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北部)吃香喝辣(美食)之旅 4 (完結篇)
2009/04/14 19:11:45瀏覽527|回應1|推薦7

 房間雖然是德國典型的客棧房﹐但是窗外的景色很不錯﹐望出去就是大海﹐所以我們的房間是海景房喔。

 

休息了一會﹐吃過一點零食和飲料﹐恢復了精神﹐也再沒有擔心米亞眼睛的壓力後﹐我們又得去找吃的了。我們走到市中心去﹐看不到有什麼餐廳在營業﹐只好去一間義大利餐廳吃。我幫米亞點一個小批薩﹐我和Calle吃海鮮麵。我覺得挺好吃的﹐附上的麵包也很香Q所以我知道米亞的小批薩一定也很好吃。吃過後付錢﹐共35歐元﹐但是Calle「很大方地」給了五十。我覺得服務沒有好到要給這麼多﹐而且店主還是我討厭的義大利人(好吧﹐我承認我真的有種族偏見)。但是給都給了﹐我能做的「只是」把全家的生計---旅費從Calle那兒拿回來﹐由我自己管帳了。

 

這個晚上我們老實說都累了﹐所以睡得不錯。到了第二天的八點才起床。下了樓吃早餐﹐菜色還是老樣子。但火腿肉比較高級一點﹐是風乾火腿肉﹐很好吃。吃過後我們整理好行李﹐放進車子裡後﹐就先慢步當車地到海邊去走一圈。海邊旁的森林步道很幽靜﹐海景也很美。我想因為我們來的時間不是旺季﹐所以安靜得很﹐在旺季時應該是有很多的觀光客的。我告訴Calle也許下次我們可以在這兒住個兩晚﹐就不用開車跑來跑去了。其實這個城市和我挺有緣的。第一次我們路過時就停在市外圍的一間博肯鞋專賣店買了一雙博肯loafer。因為很好穿﹐第二次又特地在回家的路上去挑一雙包腳的涼鞋。這兒買博肯鞋比瑞典便宜得很多很多﹐還有很多的樣式﹐喜歡博肯鞋的人士﹐如果有機會到德國﹐千萬別忘了帶一雙回去呀。不過這次我們就沒買鞋子了﹐因為我那雙涼鞋到今天都沒穿過幾次哪。而我現在穿的便鞋都是台灣買的麥坎那﹐所以就不覺得有需要了。

 

回到旅館把車開出來後﹐就朝我們這次旅行最重要的目標前進-----「買酒」。是的﹐這可是一件大事喔。如果到德國沒買一些酒帶回去﹐保證會有人說你是白癡。因為瑞典的酒稅很重﹐而且屬於政府專賣事業﹐酒比德國貴了很多。所以我們要趁機買些。聽說在網路上是不可講太多有關酒和煙的事﹐所以我就不多囉嗦了﹐免得吃上官司。對了﹐好像還得註明     喝酒不益健康

 

到了這個頂頂有名的邊界店裡就好像劉姥姥進大觀園。大概你講得出來的﹐他們都有。店裡每個客人都卯足了勁﹐大買特買 ﹐好像東西都不用錢一樣。還有兩三台的遊覽車從瑞典帶客人來買﹐遊覽車還怕裝不下﹐屁股還拖了一台拖車好放客人的「行李」﹐真是熱鬧極了。

 

出了店後往渡輪港開去﹐但在半途我們得先到Burg去吃我們在這兒的最後一頓午餐。Calle堅持一定要吃傳統德國大豬排﹐不然他就要賴在德國不走了。我們就去找一間德國餐廳吃了。Burg是一個很奇怪的地方。這裡小城在德國的北方位在Fehmarn半島上﹐島上一片平坦﹐景色有點單調。但是這個小城總是整年都有觀光的人潮。那條主要的大馬路上﹐總是人潮洶湧﹐車水馬龍﹐可以媲美恆春的夜市﹐比士林夜市人是少一些。島上大部份的人都以觀光業為生。我們總是不太懂為什麼會有這樣多的人潮。本來想說來的大概是慕「酒」名而來的瑞典或丹麥人吧。但是這次我張大眼睛﹐看到停放的車輛百分之九十五都是德國車﹐可見在德國﹐這裡也是勝地之一。但是為什麼呢?不懂耶。

 

廢話少說﹐我們一家三口終於吃到爸爸「朝思暮想」的德國大豬排配薯條。讓他心甘情願地載我們回家去了。我也在Burg的大路上買了三個甜點(兩個丹麥櫻桃麵包, 一個杯子蛋糕, 相當好吃)﹐好在路上當點心吃兒。米亞雖然已吃了冰淇淋當甜點﹐還是一上車就把她挑的點心吃掉了。在下船的時候﹐竟然破天荒看到丹麥的海關在工作﹐把很多的車子擋了下來檢查。我們一家三口看來很老實就讓我們過去了。在丹麥一路奔馳﹐不久就過了跨海大橋﹐回到瑞典。到家時是晚上七點﹐這時天還是亮的。

 

就這樣結束了三天兩夜的小旅行。(完)

 小記

這次碰上了那位藥劑師小姐﹐可以說是米亞的貴人。若不是她告訴我們哪兒可以找醫生﹐米亞大概還要痛上三四天才成。因為放假的關係﹐家庭醫生是不開業的﹐只好去醫院掛急診﹐大概最快要等三四個小時吧。所以在診所等個一個半鐘頭﹐我是覺得很划算。

 

回到家後﹐每一天的天氣都美極了。今年是第一次我家的復活節水仙花趕在復活節時開。往年都要晚一兩個星期才行的。雖然回來後我們兩個大人也被米亞「相親相愛」地染到了眼睛發炎兼喉嚨痛﹐但我還是覺得今年的復活節是我過過最有意思的一次了。

 

今天Calle的眼睛痛到去找醫生了。我托福用了他的藥。米亞的已完全好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847395

 回應文章

盒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4/15 13:23

補送來復活節彩蛋囉!

謝謝你帶我逛了一趟德國呢!省下舟車忙碌喔!真好!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soking/
Mias mamma (tinaliunilsson) 於 2009-04-15 16:00 回覆:

啊,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