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鳶尾花又開★★
2022/06/03 13:33:39瀏覽1791|回應0|推薦15

社區的鳶尾花又開了,

去年也是這個時節,

和天藍在社區閒走的時候,

發現了在水池邊綻開的鳶尾花。

 

 

 

 

 

 

 

 

 

 

 

我沒有在台灣見過實體鳶尾花,

當年在荷蘭銀行上班時,

倒是常在公司接觸到幾樣以梵谷畫的鳶尾花為主體的行銷贈品,

可能是那時留下的深刻印象,

讓我一見水池邊的鳶尾花就特別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當然也會想起那一段在職場上打拼的前塵往事。

 

相關資料記載梵谷總共畫了至少三幅鳶尾花,

其中有一幅還是「全世界最昂貴的十幅畫之一」。

 

 

 

 

在我看來鳶尾花是「很歐洲」的,

也許是我從荷蘭連結過來的個人觀點,

但從鳶尾花是「法國的國花」看來,

它和歐洲的關係也的確是緊密的。

 

我對法國完全沒有嚮往之心,

倒是從小就鍾愛荷蘭,

喜歡鬱金香、小木鞋、風車,

這種可愛到不行的東西。

當年得知荷蘭銀行有職缺,

我馬上寄出履歷,

後來順利錄取就職,

感覺自己似乎與荷蘭有了一絲絲的連結。

 

年久失真的公司識別證

 

可惜的是懷孕生子之後,

先是留職停薪兩年,

後是果斷決定當全職媽媽,

人生從此踏上另一條道路,

與荷蘭的關係也就一刀兩斷了。

 

兒子知道老娘的「荷蘭情懷」,

承諾日後只要他有能力,

定會招待老娘坐商務艙飛去那個童話故事般的國度旅遊,

好唷,

我相信那是指日可待的,

老娘就等著吧~

 

#你知道梵谷是荷蘭人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74814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