溫暖。」也是她常常說的。

 

買完了回台機票後﹐又想起米亞已到了可以去狄斯耐樂園玩的年紀了。雖然巴黎的狄斯耐樂園離我們不是那樣遠﹐卻沒有小朋友可以一起同遊。所以我就又提議台灣的家人一起去。沒想到馬上就湊到八個人。於是又訂了旅行行程。我雖然不喜歡香港﹐但是想到要和家人一起出門玩﹐就很高興。而米亞就不用說了﹐一知道有可能會去狄斯耐樂園玩之後﹐整個人就一直呈興奮狀態中。到現在還是一直在唸著要去玩兒。她也告知同學(也不管人家想不想知道)說她暑假要去狄斯耐樂園。

 

算一算, 今年的暑假﹐大概要花不少錢吧! 這也是「(消費)愛台灣」的表現吧。這樣﹐雖然我沒有太多「愛台灣」的「本錢, 我還是真的很愛台灣啦。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900397

 回應文章

ShotLiang
Disney is better in Japan
2009/05/01 16:46
香港的Disney樂園很小, 可能還不如Tivoli, 
還是東京的Disney好玩, 又比較便宜...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09-05-02 00:14 回覆:

比Tivoli還小?那真的很小耶 .

東京的的確很好玩, 但是比較便宜????真的嗎?

如果銀子多多的話,我當然"不排斥"去東京啦.問題就是阮囊很羞澀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