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半日遊
2021/09/07 13:44:02瀏覽1414|回應5|推薦67

 

     

   早上過了8 點,  太陽好刺眼  起晚了  不上河堤.  今早7點起來 陽光還有著涼意 趕緊上河堤抖抖精神.

  雖然戴著口罩  鼻子還敏銳著,  很有山地味的檳榔花香撲鼻   抬頭上仰  果然幾株高高的檳榔樹開了穗花.....

   配合疫情 深居簡出(足不出戶)好一段日子,  也到好  莫名的劃出一條規律線軸, 日常三餐 所求少需.   期望 這次病毒 像SARS那樣出現又消失.    病毒無辜   我們防衛的辛苦啊

 

  一趟公車 深坑老街,  想吃一碗臭豆腐綠竹筍湯  買幾個紅麴素粽 .  幾家店收了,  開店的復甦打起精神叫賣, 有的掛上紅布條 昭告 / 開放內用  配合疫情規範  請放心 歡迎再度光臨 ! /

   

  打開手機先瀏覽 深坑附近一家知名隱藏的咖啡店 ; 不知是否還開著 或者僅供外帶.  

清水模的綠建築  高挑採自然光線,  找了個好位置    好久沒聽到稀稀疏疏的講話聲.

                                    

 

                                 

                                                                      Arc  Cafe    

            

                   

                

   一杯清涼金鑽鳳梨氣泡飲  焦糖香草鬆餅,   重拾一個人下午茶  打開味覺 ,

  好好過 當下每一刻 .  近來了特別有感.         目前  出外也別逗留太久    ~半日遊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67449215

 回應文章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21/09/09 15:11

先享受再說~~~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9-09 17:36 回覆:

真的  先吃了再說   要不然怎麼辦      世事難預料三太子裝可憐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23:47
氣質大小姐出關放風了,深坑為妳美妙,河堤因而抖擻。那一盅的臭豆腐綠竹筍湯,真饞死了我的親命。

喂,美眉,醬的散文通𣈱,標點符號OK,我讀來挺歡喜,彷彿見到蒨影。🤩👏👏👏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9-11 16:50 回覆:
原味的  加幾葉九層塔  夏日清湯       冬天再來碗麻辣燙大笑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這盤鬆餅
2021/09/08 15:41
實在太誘惑人了!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9-09 10:12 回覆:

開動啦    一個人快吃完整片大笑

小農的文采 下鄉    書寫有機農事  特別有滋味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8 00:17
您總是有份淡雅悠然的心,走到哪都自在,文風與人舒服誠懇,像桌上的餐點,好吃可口。😁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9-08 10:58 回覆:

唉呀  疫情塵埃未定  不時有個安全警報,  有時忘了疫情存在   有時又被提醒無奈

 海倫  一切順益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9/07 21:33

目前疫情又升溫了,變種病毒來勢洶洶,大家都要保重。

雖只能是半日遊,也能同樣愜意享受! 

咖啡廳的佈置很漂亮...  餐點看起來也十分可口! 崇拜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9-08 10:47 回覆:

世界共同歷經不算短的疫情   做了許多處理防護   應對的經驗不斷累積

相信明天會更好   共同聚集這樣的信念 , 總比一個壞消息來  大家又打回恐慌的原點

祝 永泉家 居平安康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