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逃過一刧★★
2021/08/02 13:59:20瀏覽12309|回應0|推薦16

前幾天,

氣象局又發佈了高溫警報,

從星期五開始,

連續三天會有30度左右的高溫!

有上次被熱到住飯店的記錄,

現在看到高溫警報就不覺會心中一驚!

雖說這次預報不像上次那樣會衝到38度,

但30度也挺難受的。

高溫警報,體感33度C


星期五那天,

高溫從下午開始,

氣溫慢慢地攀昇。。。

我的活動力隨之也慢慢地下降,

最後,熱得我又啥事都幹不了,

只能坐在門口納涼。


我不知道是什麼效應造成?

反正我家大門一打開,

那涼風就直衝而入,

所以高溫的時候,

我都搬張椅子在門旁呆坐,聽歌或看書。

(那天看的是余秋雨的借我一生)

我實在很想門戶大開,

但走道人來人往的,總是不妥,

通常就是開個小縫讓涼風進來就好。


當天晚上房內氣溫差不多在29度,

很熱,很難睡。

本來計劃隔天要行李款款ㄟ再去住飯店,

但人算不如天算,

霧霾來了!

卑詩省內陸的森林野火燃燒引起的煙霧吹過來了,

我想是厚重的霧霾隔絕了日照的犀利穿透,

熱了一天之後,

高溫不如氣象預報那樣繼續強烈放送,

氣溫只比平常高一些而已,

因此沒有住飯店的必要了。

 

雖說霧霾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但比起高溫, 籠罩在一片霧霾之中, 我卻沒有感到愁雲慘霧, 反倒是比較心甘情願的。

陰陰的

怪怪的太陽下山,

好像隔了層什麼,

模模糊糊的。

這人不畏高溫或霧霾,一如既往照常營業

天熱不想煮,

出去辦事順便買外帶回家。

鼎鼎有名的燒臘,

排了半個小時。

從這裡還要等20分鐘

我想買的燒鴨所剩不多了.

半隻燒鴨半磅叉燒$25.50

模特兒今天扮酷,沒有笑。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ienlan&aid=166028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