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香港的國際旅客多過台北
2017/04/02 21:50:12瀏覽1689|回應0|推薦6

為什麼香港的國際旅客多過台北
沈政男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香港很無聊,怎麼旅客比台北多?」其實對國際旅客來說,香港比起台北的最大優勢是機場捷運,從赤鱲角機場到香港地鐵的香港站只要二十四分鐘,便能展開市區旅遊,當然這樣的優勢在桃機捷運通行後便會消失。

香港吸引旅客的第二個優勢是迪士尼樂園,你在香港街頭隨便詢問一個外國旅客都會發現,他們來香港玩的第一目的是造訪迪士尼,連日本旅客都是如此。台北呢?至今沒有一座稍具水準的遊樂園。

台北號稱美食之都,但比起香港簡直是小巫見大巫了。香港不只有眾多登上米其林評鑑的精緻餐廳,即使是街頭巷尾的小店小攤,不管是燒臘、雲吞麵、甜品,都好吃又有歷史,反觀台北,本來有充滿台北特色的牛肉麵節,卻被柯市長取消了。

柯市長覺得台北陽明山夜景勝過香港太平山,但旅客要上太平山可搭便捷又好玩的纜車,從中環鬧區便可直上山頂,而走一趟陽明山,光是想到可能塞車,便會讓不少人打消念頭了。

香港還有英國統治留下的諸多遺產,比如充滿異國情調的路名與叮叮電車,以及刺激的賽馬簽賭,但台北市是一個變遷太快的城市,歷史感遠遠不如香港。

台北之所以還能吸引不少國際旅客,最主要原因是故宮,如果台北沒有故宮,魅力將會大減。只是,故宮在本質上,是台北的一部分嗎?

柯文哲是一個不懂吃、不會玩的市長,當然搞不清楚為何造訪香港的旅客多過台北。要促銷台北觀光,應該截長補短,而非看不起人家。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99686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