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吃塊pancake嗎?
2009/04/16 15:06:28瀏覽521|回應1|推薦5

前幾個星期Mia的漫畫雜誌教她們怎麼做pancake(其實是在教他們數學)。但Mia有了這個食譜後興致勃勃地要我讓她做pancake。我先要她把材料都找來後﹐讓她自己打蛋打麵粉等。我又拿了一個小一點的平底鍋給她煎餅用。因為大的那一個是白鐵的﹐重得要命﹐怕她拿不動。教了她在鍋子熱了後就把火弄小一點之後我就走人了。過了約半個小時﹐(因為打了三個蛋﹐又用小鍋子﹐所以煎了好久﹐煎了約十五個餅。)所有的餅都煎好了後我們就準備一點咖啡﹐果醬﹐一起吃了起來。我覺得很好吃﹐比我自己的食譜還好用。最重要的是﹐她自己會煎餅後很有一種肯定自己的感覺吧。第二天她就趕著要我去買蛋﹐(蛋都用完了)買了後又準備了一鍋的漿﹐拿著鍋子鍋鏟﹐到爺爺奶奶家去煎餅了。爺爺奶奶高興得很﹐吃著餅笑個不停。但是他們在Mia煎餅的時候也是和我一樣﹐旁觀而已。所有的一切工作都由她包辦。這樣看似容易﹐其實看著她們生手生腳的煎東西的時候﹐很少有大人可以忍下來不說一句﹕「要這樣子才對﹐不然.....」或是說﹕「這個我來做好了﹐你做不來。」我的工作就只是幫她洗鍋子和鏟子。因為我們說好只要一人在做餅乾的時候﹐另一個人就是洗碗或拿東西的幫手。

 

過了一星期不當﹐這個小姐又煮興大起﹐又煎了一次煎餅給我們當下午茶。這一次就連洗碗﹐她都自己來了。我就只是坐在廚房看金庸的小說練功去了。

 

CalleMia會這樣「能幹」都是因為我平常什麼都肯讓她自己動手﹐不會罵她把東西玩壞。這樣真的是把我說得太了不起了。其實這是有私心的。我真的是個懶媽媽﹐要我什麼事都一身攬是不可能的。所以七早八早就把Mia訓練好照顧自己﹐這樣我就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的事了。我有一個朋友的小孩四歲了還不許她自己開電視和電腦﹐看完電視也不許自己關電視。有一次在她家她和Mia一起看完了片子後﹐要到樓下來﹐我順口一問有沒有關好電視把片子拿出來。她說﹕沒有。我還很白癡地說要把電視關了﹐片子拿出來才不會浪費電呀。小朋友睜大著雙眼說﹕「爸爸媽媽說不可以碰電視也不可以碰搖控器﹐只能把電視櫃子的門關上。」我問朋友怎麼回事。她說怕小孩把電視弄壞了。哇﹐這樣不是每次要看電視玩電腦都得由父母出面開機關機﹐這樣不累呀?我在Mia約兩歲多的時候就訓練她要怎樣放片子﹐拿出來﹐搖控器也教過幾次後她就會了。後來我也教她怎麼用我的電腦玩﹐怎麼關機。Mia一教就會﹐不像她爹要教到我發飆了還是不會﹐所以我很樂意教她。就連現在若是打雷了(怕家電被閃電劈到)﹐我負責拔掉我的電腦的電線﹐Mia則負責拔掉電視的電線及天線。做得很熟了﹐非常自動。

 

但是她再能幹﹐她還是一個六七歲的小朋友。她還是有很多屬於她那個年齡層的煩惱。她怕黑﹐她不喜歡自己睡。她在晚上上廁所時還是要大人在旁邊陪﹐因為浴室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飛來一隻小蟲﹐或爬進一隻蜘蛛。她﹐她還是一個七歲的小朋友。讓她的童年過得快樂一點吧。怎麼轉眼間她的童年已經過了一半了呢?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852340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聽過
2009/04/17 17:26

盒子也曾經聽過~~~~懶媽媽教出萬能孩子,其實就是要放手啦!多讓孩子動動,試試看,他就有機會學呀!盒子可是樂當一個懶媽媽咧!希望我家兩個寶貝能如我所願變成多功能的啦!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09-04-18 22:27 回覆:

我也聽過,懶孩子都有一個萬能媽媽. 我媽就是一個.這有可能也是隔代遺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