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交趾陶不完整記錄
2008/02/04 22:59:14瀏覽942|回應0|推薦17

據說,事情的緣由是這個樣子的......



--國文老師閃亮亮公布寒假作業

喔呵呵,嘉義的傳統歷史文化喔?
也是在這個時候猛然發現,身為嘉義人的我們(或是只有我?)對家鄉似乎有著非常充分而深厚的了解啊。

我們這一組就這樣不斷的在林業、石猴和交趾陶間擺盪擺盪。
於是,我們開始了慷慨激烈(?)仔細(?)精闢(!?)的分析。

林業?腦中浮現的是:林業→ 森林→ 阿里山小火車→ 日治
「好啊好啊我們去阿里山!!」
然後一陣沉默,奇怪的眼光投射過來~±口±!?

石猴?
「也可以啊。」
「哪裡有?」
「......」一樣胎死腹中。


那就只剩下交趾陶?
「交化中心地下室?」
「嗯喔好啊那就這樣唄。」(其實非常隨便?)



--1/29,確定拜訪時間


正在大家苦惱萬分疲勞轟炸死無退路無法可想之際,

我打電話問爸拔
→爸拔找給我菜議員的手機→打給蔡議員→他又給我一個交趾陶藝術家的手機→我打給一名姓高的交趾陶家
→大概客套說明目的


掛掉電話,我看著剛寫下的大字「高枝明」,
心裡真是一點兒底也沒有。
他到底是誰呢?應該只是一個普通的交趾陶愛好者或老師吧?




--1/31,大驚訝!

因為有了校刊社的採訪經驗,我確定事先的準備工作是絕對必要的。(過來人的慘痛經驗?)
我在奇摩搜尋引擎打上「高枝明」。
然後......

網頁搜尋  高枝明搜尋結果約1,030個,以下為1 - 10個 ,共花0.45秒

點進去,才發現天啊他居然是
林添木大師的首位門生!!

各地獲獎無數,國外展覽的常客,推行交趾陶的第一人,堪稱台灣現代交趾陶最有名最有影響力之首。

oh~my god~~~~~
這麼有名的大人物,我竟然有他的手機耶嘿嘿。(踹)




--2/3,文化中心大追擊

時間:早上九點半~十二點
地點:文化中心

在凜冽的寒風中,我們相約在文化中心。

第一站:交趾陶館

我和CC先到地下一樓的交趾陶館參觀,看到圖書室時眼睛一亮,趕忙詢問做在櫃檯的管理員。
只見她面色不善(?)地掃了我們幾眼,說:「做作業啊?」「是。」
她瞇起眼睛。「進去不能吃東西不能折損不能把雨傘帶進去不能......」

茫茫之中,我好像有聽到不能「玷汙」?
嚇!!敢情我們看起來真的不像乖寶寶嗎?(妳去死吧ˇ)

「要快一點啊!」直到我們轉身走向圖書室,她還不死心的加註著。(汗")


第二站:期刊室

基本上,我們來到這裡只是為了影印。嗯所以。(砸雞蛋)

第三站:書庫

第四站:參考室



                 ×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223556592&aid=1596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