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藥單
2021/02/27 17:08:46瀏覽1529|回應9|推薦93

 / 不要被  科技 `人工智慧 `3c  `金融 `媒體 , 被動式的  操弄 剝奪 ! 

走進大自然  做一個自然人!  最好遠離塵囂  過簡單的生活,  主動的  拿回自己的力量 ! /

 從前參加 荒野協會 活動,  每個人為自己取一個 在 自然界中的名字; 凡屬 動植物 山風水地 之名  皆可   

  嘿  我的UDN格子   自己也取用了一個自然界的名字    自然風

早春   我家陽台一盆不起眼的花盆,  開出了  第一朵潔白高雅的 梔子花 ,  香氣持久四溢 ~

 

春天真的來了   

含笑 更是  一朵接著一朵比賽開著 ,  即將開的花托    正是最香濃

    

     

  冬天那段連綿冷沉沉的空氣溫度 , 連拖個地 上氣不接下氣發悶的胸口 . 真的有去心臟科給醫生看看,  心跳跳太快  對於血管不太好 ,  久了主動脈會擴張硬化 .  

  一直以來量血壓, 脈搏都是90以上, 都沒在意 .  從前給中醫把過脈,  醫生都說 你是不是壓力大, 上火了喔   

  

 不急不緩人間世 , 不擾不紛思維辨,自足踏實事圓成,清心自在 對我來說 或 剛剛好 .

這可能是多年來自己因為身體躁動,  常常不得不 調整反省自己的身心.  這次西醫開出一顆藥吃1/2顆  脈搏維持75跳動 .  哈  藥 能控制我的心跳  輔助吧   自己也得開出 心藥單 啊 

  天氣回暖了 花開了 ,  步履輕盈起來  人也好像甦醒了些.   穿起布鞋走向我家附近 仙跡岩, 台階高高低低  不ㄧ會就小喘一下   身體出熱氣冒汗   這感覺真好啊.     

來到一座涼亭  岩壁提著幾行字 _ _ _ _

                    

                  

 歇歇 涼涼   人生一路  需要不時 歇歇 , 讓心境清醒 涼涼 . 別走的太急 太快 太忙 太累 ...

     

下山的路   傍晚 燈籠高掛  拾階而下   順路走到山下景美夜市   正好吃個晚餐去.

 

 上來沒遇上   八仙之一  呂洞賓仙人  (仙跡岩所供奉的主神)  

卻遇上了   華八仙   (花名)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56874984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1 12:18

自然風中午好

我家的梔子花也開了 淡淡的清香 清新宜人 

我覺得人事物都一樣 越簡單越平淡 反能過得越有滋味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11 14:06 回覆:
哈   一樣的梔子花香氣~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10 17:58

梔子花、日本人稱它為「無口の花」、梔字在日文解釋為くちなし之故。

讚啦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11 11:17 回覆:
不知 日文 是否有特別含意呢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6:54

石頭上的刻字 很貼心

歇歇 涼涼 ...只要放慢腳步 任何時間都能十分閒涼!大笑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7 11:28 回覆:

是啊   歇歇 涼涼 

衝衝蕩蕩   爭爭 放放  .....  腳步隨人踏  世界隨人轉 

甘甜辛楚   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的人生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6 14:31

看來還真底是人不親土親。

台北是偶底故鄉。老家的山後就是仙跡岩

父母親大人+偶家小美人魚都住在那裡…

嘿―嘿―嘿―說不定咱們還可能是鄰居或曾打過照面呢

心臟不太好就不要勉強爬山,景美舊橋旁的河堤便道散散步也不錯。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7 11:19 回覆:

網路無弗界  天涯若比鄰    相連到  仙跡岩啊大笑

心臟沒有覺得好或不好   只是感覺強或不強

做自己能做的事  不強求就好     走仙跡岩山陵還好    登百岳作罷囉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5 23:27

春天到來,花也朵朵開了!

含笑花的花香我沒聞過,如有機會在花市看到,定要嗅嗅它的氣味。

我家的玫瑰也含苞待放了,有一盆多肉玉露首次出現花苞,讓我期待萬分吶!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7 11:14 回覆:

含笑 七里香  梔子花  花香記憶裡已經存放了 

近來河堤又出現一叢高大的柚子樹   柚子花香也記存了    大地自然美還香呢    


海倫小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18:14
剛剛測了一下,我脈搏跳61下。

我想還是運動為主吧!我們這年紀已有些地方開始怪怪的,得再戮力於健身保養,一起努力健康。
我們吞得下血肉,只因我們不去想我們做的殘酷有罪的事實。~泰戈爾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4 11:33 回覆:

平常多 走路 玩玩      從來沒有真正 運動 過,  參加甚麼像樣的課程 .   今年得來編入大笑 加強

新年 如新 如願


★我的祖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3 13:08

您不妨打字打入“一个日和一个文”怎么念,百度它会出来的。

或是“一個日一個文”怎麼唸,奇摩會出來的。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4 11:23 回覆:

謝謝 特約主筆

旼旼穆穆, 君子之態

旼旼,和也    穆穆,敬也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3/01 01:25
槴子含笑都討喜可人,我從小鼻熟目染,「自然風」的仙名,我初見即覺得幽默,雖然我冬天蹭暖風,夏季愛冷氣風。🤣
身體的狀況,聰明如您,就調整對應吧,若有後情,請再分享。🌈🎏🏜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1 11:54 回覆:

Sir 呀   夏天的熱風 愛吹冷氣的冷風    冬天的冷風 愛吹暖氣的 暖風     

 現在 春天嫩綠吹芽的  自然風    總該好好地來吹吹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2/28 11:53

筆名吹起了自然風,

看了就有股輕風拂面的感覺,

讓人心身舒暢、印象深刻。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1-03-01 11:46 回覆:

筆名   旭日初昇   日日朝新  

寫12年的格子  過往今來   東方不敗喔

我今年邁入第六年  也是滿心歡喜

謝謝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