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存感激~
2006/10/03 15:43:09瀏覽283|回應2|推薦4

來到新環境也接近2ㄍ月ㄌ...從一開始什麼都不明白誰也不認識...

到現在小朋友都會大喊我的名字跟我say Hi~教師節還收到禮物及卡片.....真的很開心...

每次到一ㄍ新環境時...那段適應期是最難受的..但是過ㄌ之後就海闊天空...

在這裡我也學到ㄌ很多..不只教學上ㄉidea..也包括ㄌ人生ㄉ一些道理...

從基層做起一直是我想嘗試ㄉ事...不想一下子被捧ㄉ高高而不知道自己ㄉ能力到哪...

之前比比問我"自己做和給別人請差在哪裡?" 我想..最大ㄉ差別在於別人ㄉ眼光ㄅ..自己當老闆..感覺社會地位好像高ㄌ一些...別人跟我講話時總是必恭必敬..一認識就遞名片...深怕我不記得他們的臉....下次就做不成生意....

當自己變成別人的員工時...我多ㄌ同事..不在只是孤軍奮鬥...大家會討論生活ㄉ意見以及工作ㄉ看法..少ㄌ勾心鬥角or老闆員工ㄉ抗爭....

不變ㄉ是...我對我自己ㄉ看法....同學朋友會覺ㄉ我是ㄍ幸運兒..但卻不知我背後ㄉ壓力.....我不想當那ㄍ鄭宇凡口中ㄉloner...我想要可以掌握自己ㄉ人生.....

所以對於目前ㄉ生活...天天泡在SPA裡時...我ㄉ心中充滿感謝...

唯一不足ㄉ是...我好想可以自己照顧咪咪....

唉...我也好想有自己ㄉ家喔....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ffanick&aid=476525

 回應文章

Tiffany & Nick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心存感激
2006/10/04 07:17
今天上班時我媽打開電視要我才聽到一位師父說....

他提到兩個重點. 一個是知足, 另一個就是要心存感激. 對任何情況都比下有餘, 就會有所知足. 好比妳在吃饅頭, 雖然沒什麼味道, 但是想到那些戰亂國家, 可能都沒有東西吃時, 就會覺得有饅頭變得好吃. 還有對任何事物都要感恩. 感恩妳坐的椅子, 給妳坐那麼久它都沒抱怨, 感恩妳的手, 感恩妳的腸胃等等...日本有個科學家的實驗, 不知道妳曉不曉得, 他對著一杯水讚美ㄚ, 感謝ㄚ, 結果水的結晶就變得相當漂亮, 然後他對著水謾罵, 指責等, 水就散開來變得很醜的樣子...我是聽那師父說得.

心存感激和知足一定會使生活更幸福.

妳也不用那麼在意鄭先生說得話啦.

最後我媽要我看得原因是要我心存感恩去當兵. 感恩國家, 感恩這個社會. 但是我還是比較想用其他方式去回饋社會. 努力改變心態中......

人各有命. 富貴在天. 感恩ㄡ~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必有福報
2006/10/03 15:49
心存感激的人必有福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