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奇心 + 隨遇而安 { 輕鬆上路~ Udn 拉拉手 }
2020/09/05 12:05:38瀏覽1649|回應10|推薦80

   常一個人上路,  輕鬆上路  背包愈輕愈好.   換洗衣物  女生保養品不可缺   現錢 

備不夠用可刷的 卡.   

   

那時台鐵還有夜火車,  搭夜火車 天剛亮到高雄  吃早點.  轉搭客運往 墾丁 找好落腳處

租腳踏車 沿著濱海  騎到鵝蘭鼻燈塔   喝一顆椰子水.

   

#    一個人松山機場臨時劃機位,  穿梭白雲  到澎湖   搭船 望安島  (一個人容易劃到機位,

搭了三次便車   摩拖車 公務車 , 二個人可能就硬擠不上摩托車了)

 

 從 燕子口 沿著 立霧溪沖刷大理石的峽谷 走到  太魯閣天祥.   住 $600 教堂小木屋.

 

  

#  自己跟團五天巴峇島,  寫切結書  加碼三天機票滯留.   租小巴  去烏布村  民宿 籬笆外, 

夜晚稻田吵鬧的蟲鳴 .

 

 常一個人輕鬆上路的時刻 !  那時還沒有手機網路,  我從不愛事前做功課 (一個人才允許

這樣亂走,  走錯 往哪  不會不好交代)

 

朋友常問一個人會不會太無聊 , 會不會怕危險 .  我說一個好奇心出發  隨遇而安  直心. 

我住在這屋子 臨時的女主人

    

  好奇的心   心靈氣動    充滿未知 美好境地   無往不利.

      心是神  神是力  力顯化 !    發出意念  電子訊息波頻愈高 , 念純  念喜 振動越快 ,

   顯化  愈快 ,  宇宙就是這樣 互通振動通訊的. 

 

   隨遇而安    直心  不必多想預設 自我障礙 還未發生的事.    轉角  果然都有好風景人情 . 

                                                                     照片有些久了

 


  時時都可以上路 !  輕鬆上路 或 與世隔離    心神做主  心住不壞   

   通達四方  單純 善意  靈機全動 !  

 

 >>>>>>>>>>>

接了  好希望  的邀約 !   八九月拉拉手 ~  正迎秋月 ,  希望 UDN 持續播送 文柚秋香 !   

    Sir  構思大作之餘    要不要來插個花呢   

   

    當然還有好多資優的格主    若 突發靈感    也請下筆來一篇兒 !   

   這是 自然風 2014入格以來,  第一次和大家拉拉手   

 

到底  哪兩樣隨身寶呢  ! 除了基本配備 .   就是帶著 好奇的心隨遇而安 的心境囉 得意 

        

** 原主題是 Siena 引題   { 輕鬆上路 或 與世隔絕  你想 帶上哪兩樣 { 隨身寶}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killla56&aid=150164144

 回應文章

月光邊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9 14:19

哈囉 敲敲門

給您送月光來了得意 

如果找我拉拉手我肯定寫不出一篇文來

雖有瀟灑時但有時牽掛也挺多的大笑

當車被撞爛時 先牽出天涯相隨的愛犬

再拿出租重的相機包、腳架,再加一個空拍包

之後又去車廠二趟才拿完車中的物品

車很重要 但沒有車日子還是有辦法過

那命重不重要呢 也還好 走了上帝也看顧

信仰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除外 I'm nothing.

說一堆 中秋節快樂唷!!!平安!!!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29 15:40 回覆:

月光  別來無恙   

身體的插槍走火  也許正因此每次都能體悟心靈能力的無懼  那也許來自上帝的教導與恩典

人生 都有些喜歡的人 事 物    陪伴  陶冶  激發     從而學習 經驗  愛 與 喜悅   

相伴相隨   身心靈同時存在的彰顯    幻化美好的世界大千

收到祝福    中秋佳節快樂  

無論月圓月缺    月光永恆閃亮    是這樣的呀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08:07
平安!
好奇心+隨遇而安,輕裝上路
真的什麼東西,都不用帶,最輕鬆了!

如果是我,想帶一本聖經和手機
最近好忙碌,沒有空寫“拉手文”

隔了三個月,我寫了一篇新文章
有好料理喔!
邀請您來賞文喔!
願上帝賜福給您!
微笑天使,祝福您中秋佳節愉快!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27 20:13 回覆:
一定去賞文  看有甚麼好料    謝謝   微笑天使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裝上路
2020/09/23 02:41
帶上好奇心和隨遇而安,確實極好!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27 20:18 回覆:

因為這次寫文又觸動   揹包出遊的靈魂   這次改住揹包客旅店去了 

聞到天涯的玫瑰香氣    不得不反省   只愛玫瑰  不愛(不會)種玫瑰呀


西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8:43
好寫意的生活 真令人羨慕


旅遊之樂 無拘無束 好令人向往


還可以 美酒 以詩詠志 以詩應景 以詩言情


想像中 真是人生的一大美事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14 10:30 回覆:

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靈感來源和啟迪    深化自己和自己的關係  和人的關係  和宇宙的關係

一個人上路  喜歡獨自 流浪 自由的感覺, 以及 路上遇見的陌生的人 事 物   常有意外的收穫.

 謝謝來訪   天主愛你   

 基督徒 信仰 將耶穌  視為  父親  知己  朋友 伴侶    般的關係

   真氣出劍鞘    真氣來自 思無邪   專一   純陽 之精氣神   和 天地萬物相通.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3 12:21
是神經大條的好奇吧。20多年前,好像是三人一車。由瘦瘦的兒子當擋箭牌安心丸,我雙手後握著後座椅把手 。很少坐摩托車的我,第一次發現 為什麼少年人愛摩托車,風馳電擎, 真是很有臨場感。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14 10:17 回覆:
 順風車  遊古城   盡地主之誼   台灣的人情味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9 09:58
活命之際,雖有不可不承受之重,更有不得不佇足的、以儆輕風拂面。☘️🍀
一個人上路,醉醒,歡悲,是豪俏綺韻的一個單位。由多個的單位,聚攏得到一個好的社群。🤩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09 16:12 回覆:
udn以 拉拉手  這個方式   一起想一個事件  分享不同心情 ,  雖不認識  又好像有些相識

和煦秋陽(施與受皆歡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6 23:50

"自然風"    就如埔公英    隨著吹起的自然風   

 吹到哪  飄到哪   隨遇而安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07 10:41 回覆:

北港媽祖廟一家旅行社     以為是一家民宿 原本想落腳一下哩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22:38
果然「自然風」! 一派輕鬆,說走就走;好希望說得對:盤纏是寶貝,至少也要能刷卡...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06 11:13 回覆:

衣物   男生就不需要保養品了   盤纏    這都是基本配備 

偶發的事件或新奇的事  才正在後面 (前面?) 等著呢   不是嗎

*其實每個人  出門    都多少 帶著個人的目地.    僻靜   寫作  沉澱  釋放壓力  遊玩  探險..

  所帶的隨身寶就不一樣囉  大笑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20:15

富足又好山好水的地方, 真不容易 遇上壞人 , 大家 還會真心的幫助外地來的陌生人 。

有一回帶兒子 去完墾丁順遊美濃,下了客運,看完作紙傘的民俗村,正在發愁 怎麼沒公車 也沒有計程車 , 就有當地好心人, 以摩托車帶我們兩去東門古城 繞一圈,再送我們到 客運站坐到台南。到現在 還記得,給他車費 都不願收呢 。

自然風輕鬆上路 ,放開心胸,就算有意外 ,也是新奇有趣,好似為旅程灑上另種調味料, 是吧 ?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06 11:03 回覆:

哇  那熱情的摩托車  載承你們母子兩人是怎樣辦到的崇拜

若 與世隔絕   夜晚靜心於宇宙星空   忘我   

日間的世外桃源  更會有難以預料  出期不意 的事發生    處處人生啊      


深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05 15:42

輕鬆上路,沒有包袱罣礙,隨心而去,沒有預設立場,除了過人勇氣,還有超然的境界。你講的這些景點,我只有碰過立霧溪,從燕子口到天祥這段,都是坐車去的,中橫風光超級美!對了,沒有寶貝比$$更寶貝了,雖然不用家財萬貫,還是需要盤纏,可以解決很多突發狀況。

吹起了自然風(tikillla56) 於 2020-09-06 10:55 回覆:

寫  這 激發起  初發心 好奇心  率直單純的心     而年歲增長 是否考慮的事情較多 呢

現在除了盡量肩不負荷揹包    那種瀟灑背包客千山我獨行  以外   

換湯不換藥   下回   會有甚麼不一樣的旅程呢

我也交卷了   謝謝   好希望的邀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