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乘著專屬自己的風
2008/01/21 21:13:31瀏覽753|回應0|推薦16

東豐的自行車之旅,乘著專屬自己的風。

到東豐騎車,是第一次。

升高中後被這樣清爽的風環抱,也是第一次。

找不到準確的詞兒來闡述這樣的感覺,全然地無法描繪。

氣溫是溫和宜人的,太陽不過烈也不致太稀微。看著這樣的春陽,我心底也暖了起來。

上坡固然是辛苦的,要協調全身的力量,奮力的踏著腳踏板,一氣呵成地向上衝去。

下坡的時候,完全不需要做出動作,自然而然地,腳踏車便領著你下滑,一同感受風的搔癢。

雖然一開始騎錯了方向,本來應是該往右線騎去的,卻轉成了左邊。不過,這反倒使我收穫更多,因為我兩邊都去了。兩邊的風景各有不同,令人舒坦的樹林大道和古色古香的小公園,壯麗的大壩和搶眼的裝置藝術。

因為這個錯誤,我何其幸運?

也許人生就是這樣,充滿美麗的錯誤。

永遠都不得確定未來的發展,所以會猶疑,會犯錯。但有時候,誤打誤撞之下,通往異境的門便這樣開了,而這神奇的世界,在往後的許多日子裡,將無路再訪,只能追憶。

在這趟自行車之旅裡,我只有自己。

也真真切切的體會到一個人的享受,不──絕不是孤寂,而是平靜。

無止盡向遠處延展的路程是遙遠的,帶有那麼點浮動不確定感。於是,耐力和意志力便在此時現出他們的價值。唯有那樣持之以恆的人,才能伴著勝利和成功,從光明的終結站回程。

有起點,卻還見不到終點。

轉彎,使力,加速。

我深深地吸了幾口氣。

踏著自行車,我乘著專屬自己的風,無畏地繼續前進。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na223556592&aid=1556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