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光頭娃娃和鈕扣
2009/06/22 02:12:59瀏覽571|回應1|推薦5

幼時的事 總是鮮明
 
某個大班放學的午後  天晴  不同於一般的  是爸爸來接我回家
他的臉喜滋滋的   像我喜歡吃的月餅皮  油油圓圓亮亮
 
他帶一個與我差不多高的洋娃娃給我
為什麼說 "洋娃娃" 呢 ?
在民國五十多年的那個時代  娃娃都是金髮碧眼翹鼻子的
理所當然都是 "洋娃娃"
 
這個美麗高大神奇的洋娃娃 只要牽著她的左手 就會邁開歩子 跟我一同走
 
她的大藍眼睛 躺下時會闔上 長長捲捲的睫毛 像兩條毛毛蟲兒
小嘴紅嘟嘟的 (當時我還不知道世界上有 "櫻桃" 這玩意兒 所以 不用"櫻桃小口"來形容她)
一頭金黃色的長捲髮 (是某種極細的尼龍繩吧) 高高的紮成馬尾 留在腦後
 
在我的小朋友之間  她極受歡迎  我們叫她 : 大洋娃娃
 
一日  不知是我還是妹妹 
解了大洋娃娃的馬尾  想要給她換個髮型
這下有了大發現 
原來大洋娃娃的頭髮  只長在頭頂臉緣和頸子兩處
也就是這上下兩處的細金黃尼龍繩梳起了馬尾  蓋住她的頭殼
一旦拆開 就露出蛋黃的光禿禿大腦袋
任憑我和妹妹如何努力的綁頭髮  就是無法完全蓋住蛋黃
 
從此 在我的小朋友之間 她的名字變成 : 光頭娃娃 (儘管她還是有頭髮)
 
小朋友中  小琪最怪異
她怕極了這個光頭娃娃
只要她到我家來  看到靜置在屋角的光頭娃娃就像見鬼似的回頭跑
 
小琪不但怕光頭娃娃  還怕鈕扣
她的衣服 所有的鈕扣都被她媽媽和外婆拆下 
不是換成暗釦  拉鍊  就是乾脆縫死
 
如果強迫小琪看這兩樣東西  她會嘔吐
 
剛剛幫嘎嘎縫褲扣  讓我憶起兒時的趣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cpwang&aid=3064572

 回應文章

寧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
2009/06/22 16:05

問安呦~~


₪.與文字生死相戀.₪.攜音符夢幻共枕.₪
764唐阿貴(tinacpwang) 於 2009-06-23 11:01 回覆:

古早時的洋娃娃都是可愛型的

現代的娃娃 多為時尚型的

"美"的定義因時代而改變 也反應在玩具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