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家有本難念經
2012/05/13 13:57:56瀏覽107|回應0|推薦4

最近經常覺得難過

難過和家人越來越難取得共識

我知道一定要把心中的話說出來才能解除彼此的誤會

我的年紀也近30了

但是家人用著一種你還小你沒經歷過你不懂的想法在跟我溝通

這樣的溝通結果總是他們是對的而我仍舊是弱勢

家中強勢的媽媽姊姊都在服務業服務

他們抱著服務業必須不停的進步時時戰戰兢兢的想法面對工作也面對家人

家人不是沒在進步

但是他們花大部分的時間工作家人的努力他們花太少的時間去看見

我心疼他們到了假日還要工作個不停

但是我也不喜歡他們想法中有固定休假的我們過的很安逸

即使不說家人相處工作環境

只是一般的閒聊

也往往經常是我說的話會先被否定

難道我看見的世界除了天真太過夢幻我的想法真的一點都不值得信任嗎

為什麼我聽見你們看到的世界很不快樂我不想去靠近我想創造自己快樂的人生這樣的想法必須被否定掉

難到每個人都像你們那樣拼命的工作才是真正的活過嗎?

這世界需要各式各樣的人

這世界有各式各樣不同工作的人才能運轉平衡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工作辛苦的地方

互相體諒、互相包容,才能讓大家一起越來越開心

我追求讓自己開心的人生,問題在哪裡?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swallow&aid=64504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