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名; 夏菫
2022/05/28 11:33:04瀏覽2079|回應10|推薦95

                

          

                                 

                

       

                

                   

     

  今年碧潭水舞的迎賓花 , 花圃矮低的小花叢 遠看一點也不起眼, 接近低頭一瞧  嘿 俐落雅致的很 , 還有個好聽的像鄰家女孩名字  / / .    水上風車造型的飛輪 ,水花旋轉四射.  晝長夜短 傍晚時分6:30 已是第二場的水舞秀, 天都還沒黑哩 !     

   住台北又像半個郊區 , 搭一趟公車可以到的地方不算遠.  碧潭  石碇小鎮  象山 都是一趟車可抵達,  鄰近的仙跡岩步行就可以 .   五分鐘散步或騎車景美河堤便道.  近山 樂水 賞花 , 幸運當時老爸買了這個地方.  

              

    雖然瀰漫不定數的陰霾,  如花似錦 /菫/ 夏天開的花  朵朵紫粉淘笑 , 正好舒展胸腔 , 好好的吸一口氣  長長的呼出一口氣   擴胸運動 , 使出好心情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74579992

 回應文章

柔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20 23:47
我也好喜歡沿著河堤便道一路走到仙跡岩,一年四季都很適宜,尤其晚飯之後便道上涼風徐徐,走路或騎單車都非常舒服。

仙跡岩的桐花也是一景,和風下雪花飄飄,太浪漫啦~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6-22 10:18 回覆:

鄰友嗎 尖叫   聽起來不遠喔    說不定還擦身而過哩    仙跡岩裡面步道路線很多 ,我都還沒走遍了.

夏日怡安!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17 00:40
迎賓花,很貼切啊,蜂蝶和人們都欣享花姿。碧潭如同臺北的戀人的地標之一,如若四季皆花會更增浪漫可喜。🌈🍀🌴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6-17 11:09 回覆:
配合水舞 每年迎賓花是特選的 ,  平日 那花圃也少不了花,  約會浪漫 踏青漫遊 仍是好地方喔  三太子心花開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安喜樂
2022/06/06 08:15

親愛的自然風,平安8:00

最近您好嗎?

謝謝您分享美麗的花朵

但,最近5月梅雨季節常下雨

我的心情不美麗

感覺快要掛了

我已經很努力很努力的活下去

最近一個禮拜,常常會想要消失在世界上

SOS SOS SOS

請妳幫我祈禱,謝謝

邀請您來賞新文章,謝謝

願主賜福您!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21:03

去年一月才和娘家爸爸一起來訪碧潭觀景,

可惜當時沒有看到水舞秀就離開了,多虧您的分享,讓我也能一飽眼福!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6-03 10:56 回覆:
今年水舞~ 6/19     有更新版喔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6-03 10:41 回覆:

碧潭水舞上演多年 , 都排在清明過後至端午節前. 

雖然短短幾分鐘熱舞, 提供了居民里民大眾的小歡慶.

今日  端午佳節平安快樂!    

                                    三太子笑  三太子愛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2 04:38

花朵盛開,模樣俏麗,有粉有藍,卻似出自同門的親兄妹。

名謂夏堇,瞧著瞧著...心想:會是開放在夏季裡的三色堇嗎?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6-02 13:29 回覆:

             

              三色堇 ,  仔細 瞧瞧   的確有所不同ㄟ .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6/01 21:11
從您文字透出身心平和胸懷敦厚,想必是大自然給您的力量,也是最好療癒心靈的地方,眼前山坡環繞,坡內歡聲笑語花香,像世外桃源呢!🌹🌻☘️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6-02 13:24 回覆:

沒想過住在森林或海邊 ,  去大自然走走  永遠生機盎然 , 和諧美麗時時刻刻的充滿和相見,

輕易可得  , 這就滿意啦! 崇拜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8:43

https://bigteapot.idv.tw/tea.html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8:37

貓空阿義師的大茶壺茶餐廳
貓空唯一受邀Discovery國家地理頻道專訪的餐廳

位於貓空的阿義師大茶壺茶餐廳,在地經營超過三十年,主打創意無限料理,是唯一受邀國際知名節目Discovery頻道作特色美食專輯,運用花卉、水果與茶葉創意出一桌拿手的「創意主題料理」,滿足了許多老饕挑剔的味蕾。

多年來用心經營下不僅成功打響了「茶料理達人」的名聲,更進一步地將貓空的特色料理行銷到了國際。

走一趟木柵,搭著貓空纜車前往貓空最高處,欣賞整個大台北盆地,享受澎湃創意台式桌菜、喝茶聊天,再欣賞個夜景,是不是幸福滿滿呢?
https://bigteapot.idv.tw/tea.html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8:27

結廬草堂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5/29 18:18

自然風

木柵是個好地方  修教育學分時在政治大學上課  那時懷著老大 大著肚子去上課

白天教書  晚上到政大上課  當時有汽車駕照卻尚未學會上路  艱辛的下班後 搭火車

轉公車一路晃到政大  那時不到三十歲  體力好啊  等六點半上課前  我還自在的坐在政大草皮上

享受獨處時光喔  遇見他校貴人老師  晚上下課後有便車可搭乘 不像去程辛苦    坐月子時就免上課囉

那一年同時修教育學分  第一個孩子也平安產下  修課時與教授及同學會到木柵附近的土雞城茶餐廳吃飯

喔  那茶餐的美味到現在還懷念著 現在疫情嚴重  否則倒是想約您  請您到附近茶餐廳吃飯喔   謝謝您對

我的付出足感心耶夏堇花很美  花色多種 十分絢麗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2-05-29 22:27 回覆:

為母則強,記憶猶新妳那段努力奮鬥的時光.

貓空去過幾回, 都是去走路, 很少在那兒下午茶.

茶食茶點我愛 , 妳熱誠推薦~  有天我會來去坐坐.崇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