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仙花過年
2012/01/24 00:15:31瀏覽96|回應0|推薦5

水仙花帶回家兩天就開了好多好多
散發出淡淡的清香,和雞蛋花不一樣的清香,這是屬於過年的香氣。
我想知道怎麼把他的香味留下來。
因為我想要把他的香味留給我還沒回家的家人。

大家都不懂服務業的辛苦,我也不懂,但是我懂我的家人是服務業,我的每一年過年都有一個缺,只是沒有說出口,大家都不懂家人是服務業的不捨。

我是幸福的孩子,我是幸福的那一個。
我總是可以跟著大家一起過年,我總是可以在過年期間,幾乎每一天回爺家去看爺,去看我那些住在遠方難得相聚的親戚,可以聽到大家的聊天說著,即使是很無聊很一般的談話,那每一分鐘我都覺得自己好幸福。
但是我仍舊想念小時後的過年,每一天大家都在一起,中途離開的人幾乎沒有。
這些年,大家接連換了幾份工作,尤其是我家。
親戚們一樣回「家」聚在一起,但是我必須一個一個去解釋為什麼我的家人沒有跟著我一起回
「家」

我是幸福的那一個,可以接收到大家滿滿的愛,可以看見大家滿滿的愛。
可以在大年初一的時候,無所事事,看到爺爺叫爺爺,看到叔叔叫叔叔,整天看沒有營養的電視,除了吃飯,什麼也不做。
我是幸福的那一個,但是我真的很想念我家的天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swallow&aid=60561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