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衣櫃
2019/12/31 23:41:26瀏覽925|回應0|推薦17

忘記是幾時開始的,媽媽的衣櫃不再是媽媽專屬的,而是被我們三個女兒瓜分占用了。

夏天時打開媽媽的衣櫃,會看到我及兩個妹妹的冬季外套、毛料衣裳等,大咧咧占據整支吊衣桿;冬天時又換成是我們的夏裝。季節更迭,媽媽的衣櫃裡掛的多半都是我們換季的衣裳。

我將遠嫁美國了。打包物品時,把借放在媽媽衣櫃的衣裝都取出來清點整理,衣櫃空間豁然開朗起來。我猛然感到慚愧,哎,老撒嬌說是借放,一借放就是幾十年!媽媽的衣櫃都變成我們三姊妹的儲藏區了!

我撥動調整掛在衣桿上的衣物。咦,被妹妹駝毛大衣推擠在角落的幾件衣裳好眼熟:暗綠玫瑰圖案長裙、珍珠灰人造絲裙裝,還有純白麻紗兩件式裙裝……這不是媽媽年輕時的衣裳嗎?

好懷念!小時候我和大妹最愛翻媽媽衣櫃借衣裳玩家家酒,我們會對著衣櫃門上的穿衣鏡微微笑、擺姿勢,爭論誰比較像媽媽;還會興奮地討論,長大後要向媽媽借這些衣裳,打扮得漂漂亮亮出門。也還記得,媽媽很珍惜這些衣裳,除陪爸爸出門參加婚禮等場合,平常是捨不得穿的。

那時候,媽媽是我們的偶像。在童稚的我們眼中,身材高的媽媽打扮起來,可是比電視上的女明星還要美麗呢。

但,不知是幾時開始,媽媽連這樣偶爾打扮都沒了心思?是幾時開始,媽媽只在市場挑平價衣服,不再買合身的時裝?當媽媽打開衣櫃,看到往昔心愛的玫瑰裙、飄逸的人造絲、麻紗套裝時,心裡可有幾分觸動?抑或忙碌的生活讓她無暇注意擠在角落的衣裳?

當媽媽毫無怨尤地將衣櫃空間讓給女兒時,她讓給我們的,又豈止是擺衣服的地方而已!

一陣思潮洶湧,輕手輕腳將媽媽的衣裳移掛至衣櫃中心位置。

走進廚房找到了媽媽,我也不管她手上在忙什麼,從媽媽背後便緊緊地擁抱她!

本文經編輯修改過後,刊登於2019/12/19 人間福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dea0827&aid=131446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