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德國(北部)吃香喝辣(美食)之旅 3
2009/04/14 01:59:50瀏覽485|回應0|推薦7

第二天我們七點就起床了﹐輪流上完廁所後﹐就輪到前一天沒洗澡就上床的爸爸去洗澡。我把行李整理好後﹐三個人去吃早餐。早餐室就只有五張桌子﹐大概是因為只有五個房間的關係吧。老太太把咖啡和麵包送到後﹐就退到她自己的起居室了。德國的早餐很簡單﹐通常只有麵包和果醬配上果汁和咖啡或茶。但是因應「國際化」﹐現在都會供應水煮蛋﹐火腿和乳酪。再好一點的旅店也會供應優格及炒蛋。我們在家也是吃這樣的早餐﹐所以不覺得有不豐富的地方。但若以台灣人喜歡熱食的習慣﹐大概就覺得吃得很寒酸了吧? (曾和朋友到巴黎玩時﹐朋友就覺得旅館的早餐又貴又不好吃。但是在外面的咖啡廳吃也不一定更便宜。)今天大概不是米亞的「吉日」﹐首先水煮蛋沒有煮全熟﹐蛋黃還是軟軟的﹐她不敢吃﹐只好由媽媽代勞。再來她不想吃普通的小麥白麵包﹐想吃黑麥吐司夾SalamiSalami味道太重了﹐她吃不下﹐只好由爸爸代勞。然後黑麥吐司麵包酸酸的味道﹐也讓她吃不下去﹐只好又由爸爸代勞。最後還是吃了普通小麥白麵包加果醬。但是吃到一半時又發現椅子的墊子不乾淨﹐褲子黏上了前一位早餐客的果醬吧。幫她換了椅子﹐吃完早餐後又回去換衣服。這時她又告訴我她的眼睛不很舒服。我看她的眼睛有點發炎的樣子﹐但不是很嚴重。

 

出了旅店﹐我們就往Kiel開去。Kiel是一個大城﹐我們所在的旅館只跟它相距七公里。等到快開到的時候﹐就像所有在大城都會碰到的現象--------感覺大家都很趕時間﹐很急忙的樣子﹐開車的人也比較沒耐性了。這時也要看好GPS﹐免得一走錯成千古恨事。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所以就到火車站旁的停車場﹐停好車後在那附近逛。剛好附近有一家很大的購物中心﹐我們就進去看看。因為是復活節﹐所以有很多的應景事物﹐挺有趣的。我們是早上去的﹐所以還沒有真正的人潮。我們只看不買﹐吃了冰淇淋後就回停車場去。這時已是11點多了。開出這個大城後(大概以後也不會再來了)﹐我們又走回頭路想往Neustadt去﹐今晚想在那兒打尖﹐在到那兒的路上找一間餐廳吃點東西。

 

在往那兒的路上我們又特地走海濱路﹐在一個海灘旁停車去走了一圈。米亞的眼睛更紅了﹐我有點擔心。但她一看到可以玩水和石子很高興﹐一直和爸爸在丟石頭﹐看誰丟得遠。那裡的沙灘是白色的﹐很美。因為天還很涼﹐所以沒有其他的人。我想在旺季這兒大概是人擠著人吧。

 

玩完後﹐向Neustadt駛去﹐Calle說吃過午餐後找間藥房要去買點食鹽水沖洗一下米亞的眼睛﹐讓她不會那樣不舒服。德國有很多餐廳週一都是休息的﹐所以今天要吃飯就有點問題﹐還好在找了兩三家餐廳後﹐終於在一間不很大的小鎮上找到一間很大的餐廳﹐真是幸運。Calle點了雞排﹐米亞點了雞肉蔬菜麵﹐我則點了最貴的「烤鴨」。沒錯﹐今天還是再吃鴨子﹐因為難得有餐廳供應這道菜。等了很久﹐菜才上了。烤鴨很好吃﹐前一天的比則各有千秋﹐不過這家店的廚師顯然沒有事前先把鴨子切下架﹐所以我就吃得有點辛苦啦。後來米亞又嫌她的麵太多了(真的很大一盤)﹐想和我換著吃﹐所以我又嘗到了雞肉蔬菜麵。吃飯時米亞的眼睛一直在流黃色分泌物﹐我想她應該是很不舒服吧。

 

吃完後我們就不多做停留地到Neustadt﹐到了市中心時看到了藥房標誌﹐Calle停了車要我們自己進去買食鹽水。我問了藥劑師﹐藥劑師看到米亞的眼睛就說﹐這可不行了﹐米亞已經發炎得很厲害﹐一定得去看醫生。「看醫生?在瑞典我們可得事先預訂才有可能﹐這個時候人在異地﹐怎麼行呢?」我問她有醫生可看嗎。她說有的﹐告訴我診所在哪﹐我想我是個大路痴﹐還是要個地址吧﹐她就進去把醫生的資料和地址電話都寫好交給我。還說只要往前走250公尺就到了。我們謝了又謝就出了店告訴Calle這件事。Calle很不相信我們可以不用預約就看醫生去﹐但說還是去看醫生比較好。我就帶著米亞去找醫生了。找到診所後﹐告知來意﹐掛了號後就在一旁等了。(小孩不用掛號費﹐和瑞典一樣。)診所很大﹐在候診廳裡大概有二三十個人坐在那兒。這時約是四點左右。我們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大約三十分鐘後才有一個護士要我們進去看前診。也就是看醫生之前﹐先由護士看過﹐若護士覺得情況嚴重﹐要醫生看過開處方﹐才再轉給醫生。不然一般的驗光就不須動到醫生了。米亞當然是嚴重到一定要開抗生素的地步了。所以不用兩分鐘﹐護士就要我們到外面繼續等了。我們又繼續等了又等﹐等了又等。這時人也少了不少﹐但還是有約十五個人在。等到五點半時我突然緊張起來﹐很怕藥房快要關門了。問了掛號小姐這裡的藥房何時關門。掛號小姐笑著說要到六點半才關﹐別擔心。所以我們又繼續等。等到約六點時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後醫生(是個很漂亮的年輕女醫師)很親切地問病情。然後檢查米亞的眼睛﹐說是普通的發炎(inflammation)(我想是結膜炎)﹐開了眼藥水式的抗生素給我們﹐交待了用抗生素的普通常識 (不能半途而廢﹐一定要做完療程等)﹐我們就出來了。出了診所就又趕快趕到藥房買藥﹐花了15.39歐元﹐拿到一小瓶五cc的藥水。然後才到停車場找Calle

 

把米亞交給爸爸後﹐我去診所的後面找旅館。(問過藥房的小姐﹐知道那裡至少有兩家旅館。)經過第一家的窗前﹐突然看到眼熟的白磁花盆﹐這個白磁花盆在瑞典鼎鼎有名﹐因為是瑞典一個王子Eugen設計的﹐在瑞典就是舊的二手貨也可以賣到至少一千塊台幣一個﹐新的還不太好找呢﹐很搶手。「沒想到在德國也有喜歡這個花盆的人士﹐很識貨喔。」我想。推門進去問房間﹐當然是有空房啦﹐老板娘給我一間Appartment﹐有兩間三床的房間﹐浴室很大﹐又有一個小廚房可以煮東西(只是我們用不上)。我看過後就決定住下﹐房租是75歐元。到了樓下去找老闆娘寫入房登記﹐我用Calle的名字訂。老板娘就問我: 「從瑞典來的?也會講瑞典話嗎?」原來老闆一家也是瑞典人﹐搬在這裡開店。怪不得了。這就解釋了那個白磁花盆會出現在這裡的原因了。拿了鑰匙去找Calle﹐告訴他們店主人是瑞典人﹐講話要小心一點了﹐哈哈。

 

旅館的後門有停車場﹐問題是在哪兒呀﹐因為指標不是很明顯﹐還讓我指錯﹐跑到警察局的停車場去。那個停車場擠得要命﹐讓我們差點出不來﹐還驚動德國警察。後來再張大一點罩子才看到一個旅館的標誌﹐然後就找到了。還是照老樣子﹐走後門進去。旅館主人有兩隻小狗﹐長得就像「小姐與流氓」的那隻小姐﹐看到米亞特別高興﹐很想出來和她玩。可惜不准。我們問了好後就到了房間休息去了。(待續)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liunilsson&aid=2847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