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過去依然痴狂:保羅賽門來台開唱
2013/01/27 07:42:32瀏覽802|回應0|推薦1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多年過去依然痴狂
保羅賽門(Paul Simon / 沈政男 翻譯

I met my old lover
On the street last night
She seemed so glad to see me
I just smiled
And we talked about some old times
And we drank ourselves some beers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我遇見昔日戀人
在昨夜街頭
她似乎樂於見到我
我只是微笑
我們談了往日時光
我們喝了一些啤酒
這麼多年過去依然痴狂
這麼多年過去依然痴狂

I'm not the kind of man
Who tends to socialize
I seem to lean on
Old familiar ways
And I ain't no fool for love songs
That whisper in my ears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我不是那種
習慣社交的男人
我似乎倚賴
老派方式
我也不熱愛情歌
在我耳邊低吟
這麼多年過去依然痴狂
這麼多年過去依然痴狂

Four in the morning
Crapped out
Yawning
Longing my life away
I'll never worry
Why should I?
It's all gonna fade

清晨四點
疲累當機
打呵欠
盼望了一生
我永遠不再憂心
為什麼我要?
一切都將消逝

Now I sit by my window
And I watch the cars
I fear I'll do some damage
One fine day
But I would not be convicted
By a jury of my peers
Still crazy
Still crazy
Still crazy after all these years

現在坐在窗戶旁
我看著車輛
我怕我會使壞
有朝一日
然而我不會被判有罪
被我的友人陪審團
依然痴狂
依然痴狂
這麼多年過去依然痴狂

--------------------------------

傳奇民謠詩人保羅賽門來台開唱!

保羅賽門是偉大的賽門與葛芬柯(Simon & Garfunkel)二重唱的靈魂成員,沉默之聲(The Sound of Silence)、惡水上的大橋(Bridge Over Troubled Water)這些不朽名曲的作者,六十年代的搖滾圖騰之一,更是流行音樂史上,絕無僅有,歌詞如詩、旋律如畫,作品深邃幽美,帶有空靈氣息的天才創作型歌手。

七十年代保羅賽門單飛以後,創作能量持續攀高,寫出了許多經典名曲,像這首《多年過去依然痴狂》就是 1976 年同名專輯裡的一首,這專輯得到了當年葛萊美年度專輯獎,專輯裡的《五十種離開愛人的方式》也得到了告示牌冠軍單。

保羅賽門的音樂以民謠與搖滾為主,歌詞探觸現代都市生活,進入八十年代以後,更與時俱進,關心環保議題,廣納世界音樂元素,出版了《優雅裝園(Graceland)》這張經典專輯,再創藝術生涯高峰。

保羅賽門今年已經七十二歲了,外型與嗓音不比當年,但其音樂才華與熱情,多年以後,依然讓歌迷痴狂。

保羅賽門 2013 台北演唱會將在320日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globerover&aid=7259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