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推薦的十首歌
2013/10/19 10:57:34瀏覽748|回應0|推薦2

我推薦的十首歌
◎沈政男

王丹前幾天在報上寫了<我推薦的十首歌>一文,介紹了十首私房好歌,我也來東施效顰一下。

● Colors of the Wind:動畫<風中奇緣>主題曲。你能用山的嗓音唱歌嗎?你能畫出風的顏色嗎?聽完這首歌就可以。

● 下午的一齣戲:陳明章的歌,晶瑩剔透的吉他撥奏,舒緩真摯的歌聲,輕易將人帶回兒時午後,陽光篩下葉縫,大樹下沉沉欲眠。

● Fragile:史汀的名作,莊嚴沉重的控訴與自省,冷冽到靈魂輕顫的旋律,世上只有這一首了。

● 愛燦燦:洗滌靈魂的歌,所有對人生稍有體悟的人聽了都會潸然,在淚光中尋得再起的勇氣與力量。小椋佳。

● Forever Young:Alphaville 唱出了青春的光與熱,深夜講堂的班歌。青春是日下之鑽,鑽石是永恆。

● I Love You:用生命來愛你,每個人都會講,只有他做到了,尾崎豐。I love you.

● One:U2 最好的一首歌,寫東西德合併,也可擴大隱喻世間任何的分與合。

● Philadelphia:電影<費城>主題曲,孤獨落寞被世界遺棄的人,都要來聽,布魯斯史普林斯汀的歌。

● 箏:周美青最愛的歌。我敢說這是最感人的一首國語歌。

● 愛的代價:也曾流淚,也曾黯然心碎,這是愛的代價。李宗盛自己唱著唱著落下淚來,每一個情傷的人聽了也都會落下淚來,然後平靜下來,這就是音樂神奇的療癒力量。

(圖片來源:http://deemusic.homestead.com/colorsofthewind.html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9085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