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乾女兒很乖 My Goddaughter Is A Good Girl
2013/07/01 10:23:00瀏覽135|回應0|推薦1

昨天一早,帶穆師母去SFGCC(三藩市恩典基督教會),遇見司徒牧師,談到前一晚我在她家過夜,穆師母告訴司徒牧師說:「 我的乾女兒很乖。」

這句話讓我感到甜蜜,也頗感觸。

我 這個人從前是很孤怪的(現在也還是有一點這樣); 我一向最厭惡什麼乾爹、乾女兒的。 尤其婆婆(我丈夫的母親) 在世時,常常向我抱怨,說我公公退休前、乾女兒太多。 她說,這些乾女兒都帶著貪圖的心,很會撒嬌,常常大張口,伸手要錢、要東西。 婆婆並且告訴我說,公公也是一樣,「居心不良」。

除了常聽婆婆如此抱怨,另外我也常聽說、並常看見所謂乾爹乾女兒之間惟利是圖的醜事,所以,我這一輩子沒拜過任何乾親戚,一聽見「乾」什麼的,我就覺得噁心想吐。

卻沒想到,我自己也有了一個乾媽!

那是兩年前的九月十三日、星期三。 我去參加真光浸信會的恩友團契,聚會結束後,應穆亨瑞牧師和師母之邀,在他們家的小廚房喝杯咖啡,之後師母又邀我移座到客廳、繼續聊聊。

整個下午,三人相談甚歡。 (不過那陣子剛摔過一次跤的老牧師只是坐在一旁、挺累的樣子,沒說幾個字。)

臨走前,我和穆師母都已站起,她忽然說: 「妳做我乾女兒吧!」

我愣住了。 尷尬之間,我轉臉望一眼端坐閉目養神的老牧師,說: 「穆牧師不同意吧!」

未料老牧師馬上睜開雙眼、滿面慈祥笑容地望著我: 「我同意!當然同意!」

就這麼,從天上掉下來一對兒godparents.

穆師母要我叫他們夫妻倆為 Daddy, Mommy; 她不斷地雀躍歡呼道: 「耶!我終於也有了一個女兒了! It is completed!」

師母看來那麼快樂,讓我很感動。

十年來,聽多了我婆婆和婆婆的女兒到處在外面毀謗我(那時,我尚未搬回灣區,人還住在新墨州、以及多倫多); 我真的不敢相信穆師母最後還是這麼愛我 (我們是21年前、1992年就在三藩市國語教會認識了)。

搭乘BART回到家之後,我把這事告訴丈夫。 第二天,我寫了一封信寄給 Mommy 和 Daddy (兩位老人家不使用電腦 email),表達出我的快樂與感謝。

還未待我再去探望他們一次,Daddy 就回了天家 (Daddy高齡與我父母同年)。

接著,兩年匆匆而過。

昨天帶 Mommy去走訪SF教會; 聚完會,咱們娘兒倆又聊了整個下午。

回家前,我在樓下Daddy 那仍和生前一樣整整齊齊、一成未變的書房裏,無意間看見桌面端正立著一個拆過的信封; 信封上是我的名字、以及我親手的筆跡。

打開一看,啊,竟然就是兩年前我從他們家回來之後第二天、所寫給倆老的那封信。


Never, never, never ever thought I would have a godmother; but I did, and I do.  It is Mrs. Mu.

It is from my Lord's grace and mercy.

At church yesterday, "Mommy" told Pastor Szeto that her goddaughter is "a good girl".

That is very sweet of her......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edawnsailing&aid=7910694